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议员:神韵让我重新思考自己



【正见网2009年07月26日】

2009年7月16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南美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上演了首场演出。前来观赏的观众中不乏当地的政要与社会名流。观众为神韵精美的艺术和精神内涵所深深打动。同时为节目中所反映的在中国发生的人权迫害深深叹息。

省议员:神韵让我重新思考自己

科尔多瓦省省议员丹得•罗西(Dante Rossi)就是其中之一。神韵演出出乎他的意料,令罗西议员感到很幸运、很激动,而且更令他要开始重新思考自己从何而来。

省议员罗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就说:“没想到能够有幸观赏到这么让人赞叹不已的晚会,看过后我真的是感到非常的激动。”

“整场晚会中,舞蹈演员们、舞台设计、服饰搭配美不胜收。尤其是晚会传授并传递给我们的信息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罗西说:“当我在观看晚会的时候,一直都在思考中国人的祖先、中华文明和中国现在正在发生的迫害,阿根廷也曾经有同样的遭遇。回忆起这些事情……还有,比如在观看晚会时,突然想问我们人是从哪里来的,我们为什么会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等问题。神韵晚会让我开始重新思考自己。”

他感慨不已:“像这样的晚会我们是没有机会再看到的。”

“我会把神韵介绍给任何一个和我擦肩而过的人。”

新闻部经理:舞蹈令我感受到生命中追求的真相、真理

阿根廷科尔多瓦当地第八电视频道的新闻记者兼新闻部经理荷西•路易斯•巴耶先生观看了这场演出。

看完演出后,巴耶先生喜出望外地说:“老实说,我被震撼了!演出的精采程度远远超出了我的想像。”“非常喜欢!”巴耶先生在努力搜寻那些最好的赞美之词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演出的服饰、超级的品质,还有动人心弦的内涵,都深深地抓住了我的注意力。”

巴耶先生是这样解释“动人心弦的内涵”的:“透过这些舞蹈,我感受到那是生命当中追求的真相、千金不换的真理,呈现在了眼前。”在诸多感人的场面中,他特地提到“优昙婆罗花”。为什么呢?他说:“我无法用语言来说,那是一种感动。”

巴耶先生盛赞演出中的舞蹈节目和舞蹈演员:“他们的表演是无可挑剔的,还让我见识到了真正的中国古典舞蹈,这是我前所未见的。”

对整台晚会节目,巴耶先生更是赞叹不已:“我相信他们付出了许多努力与心血,才能将舞蹈演员、歌唱家和音乐家能这么和谐地融汇在一起来展现这么伟大的演出。”

巴耶先生认为,今晚的演出让他于中国传统文化产生浓厚兴趣,他极有可能去進一步接触中国的文化。他在庆幸自己能看到神韵这样“伟大的演出”之时,发自肺腑地坦言,应该让所有的人都来看神韵,他说:“毫无疑问的,我会高度推荐。”

律师:神韵演出的美是全宇宙的

玛丽亚•应奈斯•柯雷亚(Maria Ines Correa)女士是一名律师,来自阿根廷中部的卡塔马尔加人。她并没想到在假期里和女儿会来到科尔多瓦,更没有想到在这里看到了神韵。而神韵的演出令她非常震撼,也令她赞不绝口。她感到她的幸运,也感到冥冥之中的安排不可思议。

在看完演出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首先谈到对演出的整体感受,她说:“无论从视觉,还是听觉角度上都有着非常震撼的效果,在心灵精神方面也是让人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和愉悦。尽管不是我们能完全理解的一种古老的文化,但是舞蹈,歌唱体现出来的美是全宇宙性的,是所有人都能享受感受到的。”

她也谈到演出的内容对她女儿的影响:“我和我的女儿一起来,我认为她能够看到这么美好的事物是对她很有好处的。一场如此细腻、精致的晚会,从服饰的设计到舞蹈的编排等等,都能看出晚会有着非常充分的前期准备和非常惊人的创造力。”

她也谈到令她演出中的精彩节目,她说:“我非常喜欢女演员们表演的《喜迎春》,她们用扇子表现花朵,有非常高的观赏性,非常细致。男演员们的表现也非常值得赞美。”

出了神韵的精彩的表演形式,她对神韵演出所带给人的精神的愉悦也深有体会。她说:“整场晚会让我感受到一种内心的平和和静谧,就像是所有的感官都处于非常平衡,非常协调的一个状态。舞蹈的动作、色彩的变换、音乐的配合等等都非常的温馨和谐。”

她认为看到神韵演出是她的幸运,她愿意向所有人推荐。她说:“我愿意向所有的人,各种年龄,各种工作背景的人推荐,这场晚会太美了!我有幸能够亲身体验到这么美好的演出,一般假期我是不会到这个城市来的,这次来完全是出乎意料之外的,结果居然得到了一个观看神韵的机会,真是幸运。”

最后,她激动地说:“感谢你们通过媒体让所有的科尔多瓦人和来这里的游客们都认识神韵!”

机械工程师:演出是份美好的惊喜!

机械工程师胡安(Juan Segura)在上半场结束后表示:“我们很惊讶演出的艺术水准很高,舞台布景很美!”

他最感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舞蹈,“那个一家人受迫害的演出,对我冲击很大。现在想起来都很难受:那受迫害的一家人和那小女孩的处境……最后受害的主人翁能升到天堂,真是太好了!”
太太维森缇娜(Vicentina)似乎仍沉浸在节目中,“我喜欢每一个节目,演员很漂亮,表演的也很好,非常美!”

胡安和太太一直很喜欢中国文化,无论去美国纽约、迈阿密或是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他们都不忘去尝中国餐。大约一个月前,他们在Orfeo Superdomo剧场附近,碰巧得到了一份关于演出的传单,当时就决定来看表演了。

胡安最后表示,将会把演出介绍给儿子、女儿一家,“我希望明天或后天孩子们和他们的另一半,还有孙子都能来。希望他们都能来(看演出)!”

外贸商人: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好源头

奥拉希奥•阿尔瓦雷斯(Horacio Álvarez)是一位与新太阳(nuevo sol)非政府组织合作的一位外贸商人,他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

他在演出后对记者说:“我确确实实惊叹不已,晚会非常地奇幻美妙,比我期待中的还要好!”

在谈到具体印象时,他对所有的节目都赞不绝口,他说:“所有的我都非常喜欢,从舞台、服饰到舞蹈演员们,所有的都非常美。”

对于演出中所展现的东方的精神内涵和文化传统,他觉得学到了很多,而以前他对此知之甚少。他说:“我的感受就是(自己)很无知,对中国的文化,以及当前在中国发生的这些不幸的事情,对法轮大法学员的迫害。”他强调说:“中共对人权的迫害是很严重的,但是在没看演出之前,我一点都不知道。神韵的演出能让人们了解真相,传播真相,应该让全世界人都知道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最后,他意犹未尽地告诉记者:“我会推荐亲朋好友来观看神韵,让他们不要错过这个机会,这是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好的机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