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神韵光碟的经历之一

晓明


【正见网2009年08月08日】

上了列车卧铺车厢后,我把行李收拾好,从包里拿出MP4,躺在下铺听起从天音下载的音乐来。我最喜欢听的要数《凤鸣九霄》了,那真是久听不厌。

大约十分钟左右,对面下铺的一位大哥对我讲,“兄弟,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我的妻儿在隔壁车厢的下铺,你能否和她们调一下铺位?”

我一听就答应了。

他非常激动的说,“谢谢!”

我面带微笑的说,“不用谢!与人方便,自己方便。谁出门没个难处?”

他要帮我拿行李,我坚持自己拿着。由于他和我到达的目地站不同,我要比他先下车。由于要换车牌的缘故,注定我们还要再见面的。

我想这也是一种缘分,并打算在与他换票时,送给他一张二零零九年神韵晚会的光盘。在列车上,我随身携带了一本《转法轮》。这个时候,我正好有时间看书。平时由于时间紧,很少能有这么长时间看书。心很平静,也很祥和。学了三讲法,心里好充实。

下午六点是发正念的时候了,我闭目而坐。大约六点零八分时,我感到有人在和对面下铺的人说话,我没在意。等我发完正念时,才注意到是那位和我换票的大哥。他手里拿着换回的车票,下一站就是我的目地站了。我换回票,并与他攀谈起来。

这位大哥是带着妻儿在假期出来旅游的。谈起旅游,我和他提起西安、南京、苏州等等地方。

他说他们去了苏州、去过寒山寺,谈起苏东坡。我就问,你去过虎丘吗?我说明朝时,唐伯虎、文征明、祝枝山等才子曾在虎丘赛过诗;苏东坡说到苏州不去虎丘真是一大憾事!也谈到苏东坡,也叫东坡居士,这些人也是信佛的。并谈到一个典故叫“八风吹不动,一屁打过江”。借此谈到了传统文化。他说,自己也正在叫小孩学《弟子规》。我说,“是啊,小孩从小就得学习传统文化,从小就得养成说服教育的习惯,不然大了不好教育。我这里有一个光盘,里面有很多传统文化,你家里有电脑吗?”

他说,“有的”。

我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拿出了一张二零零九年的神韵晚会光盘递给了他,他非常感谢。

我微笑着没说什么。

看到又一个家庭闻到福音,我很欣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