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唐太宗的遗憾想到的

敬纸


【正见网2012年11月28日】

唐太宗是一位伟大的君王,其开创的贞观之治历来为世人所称道,其建立的功业远追三皇五帝,在位时被尊为“天可汗”。这样一位丰功伟绩的帝王,也有遗憾之事,那就是促成李世民登上帝王之位的“玄武门之变”。

很多人在谈到唐太宗的事迹时,都会为李世民杀兄夺位的事实深表遗憾,认为是一个污点,而一些崇尚厚黑学的人则把这件事当成了成就霸业的必要手段,厚黑的榜样。认为连伟大如唐太宗者都干过这样大逆不道之事,普通人就更难免会做出一些为达目地不择手段的事了。从而变相的否定唐太宗的文治武功,否定其给天下百姓带来的福祉。

在《贞观政要》中,魏征谈到“域中有四大:道大、天大、地大、王大”,为王者与道、天、地有着同样的地位,所以才尊崇无比。可是这里讲的“王”,不是昏庸暴虐,滥杀无辜,毁国害民的“王”,而是指能符合天道、地道、人道的圣王君主。唐太宗正是这样的君主,威德显于海内,四夷为之臣服,大唐盛世,万古流芳。那么,从天道的角度看“玄武门之变”,也许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魏征在太子(李建成)手下做官时,曾经多次劝李建成尽早筹谋,杀掉李世民。而李世民也多次在李建成手下死里逃生。当李建成被杀后,李世民对魏征恨之入骨,责骂魏征离间李氏兄弟。魏征却慷慨自若,从容对曰:“皇太子若从臣言,必无今日之祸。”短短几句话,正好说明太子的死,并非李世民的本意,只能算是正当防卫而已。但魏征的坦荡却让李世民对之刮目相看,礼敬有加,不但没有加害,反而重而用之,成为朝廷重臣。当初跟随太子的人,李世民也没有对他们进行惩罚。从“天道”的角度看,李世民已经做的非常仁慈了。

世间纷乱,朝代更替,改朝换代之日,也是人间大乱之时,难免有杀戮和征战,战乱过后,才有太平。这一切都是天道运行的结果。“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善者,天道必赐予平安和幸福,恶者,天道必施予惩罚和杀戮。而作为域中四大之一的王者,符合天道,必然会有征战杀伐和给人民带来太平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李世民的战功赫赫和贞观之治,也都是天意安排的结果。而身为太子,皇位继承人的李建成,却勾引父王的嫔妃,屡次毒害自己的兄弟李世民,这样的人怎能行天道,给百姓万民带来太平盛世,恰恰相反,他的所作所为都是在逆天道而行。那么李世民顺天意诛杀勾引嫔妃、屡下毒手害己的李建成太子也就理所当然了。这不但不是李世民的污点,反而是他的功劳,为大唐王朝除掉了一个昏君、暴君。历史记载中往往浓墨重彩的描述其中的杀伐手段,却忽视了天意安排的背后因素。

为王者做事只要符合天道,顺应天意民心,除奸灭恶,无论是征战,还是杀伐,都会受到天道的佑护,拥有荣耀,带来太平盛世,从而成就伟大功业,彪炳后世。相反,那些毫无节制的滥杀,视百姓生命如草芥,反天、反地、反人的世间之王,虽然能逞一时之快,享受人间暂时的荣耀,殒命之后,必为万世唾骂,臭名无穷。

到了现代,因为中共破坏传统文化,人们已经不知道这些古人的道理,但却一直在受着天道的制约。很多国家虽然没有了“王”的称号,但还有总统、总理、主席等头衔,行王者之实,统治国家。符合、顺从天道的国家,神就会给其荣耀。正如人们常说的“上帝保佑美国”,而违逆天道的就会战乱不断,灾害频发。几十年来,中共党魁带领全国人民干尽了反天、反地、反人的恶事,破坏自然,给国家带来无穷无尽的灾难,每一年的洪灾、雪灾等自然灾害都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中共在一年一年刷新着自然灾害的记录。破坏传统,人们毫无信仰,道德急剧下滑,当今的中国社会笑贫不笑娼,官员带头淫乱,破坏人类道德。事实证明,破坏自然,就必为自然所惩罚,破坏人类道德,就必然为败坏道德所败坏,如今中国社会腐败不断,恶官横行一方,民不聊生,老百姓匍匐在中共的脚下,受尽欺凌。中共如此违背天道,必为天道所惩,“天灭中共”理所当然。那些随着中共违逆天道的人也要受到天惩,要想免于惩罚,就要迁善改过,顺从天道,不随从中共干坏事。

顺应天道,这是得到上天保佑的千古不变之理,唐太宗不顺应天道,也不会有贞观盛世,中共不顺应天道,也难免覆灭的命运,愿有缘人都能顺从天意,顺应“天灭中共”的历史大潮,得到永远的平安和幸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