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新语:真 前世

台湾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2年09月30日】

个人担任一公家单位的主管,没修炼前,访客带来的伴手礼基本上都会登记以公物处理,但时间久了,有时候也会欣然接受而带回家去,这虽不违法,但显然已背离了自己所坚持公务员必须于操守上谨小慎微的初衷。

修炼后有日,于下班前小女儿来电要我在回家途中到超商帮她买盒茶包。关好办公室门窗,我顺手从柜上的茶包盒抽出三小包茶包,准备带回家覆命。略一寻思,茶包虽是用自己的主管特别费购买的,价钱也微不足道,但毕竟是办公室招待客人用的,于是,我将小茶包轻轻的放了回去。

三小包茶包事虽小,却扎扎实实地检验着修炼人的“真”呢!

前世

未修炼前和太太生活间有不小的矛盾,争吵、冷战还真是司空见惯的事,各自以及周遭的亲友也都不解:这“不适配”的两个人怎可能会结婚?直至她先我后的同修一部法, 近十年来,除了偶而于法理交流上稍持己见的小争执外,那些以往会激发夫妻严重冲突的事件,似乎一一的修平了。

修炼之初有回炼“神通加持法”时,天目濒于打开边缘,当下我脱口道:“师父啊!让我在迷中修,天目不要打开!”话一落,开天目的状态瞬间消失,此后,我果真也仅能凭悟而修了。得法三年后,有天做了个有关前世的梦,栩栩如生的梦境似解开了廿余年来的困惑。

梦中前世她沦落在风月场所,我二十出头年纪,穿着朴素而略老旧的衣服安静且拘谨的在屋内坐着,一望而知自己是个读书不多的乡下人。踱至户外靠着竹栏杆沉思之际,忽闻喝骂声,回头见她被人追打慌张的朝我方向奔来,我不假思索地抓紧她的手逃离现场,一路上景物依依、人事历历如绘 ……隔日,我略掉了一些情节,将此梦境的大概和太太略作交流,她静静的听着并没多搭腔,我也不宜探问她的感受,倒是长期来自己常懊恼于“我们为什么会结婚?”的疑问,终于找到了答案。

我猜想:这应该是执着心修掉了方让你了解真相,否则,那就不是你自己修的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