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明智的安宁公主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25日】

太平天国的天王洪秀全有一位女儿,封号“安宁”,按洪秀全定的规矩,天王的女儿应该叫“天金”。但太平天国立国时间短,民间依然沿用公主一词来称呼王的女儿,所以人们都称她为安宁公主。

这位安宁公主的母亲是一位被洪秀全抢来的大家闺秀,公主从小常受其母教诲,并不真心相信洪秀全的那一套,常有忧患意识。一次,她见到父亲时,规劝道:现在清兵对我国压力日大,父王您应该励精图治,否则国事危矣。洪秀全很不高兴的斥责她,她从此知道太平天国必不能长久,就为自己和母亲谋划退路。

后来她就乘机请求到南京城外的一处尼姑庵中出家为尼,洪秀全虽不高兴,但最终还是许可她出家,接着她又想办法把她的母亲也接来出家。不久,太平天国灭亡了,洪秀全与诸王的家眷以及各级官员大多遭难,然而灾祸却没有波及到她们。她们母女二人相守在一起青灯伴古佛,颇能自得其乐的度过了一生。

安宁公主与其母亲能得平安,秘诀就是及早脱身。否则等到清兵包围南京城时,再想离开都晚了。历史的作用之一就是给后人做参考。

中共之气数已不久矣,一旦中共覆灭,中共成员到时必难逃其牵连,要想平安则一定要和当年的安宁公主一样及时脱身。时代不同脱身的办法也不同,安宁公主用出家的办法;现在中共党、团、队成员,则必须用声明退出的办法,声明时可用化名,以保证自己的安全,可以在海外退党网站上退,也可在法轮功学员那里登记退出,根本不必让中共知道。此法简单易行,何乐而不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