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期间如何完全配合的体悟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01日】

师父在《二十年讲法》中说:“比如说你们刚才发言还在讲神韵,其实我跟大家说清楚点,神韵是救度众生的,这都知道,可是你们想过吗?那也是师父给你们开的一次互相配合、没走出来的走出来的一次机会。”我意识到,完全配合就是一种最好的修炼,没有自我。但有时因为个人的面子心,完全配合,不怨无悔也是不容易的。

因为我上班很远,所以有什么个人的事只能排在周末。有一周,我排的是周日卖票。可是我有二个约会,我想定在周六,可对方都一定要在周日。想到周日有另两个学员也一起卖票,我在吃饭时间出去把这两个约会办了,应该没什么。趁中饭时间出来,办了,回来,没敢吃饭,直接去卖票。然后我们的同修,一见到我就首先说,“你怎么不化点妆”之类。我想,我连饭都不吃,水也不喝,就是没时间呀。然后我告诉她,我还得早走赶另一个约会,因为我要为孩子找一个看孩子的地方。然后这个同修说了几句,说我心不在,站着那也没用。

我说,你说我心不在,我干别的事,还真的心不在。卖票我最用心了。

就这样,那天下午,虽然人来人往,我们一张票都没卖出去。

回来后,我虽然觉得很委屈,但还是向他们道歉,可是心里的疙瘩还是没放下。

后来,凡是我跟这个同修一起卖票,我们就卖不出去票。而分开,两个人表现都不错。因为别人不知道,所以我尽量希望不要把我们排在一起。

后来随着卖票时间延长,我与那个同修排一个班是不可避免的。我乞求师父加持,无论我有什么问题,一定不能影响救度众生。师父让我们站一个岗, 千万不要因为个人的一点点不配合,影响了人来买票。

师父看到我的这个心,那一天,我跟那个同修一起在我们的点卖出很多票,破了纪录。但是我手中, 一张也没卖出。

回来后我想到,这是去我的爱面子的心,这是去我要在那个同修面前表现自己的心, 我执著想让同修认为我不错的心, 这是证实自己的心。只要我们大家卖的好,这就是最好的嘛。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绝对的从心底的配合,正念支持。第二天,我又是与这个同修一起卖,这回轮到我一直出票。我感到,我们两人内心的那个隐约的矛盾彻底削除了。这个场彻底打开了,成了正念之场。

神韵期间,有一个艰巨的任务是守护车。因为我的工作很忙,我只好挑了晚上十点到凌晨三点这个时段。第一个班,一个同修二点就来接替我了。因为他刚好送完大纪元回来。我感谢了他,我也早点去拿大纪元报纸。看着这个学员红润的脸,认真地绕着车一圈一圈地走,真是感觉我们就是接力跑,把真相的火炬通过各种人能接受的方式将各种有缘人救度。

第二次班就没那么顺利。接我们班的人迟到了点,我的GPS在有些路上迷失了。由于黑夜光线暗,标记不清,车就开到了反向道,那时已是凌晨三点多,一辆小车看到我直冲过去,我赶紧避开。第二辆飞速朝我冲来的是一辆很高的大卡车。这时我赶紧叫师父的名,一边倒退,一边亮紧急灯,一边鸣喇叭,终于这个大卡车意识到我这辆开在反向道上的小车,最后避开。倒是在一旁坡上夜里工作的人看得吓呆了,喊声响亮,直上云霄。

回想起来,我可能还是在接这个任务的过程有怕吃苦的心,有怨气。

然后我再悟到,这件事发生的原因是因为我真如这个同修所说的,“心没用在上面”。 我平时干工作,学法,炼功总是分心,思想橡脱缰的野马,不注意控制自己,所以虽然形式上干大法的工作,可没有真正的用心。在学法炼功发正念上不用心,是非常严肃的问题。师父在“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中说:“大家想一想,我说过,你做的那个事情如果没在法上,如果没有法的力量,你自己没修好,你就做不好那件事情。也许那件事情你做了,可是它就是不起作用,就是救不了人,因为对解体邪恶因素你也起不了作用。所以学法还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学法跟不上,那就什么都完了。”

我悟到,我目前有过不去的关,包括这次有惊无险的事,就是学法没跟上。学法跟不上,还表现在当我花了很多时间学法,却思想溜号,没有起作用,反而起了不好的作用。家人是常人,会有对大法不解,从而对我做正法的事情有负面的想法,或不够支持。其实是让他们造业,原因却在于我没有较强的主意识。

师父在“芝加哥法会”中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碰到任何磨难,不高兴的事,有时以大法的借口掩盖过去,但真正向内找的时候,才不至于欺骗自己,才会找到自己的问题,所以,当我这样想我碰到的磨难时,我情不自禁笑了,谢谢师父点化,要没有这件事情, 我还没看到自己的心。

磨难有时是剜心透骨的,表现在同修之间,有时表现在生活中,在常人社会中被人批评了,很丢脸了,但用了“向内找”这个法宝,真是一身轻,真正走向“静观世人,为幻所迷”(《精進要旨》)的境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