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神韵” 快速提升“心灵”能量

王元甫


【正见网2009年08月21日】

2008年12月22日在美国著名的文化艺术之都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市(Sarasota),国际放射协会(International Irradiation Association)主席约翰.麦斯菲尔德(John Masefield)与妻子电视节目主持人葛芮丝.麦斯菲尔德(Grace Masefield)偕友人共同观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约翰.麦斯菲尔德兴奋地表示:“精神层面的内容对我来说是最为重要的,因为它触动了我的内心。”心有灵犀,妻子葛芮丝.麦斯菲尔德也说出相同的看法:“演出成功地表达了人类心灵深处的渴求,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内心,让我感受到灵魂中最为神圣、最为纯洁的部分。”

麦斯菲尔德夫妇的共同心声反映出成千上万观赏神韵艺术团表演观众的内心语言。为什么一场精采绝伦的艺术表演会打动人的“心灵”呢?“心灵”又是什么呢?为什么观赏神韵表演会快速提升“心灵”能量呢?

“心灵”属于精神层面,是无形的

“心灵”(soul, spirit)属于精神层面,是西方的用语,类似于东方所称的“元神”。根据中医与道家的理论,元神是“无形”的,是人真正的主宰;尤其值得注意,因为元神构成的粒子最小,拥有的能量最大,护卫生命的能力最强,是人抵抗疾病最好的“法宝”。因此,“心灵能量”的提升对于养护生命是至为重要的。

“心灵”是神圣、纯洁、善良的

人的生命包括“先天的我”与“后天的我”。心灵就是“先天的我”,来源于天国,是神圣、纯洁、善良的;而“后天的我”就是人后天在人世间所形成不好的思想,是自私、自利、不善的。人每天都在“先天的我”与“后天的我”之间作选择。如果选择是为“公”的,就是先天善良的我占了优势;如果是为“私”的,就是先天善良的我被后天自私的我所蒙蔽了。

“心灵”是神圣、善良的,所以会被神圣、善良的事物所触动。“神传文化”是神所传,是神圣、善良的。中国古典舞与西方的古典音乐都属于“神传文化”,所以观赏神传的正统文化艺术表演会触动人的“心灵”,提升“心灵能量”。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是纯真、纯善、纯美,展现“正”的能量

神韵艺术团表演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起源于上古时代,与传统中国文化一样都属于“神传文化”,历经许多朝代,在中国宫廷与民间中流传。中国古典舞有独特的身韵、身法和技巧,通过舞蹈表演,表现出艺术内在的思想与内涵。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除了要有高超的技艺外,还要求舞蹈演员心灵的纯洁和道德的高尚。也因为如此,才能将外在优美的舞蹈与内在善良的精神合而为一,达到至真、至善、至美的境界。观众欣赏后很自然地肃然起敬,就是在神韵纯“正”的能量场中,达到提升“心灵能量”的效果。

观赏“神韵”快速提升“心灵能量”

神韵艺术团的表演不仅是纯真、纯善、纯美的;而且,超乎想像的,其所呈现“正”的能量场强度是非常惊人的;所以,有些人观赏神韵表演后疾病好了一半,就是透过提升“心灵能量”,来发挥“心灵”治愈疾病的能力。这种“无形”的心灵力量绝对不是“有形”的药物所能比拟的。无怪乎,麦斯菲尔德夫人会讲出:“演出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内心,让我感受到灵魂中最为神圣、最为纯洁的部分。”这就是神韵艺术团快速提升“心灵能量”的神奇效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