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风雨交加中救人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9月10日】

今天一早听到窗外呼呼的风声,雨声,心里就犯嘀咕:这么坏的天气,那些在节庆日的露天售票点怎么卖票呢?一个准备去一个节庆活动放票点设备的同修打电话给我,说风雨很大,是不是这个节庆活动会取消。我上网查了这个节庆日,上面说,36年来,风雨无阻,肯定会开的。我告诉同修没有取消,同修开车到了那儿,却不料活动主办者告诉他,今天不得不取消了,因为里面泥水太深,人进不去。

既然这个票点取消了,那是不是另一家教堂主办的罗马尼亚欢庆节也会取消呢?我让一位罗马尼亚同修打电话问一下教堂的牧师。那位牧师说,我们不会取消,因为我们虽然不能控制气候,但我们可以向主祈祷。同修将他的话传给我,我如醍醐灌顶,一下子醒过来,怎么我的正念还没有一个牧师强,救人这么大一件事,是谁说了算呢?我就开始盘腿发正念,不久之后,雨越来越小,然后就没了。这时,一位住在郊区的学员给我打电话,说那儿暴雨如注,是不是那儿的节庆活动取消了,她就不用去送电视了。我很肯定地说,绝不会取消,一定要去送电视。她说那电视就会被淋湿了,我说就把电视包起来送过去吧。她送去了,不久就出了2张220元的票。这是本次开始神韵卖票点以来出的第一张220元的票。

下午又忽然收到同修电话,说那个罗马尼亚节售票点上没有座位图,结果一位想买2张票的人走了。我身上正好有座位图,就赶紧坐地铁去送。心里埋怨着,这些人怎么这么粗心,连没有座位图都不查一下,等到客人要买票了才发觉没有座位图。想着想着,心里一惊,怎么我不了解情况就开始埋怨同修了,这么不善。就算如此,也不能有埋怨的心,提醒他们下次做好就是了。

到了那个欢庆节的广场,找不到我们的帐篷,再一看,几位罗马尼亚学员和一位台湾学员都在蓝天下跟客人介绍神韵呢。我走过去跟他们打招呼,他们很高兴我送座位表来。我说,你们忘了座位图吗?他们说,下午一阵巨风,把帐篷吹倒了,把电视打到地上去了,把座位图什么的,都不知吹到哪儿去了。我吃一惊,再看看电视,正播着神韵介绍呢,好好的,一点也没伤着,他们说,电视打到地上时,还在继续播放着神韵介绍片,一秒钟也没停过。那位要买票的客人也买了2张100元的票。我又吃惊,不是说他不看座位图就绝对不买吗?你们怎么说动他的?他们说,一开始客人的确是这么说,而且要走了,但一位学员急中生智,将自己的iPhone接到网上搜索到了座位图,给客人看了他的位置,客人满意了,就买了票。出了票之后,就蓝天白云,天清气爽了。我听了他们兴高彩烈的讲述,鼻子发酸,眼泪就差点滚了下来。

今天这个风雨交加的天气,不仅票出的不少,还出了6张220元的票。在一个西区的节庆日上,有一位客人买了4张220元的票,但学员给他算错钱了,只收他200元一张。等他走后,学员才反映过来,不禁傻眼了,不知是应该打电话给他要他补钱,还是应该自己把钱填上,毕竟这是自己犯的错。正讨论着呢,客人蹓跶的又经过我们的展台了。学员就叫住了他,向他道歉,跟他解释了这件事,他很痛快,马上就补交了80元现金。

还有一点体会,经过神韵第一级考试后,学员对神韵的理解比过去深化很多,销售的技巧也大大提高,学员现在在票点上很自信,而且心念相通,形成了一个很强的正念场。谢谢协调神韵考试的协调人,向每个人指出长处和短处的考官,默默无闻的幕后助理等所有为这件事操心的学员。你们的心血和努力,已经初见成效,而且会越来越见成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