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肆叶护可汗之死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28日】

肆叶护可汗,名叫阿史那咥(dié)力,是唐朝初期的西突厥可汗。西元628年(贞观二年),西突厥内部发生了一场权力纠纷,阿史那咥力被一些人拥戴为可汗,称号为“乙毗(pí)钵(bō)罗肆叶护可汗”,简称“肆叶护可汗”。就任汗位后,他就迫不及待的向大唐求婚,当时权力纠纷还未停止,唐太宗驳斥道:“汝国扰乱,君臣未定,战争不息,何得言婚”,同时唐太宗还命令西突厥各部安分守己,停止内乱,不要再自相残杀。

岂料,肆叶护可汗残暴无道,在内部杀功臣并诛灭其宗族,就连曾拥立过他的人也不放过,最后他在新一轮的争斗中失败,于西元632年(贞观六年)逃亡。在逃亡中,肆叶护可汗及其追随者,逃窜到了缚喝国,该国位于今天的阿富汗一带,其都城位于今阿富汗北部的巴里赫旧城。

缚喝国佛教兴旺,国都西南方向有座寺庙为国王所建。缚喝王为了表示他的虔诚,不仅用名贵的珍宝制成佛像,安放于庙里,就连佛殿里也饰以各种奇珍异宝。穷途末路的肆叶护可汗听说此事后,便带领了他的所有人马在离寺庙不远处埋伏,准备时机一到就偷袭佛寺,意欲夺去珍宝。

就在偷袭之前,肆叶护可汗忽然睡着了,在梦中他看见护法神怒斥他道:“你有何等力量,竟敢毁坏此寺?”接着便用长戟刺入其胸膛,并从后背穿出。肆叶护可汗就此惊醒,只觉得胸痛难忍,他告诉属下此梦,并让他们飞马前去迎请寺庙中的僧人,准备向他们忏悔。可是属下还未返回,肆叶护可汗就已经一命呜呼了。此事是不久后途经此地的大唐取经高僧玄奘亲自确认无误并记载在《大唐西域记》中的,千真万确。

肆叶护可汗虽然犯罪未遂但依然遭到神的严惩而死,从中我们可以看到佛法的神圣不容冒犯。其实就是用人间的法律来讲犯罪未遂也是有罪的,肆叶护可汗之死实乃罪有应得。可见只要对佛法犯罪,无论其罪行是否得逞都是在犯下重罪(当然如果得逞了其罪会更大)。目前仍然被中共邪党迫害的法轮功,其实是真正的佛法。因为参与这场迫害而遭恶报的人已经非常多了。就是薄熙来、李东生这些指挥迫害的罪魁们也都身陷囹圄了,对迫害者的最终清算必将来临。那些还在迫害法轮功的那些人,一定要赶快停止犯罪,善待法轮功学员,为自己赎罪啊,否则未来必定凄惨至极不堪想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