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一正压百邪

无思


【正见网2012年10月20日】

记得在《阅微草堂笔记》或者别的书中,记载有这么一个故事:说是,某处大宅院老是有邪祟之事,家里请了不少和尚道士作法,结果不但没治好,反把这些和尚道士伤了,于是,宅院就荒废了。后有一个穷书生,因某种事由,无奈到这里暂住,因其无欲无求无畏,一身正气,难以诱惑,难以恐吓,妖邪不能为祟,反而为其震慑,只得远遁而去。此宅院随又成清静居家。

这个故事很生动的说明了一正压百邪的道理。自古邪祟之事,往往由人心不正而起,自身暧昧不明,多非份之想,求这求那,正邪不分,自然就招引妖邪;或深宅大院,人迹罕至,旷日空置,阴气浓重,也容易被妖邪占据。因为那些妖邪本身就是阴暗之物,符合了它们的特点,它们才能作祟。而那些真正的正人君子,正念存于心,正气行于身,神佛呵护,百灵随身,妖邪见之而远遁,如何能够为患呢?

大而言之,纵观历史,善和正一直在主宰人类社会。试看中华五千年文明,多少朝代兴衰山河凌替,英雄豪杰风云人物如过河之鲫,而评判忠良奸佞的标准始终没有变过。而社会整体的道德价值观,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忠孝节义万古流芳,奸邪凶暴遗臭万年。固然也有奸佞当道、凶暴横行之时,但时间都不长,往往当世就被民众唾骂诅咒。

而自中共篡政,邪灵横行,传统价值观被彻底颠覆,是非混淆,黑白颠倒,道德崩溃。邪党生生把一个文明礼仪之邦糟蹋成魔兽横行的魔域。但是,邪不压正是天理,看今日之恶党不是朝不保夕穷途末路了吗?而被恶党视为仇敌,疯狂迫害十多年的以真善忍为修炼原则的法轮功,历尽风霜魔难,迅速成长为恩泽万邦福益无量众生的参天大树,为天人所共仰。乾坤朗朗,天理昭昭,这场恒古未见的正邪大战已接近尾声。这是一正压百邪最坚实有力的证明。

孔子说: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这也是邪不压正的一种体现。君子秉持正道,顺天而行,光明磊落,自然坦荡;小人溺于邪术,逆天而行,贪淫昏暴,注定戚戚。天理所在,谁能改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