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华盛顿地区推广神韵中的点滴体会

华盛顿DC大法弟子 建新


【正见网2012年08月07日】

今年的推神韵中,有一个项目是与各个学校联系,请他们同意给自己的学生每人一张我们的神韵单张,孩子们带回家去给家长。

我们地区的协调人刚开始是按照邮编区域把学校分配给住在附近的学员。我领了任务后,就开车去挨个转。一个下午就转完了,但收效甚微,基本上见不到校长,都是前台的接待,收下我们的联系信件,表示会与校长或有关人士讲。客客气气的就完了。 最多也就是能给当时在办公室的几个人说说。

回来后就想,这样不行。要想个办法能直接接触校长或主管才可以。于是上网一查,整个学校的信息都在那里,校长的姓名,电子邮件地址也都有。我很高兴。马上把自己负责的那几个学校的校长名,联系邮件地址全抄下来。把我们的联系信件稍作修改,针对每一个人,很亲切,象和朋友一样。结果很不错,几乎个个校长都回了邮件。有同意的。有问细节的,这样一来一往的,又告诉他们我们已经把单张都分好了份数,减轻了他们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他们也很高兴。还有个学校主动告诉我他们什么时间有个家长和学生的一个聚会,可以在那之前送去。我就按照要求,一一送到。再去了就不一样了。接待人员也很高兴。能够多说些,还可以给他们放我们的短片。

回来后,觉得这个办法很好,就给协调人建议,是否这样做。结果协调人不同意。说我们之前都已经发过电子邮件了(是群发),再发会让人认为是垃圾邮件。我说可以按照学区分配任务,那样区域更合理。协调人也不同意。说现在已经这样了。

我想了想,也没有和他争论。实际上,群发的邮件往往都被过滤了,根本就收不到。即使收到,也没几个人看。因为人家一看不是熟人,就当作商业广告类的,消掉了。 但是怎么办呢?师父说了:“开会研究的时候有些事情没做好、你的意见又不被采纳,那你觉的确实应该这样做的时候,虽然不被采纳,那你就默默的自己把它做好,这才是修炼人哪。”(《二十年讲法》)

那么,我就在底下这样做吧。因为人手不够,就又领了一些其他没有人做的区域的学校。全都是一个一个人的发邮件,然后一个校长一个校长的联系,有的还要打电话。 结果这样下来,大部分学校都同意让学生带。有些学校不行,也会主动帮我们把大海报贴在学校礼堂里,或把单张放在家长们聚会的地方。还和一些学校的接待人员详细的讲了神韵,他们都表示很感兴趣。

当时的心态就是,做而不求。认真的用心去做。就是他们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来看,也要使他们对我们有个正确的认识,从而得救。

过后,也就没有再去想他了。可是偶然的一次,同修发出来的邮件说我们的记者采访了一个团体票的负责人,问他们是怎样知道神韵的。没想到这个老人说:就是他的孙女放学回家,老伴发现孩子的书包里有这么一张神韵的单张,马上拿给他看。他很喜欢,就马上决定,他们买了20张二百元一张的团体票。一说,还就是我送的那些学校中的一个。还是小学。

当时看了这个消息,心里惭愧。知道这是师父鼓励我。有些地方做对了。但也是点化,不能用人心看问题。因为当初我做的时候,还想:这个学校不是在很富有的区域,大概没有什么结果。

结果,你看!这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啊。我们只要心性到位, 师父就什么都给做了。所以在做事当中如何对待我们的一思一念很重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2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