唐太宗拒诈



【正见网2014年02月07日】

唐太宗一大长处是善于与人相处,得人之盛。然而,问题也就来了,唐太宗爱才,其部署有不少是从敌对阵营投诚而来的,难免泥沙俱下,鱼龙混杂。有人向唐太宗建议,要把官吏队伍中的异己分子清除出去。

于是有人献策,让唐太宗组织一批人伪装成谋反的、贪污的,分别同大臣们接触,引诱他们上钩,这就可以将他们的真实面目揭露出来。但是唐太宗断然拒绝道:我不能这么做。这么做固然可以暴露异己分子,同时也让我失信于天下,将来大家都怀疑我搞阴谋手段,上下怀疑,再也没有人肯讲真话,国家如何达到大治?君主行诈,却要部下正直,岂不是源浊而望流清浊吗?因此,唐太宗郑重声明:“朕欲使大信行天下,不欲以诈道训俗。”

唐太宗的“真”与中共治理天下的“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真”能带来诚信与信誉,能带来臣民的忠,能带来国富民强,能带来万邦来朝的盛世之举,唐朝能成为唐帝国,与唐太宗以“真”治国有非常大的关系。相反,“假”能带来虚伪、奸诈、伪善、欺骗、谎言、暴力、内斗等等,中共篡取政权以来的种种以暴力与谎言治国的行为,与“假”有关,真正的根源在于中共邪党的邪教本质与流氓本性,中共的本质决定了“假、恶、斗”。

其实,传统文化中体现了真、善、忍。中共邪党为什么要摧毁传统文化?为什么要倾一国之力迫害无辜善良的法轮功群众?因为中共邪党害怕真、善、忍,中共的本质就是害人,人只有变坏,都讲假、恶、斗,都做了无法无天的坏事才能被造人的神淘汰。

人要得救,就要抛弃中共邪党,解体中共邪党,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世界需要真、善、忍、人人需要真、善、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