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过程中的一点体会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12日】

今年第一轮的神韵推广开始了,今天去哈密尔顿贴海报,真的很感慨,昨天晚上象往常一样,打营救电话一直到早晨发正念,然后准备炼功,当时冒出一个不好的念头:这一晚上没睡觉,就去贴海报身体能行吗?这个念头一出,困意就涌上来了,我马上意识到不对,否定了这种观念,做救人的事情,应该越做越精神,怎么可能困呢?后来在炼功的过程中,师父的一句法打入我的脑中:“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不是强为,而是真正坦然放下而达到的。”(《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之后就想到,怕困不也是一样吗,当想到这里,困意全无,炼完功,吃点东西就到地铁站集合了,到了之后,天空下着大雨,看到负责人在那里,让我帮忙查一下天气预报,雨什么时候能停,一看是到下午五点才可以停,当时自己心里根本没有想下雨的事情,而是想:早就定好的事情,救人的事情,不管怎么样做定了,后来就站在一旁等待其他的同修,这时看到旁边有两个中国人站在那里,我当时想:要和他们讲真相,但是心里在犹豫,去还是不去。最后决定过去,开始聊了几句家常,马上切入话题,告诉他:我们今天是去外地贴神韵海报,紧接着就介绍神韵演出。对方一个人说:是法轮功的吧?我说:里面是有一些节目,讲的是在中国对信仰自由的迫害和践踏,之后讲到天安门自焚到三退保平安,最后他们欣然同意三退了。这时我们也快出发了,快到十点钟,还没有几个同修来,估计是看到大雨不来了,最后只有我们不到十个同修出发了。

在去的路上,雨慢慢小了,结果到了地方,雨停了,后来太阳出来了,金色的阳光照射到身上,感觉暖暖的。原来一切都是假相,就是对弟子考验,是否是抱着正念救人的心。之后分好组,沿着一条街一家一家的走,过程中,基本每一家的店主都同意贴,每一家都会给他们放神韵广告片,看完后的店主都赞不绝口,很多人表示要和家人商量。

其中一个小故事,我们在一家店贴,我看着神韵的海报不由自主的对同修说:多漂亮的海报,真是无与伦比。当说完这句话马上一个路人就跑过来看我们贴的海报,之后给她神韵小册子,很高兴的接受了,大法弟子的一念真的威力很大,看来平时的每一念都要尽量做到正,时时刻刻都在感化着众生,“因为这个场是个纯正祥和的、慈悲的,是个正念之场,所以人不容易想坏事,不容易做不好的事情,会起到这样一种作用。”(《转法轮》)后来我们到了一家中国餐馆,進去后,发现有大纪元报纸,一看就知道老板很支持我们,我们介绍了神韵,很快就同样让我们贴了,我们贴完也顺便吃了点东西。在过程中发现这个餐馆很多年轻的华人面孔,估计是年轻的留学生,就在我们对面有一桌有四个学生模样的,我当时和同修说:过去和他们介绍。同修说:“好,你去吧,我等着你。”我当时没多想,一鼓气就坐到了他们旁边,问他们:是刚刚从大陆过来上学的吧?马上就表明我的来意,切入主题,从神韵开始讲,后来讲到三退大潮,当时看他们的表情一直是笑呵呵的,我觉得每一句话都达到他们内心深处,我一直心里发着正念,后来也很高兴的同意了,最后给他们看了神韵的广告片,他们表示回去后上网看看。我当时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勇气,要是照我以前肯定不敢过去讲的,我知道是师父帮助我突破了。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

通过这次的推广神韵,更体会到了正念的作用。一点体悟,如有不当,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