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学法的心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24日】

作为一个老学员,我已经看过好多遍《转法轮》了。可能是因为对字面上的内容已经很熟悉了,所以看《转法轮》的时候注意力不容易集中,尤其是一开始的时候,思想一时还未能从平时所想的东西上收回来,思想往往会容易溜号,需要看一段时间之后思想才能专注。虽然自己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不过以前一直没有好的办法解决。

昨天学《转法轮》的时候,发现自己注意力又不集中了,思想中的那些杂念依然困扰着我。于是我在想,索性我背书得了,不过又顾虑背书会影响通读,正在两难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思想中那些原先困扰着我的杂念消失了。我发现是因为我在看书的时候由于有了想背书的想法,所以学法时有了想把所看的内容记住的心意,尽管没有背,可是因为试图记住所看内容,所以注意力自然就集中了,杂念也没有了。

今天学《转法轮》的时候,我还是带着想把所看的内容记住的心态看,再次印证了这样学法确实能有效集中注意力,而且比起以往带着想悟到点什么东西的心态而学法,反而悟到了更多的法理。

或许别的弟子学法中也遇到类似的问题,所以将自己以上一点学法的心得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1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