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新语:浴缸里的虫子 差距

台湾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2年10月08日】

浴缸里的虫子

师父讲法谈及杀生问题时,给学员们举了个释迦牟尼在森林里要洗澡,叫他的弟子给他打扫浴缸,但浴缸里边爬满了虫子,令他的弟子难以下手打扫而犹疑不决的故事。每回学至《转法轮》第七讲这段法,我总会连带的想着:这会是什么虫子,怎么要打扫浴缸就得弄死虫子?

我卧房旁有间较大型的浴室,在塑化的浴缸内我习惯性的储备半缸水,有天,准备舀盆储水时,发觉整个平滑的浴缸里爬满了微微蠕动的虫子,细细审视原来是蚊子的幼虫─孑孓。密密麻麻的孑孓贴住浴缸,其体积小数量又多,一打扫还真会弄死虫子。但因已熟读这段法,理解要“着眼于大处,要堂堂正正的修炼”的法理,我轻致歉意后,扭开冷水水龙头将浴缸里的孑孓冲下了排水管。

修炼后是相信万物皆有灵的,个人参与的大法项目有时候需要协助清理水沟和修剪树木,而清理水沟常会不小心铲到蚯蚓,修剪树木则认识到树木会有害怕反应,但也不能谨小慎微到放任着环境脏乱而不整理,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差距

五十来岁的玉桃女士是一位纯朴的乡下妇女,她的文化程度不高但却是个精進的学员,我们经常会在不同的证实法场合中遇上。

有一次,于日月潭对陆客讲真相活动中,她与另位学员拉起横幅,微笑的喊着“法轮大法好”欢迎游湖后登上码头的大陆众生。我派发真相材料经过她的横幅处,听见她稍拔高的声音,我略皱眉头的心生一念:“这声调不适当!”前走几步路后,我猛然惊醒自己怎可以有此负面的念头,停下步子,我朝着她深深鞠躬表示歉意。整天下来,她用最朴实的方式一直没停歇的笑容救度着众生,这一幕令我深受感动。

一些时日后,当我第三度为自己的那一念又致歉意时,她带着笑容问我怎么又鞠躬了?我诚挚地回道:“这回是谢谢您,让我从您的身上找到了差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