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信的人

河南大法弟子 安平


【正见网2012年06月16日】

我是一个会计,在一家小私营企业工作。现在人类社会的道德在一日千里的向下滑,我单位也不例外,仓库的成品不断丢失。仓库一个月盘存一次,盘时总会少那么一两件。这家企业是做手工艺术品的,精度要求很高,成品率很低,有些产品价值很高,丢一件对企业损失都不小。这件事令总经理很是伤脑筋。钥匙总让保管拿吧,卖东西就耽误事,让换着拿吧,东西总丢失,似乎成了一个无解的难题。经管钥匙的不只是保管,为了上下班卖东西方便,科室负责人及部门经理都在轮换着拿,也就是说拿钥匙的范围就在上层主管者手中传递,每晚的值班人员有财务、科室、经理、办公室总计四人。按正常程序,卖东西时,财务只是开票收钱,不应该拿仓库钥匙的。但最后,领导思虑了很久,决定财务人员下班后经管仓库钥匙。为什么?很简单,因为财务人员中有两人都是修炼法轮佛法、信守真善忍的。总经理 说:你们才是最可信的人。当然,总经理的决定很明智,自从财务经管钥匙以后,单位丢东西的难题彻底解决啦。

正规的财务管理,会计记账,只管帐务处理,出纳是管钱的。我单位出纳是总经理的儿媳妇,家务事多,她把抽屉上及保险柜的钥匙也给我一套,她不在时,让我替她经管收付业务。对于一个外人,能信任到这种程度,也是因为她知道我修炼法轮佛法,天天亲炙大法弟子的善良真诚和宽容。事实上,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我值得她的信任,多年来一直这样,从没出过差错。

以前我没修炼大法时,为了利益也是不择手段,而且还觉得自己不错呢。我刚开始学李洪志师尊的《转法轮》时,看到书中写到:“在心性的提高方面,突出的例子特别多。有个学员是山东某某市针织厂的,学法轮大法之后还教其他职工炼,结果把一个厂的精神面貌全带动起来了。针织厂的毛巾头过去经常往家揣一块,职工都拿。学功以后他不但不拿了,已经拿家的又拿回来了。”(《转法轮》)这段话使我很受触动,自己做过的不好的事情立马就反映到大脑中来了:我贪占过公家的钱。当时是这样的,公司资金困难,为了融资,亲朋好友都可以往公司存钱,可以得到很高利息,我利用职务之便,套利息六千元。公司当时急用钱,我却干出这么不道德的事。认识到了,我立马更正错误,赶快把这笔钱从我的帐户上划出归还公司。再以后,公家的任何财和物,根本就不会动我的心了。

是大法净化了我的心灵,提高了我的境界,从新塑造了我。我沐浴在大法的美好中,知道怎样做人怎样做更好的人了。同时,在大法指导下的言行,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所以领导才会说:你们是最可信的人!修炼法轮佛法太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