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常人生活与正法修炼

一莲


【正见网2012年11月01日】

每次看神韵,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我以前想,演那么多的民族舞、古典舞还有历史故事,就是在表现中华传统文化,让人们对大法弟子和对中华文化有一个正面的看法。今天我又有了新的体会,这也是法的一部份,通过这些文化的形式,要引领世人开创未来的新文化。神韵演员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支舞蹈,都有很深的内涵在里头。每一段演出都是美到了极致,整体是美的,独立也是美的。这不是师父对弟子的要求吗?大法弟子,看上去只是无数粒子中的一个,但是绝对不是滥竽充数的!

很长一段时间,我把个人的生活与修炼完全割裂开来了,感觉提高很慢,但是又不知道错在哪里。我感觉自己非常的忙碌,东奔西跑,不但要兼顾学法、发正念和做真相资料,而且还要工作、学习、准备考试和平衡人际关系,心里非常累。今天看完神韵的演出,我心头一震:原来,我一直没有摆正修炼和常人工作的关系呀!

我发现自己总是在把常人的事情和做大法的事情割裂开来。我平常的行为就和常人一样,没有节制的网上购物、和朋友聊天、读书的时候不够专心、工作也一门子想着赚钱。而到学法时间了,我就像看常人的课本一样看书,看完之后也不好好对照法,觉的我今天也看了大法书了,应该算学完法了。接着就是按部就班的发正念,做真相资料,或者外出发信息等等。好像这样过的也挺充实的,但是我心中隐隐有一点不安,感觉自己总是在做事,而不是大法中的一员。事实上,我这样的行为已经很危险了!

师父说:“大法弟子在这个期间修炼,承担的责任就是这么多、就是这么大。大家听明白了,原来人类存在的目地和大法弟子的修炼状态是这样,那么大家对在世间修炼的这种形式就应该更明确了,因为这才是修炼,这才是真正给三界生命安排的修炼,以前出现的一切那都是为了给人类奠定文化的,这才是人真正回升的最后的开始,所以对于修炼中修炼者的要求也不同。师父在传法中叫大家要做好的三件事,看上去简单,精不精進都在其中,成就什么果位都在其中。大法开创在常人社会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这种修炼形式,很多人都理解为这是对我们修炼的一种宽松与方便,那些精進的学员可不这样理解。这是大法弟子修炼中必须这样走的路。所以你们做的每件事情,哪怕你在常人中平衡好家庭的关系,平衡好在社会上的关系,你在工作单位里的表现,在社会上的表现,不是简简单单的敷衍敷衍就行了的,这一切就是你的修炼形式,是严肃的。

很多学员只知道炼功学法是修炼。是,那是在直接接触法的那一面。而你在实修自己的时候,你所接触的社会就是你的修炼环境。你所接触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那 都是你的修炼环境,都是你必须要走的路,必须面对的、必须正确面对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后走过来了,师父给你们安排了这样的路,你们怎么走过来的?这 一切最后不能不看的。在修炼过程中对这些也不能不看的,所以哪件事情都不能够忽视。说到方便,人修炼可以不出家、不入深山、不脱离世俗了,可是从另外一方 面讲,这一切却造成了另外一个难度,你得做好那一切,哪方面都得做好,你才能走出来。”(《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如果做每一件事,我都没有什么人心,其实做起来是很快的,质量也会很好。比如工作吧,如果我根本不去想我能赚多少钱,别人对我的看法怎么样,我应该花多少时间才不会亏,其实用在工作上的脑子是很简单的。就是尽量根据公司的要求来做,踏踏实实完成好自己的那份工作,其它的一概不去考虑。这样效率会高很多,因为此时是在法上的,是不为私的,智慧也会从法中来。再比如学习和考试,我花时间去查有没有捷径学习,有没有什么窍门,分析数据,去考虑有多大几率能学好,然后通过考试。往往浪费在这个时候的时间是最多的,这些都是常人的小聪明而已。师父从来没有教过我们要用这样的脑子去想问题,相反这都是我必须放弃的执着。

而在讲真相上,只要我有这个心,一切都是现成的,师父都铺好路了,就差我去做了。

其实一切都应该是为大法弟子开路的,只是因为人心的阻隔,导致了太多不该出现的状态。让我们精進起来吧!

近期的一点体悟,如有不当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6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