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移民: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正见网2009年07月20日】

2009年7月18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根廷科尔多瓦Orfeo Superdomo剧场的最后一场演出,在全场观众与台上演员热烈的互动中圆满落下帷幕。创意无限的中国古典舞编舞、扣人心弦的二胡独奏,加上高科技的动感背景天幕,令现场观众一次次鼓掌、惊叹、叫好,给阿根廷这座文化名城的观众带来全善、全美的中华神传文化的同时,也令华人观众感到自豪不已。

福建移民: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郑先生来到阿根廷已经有十年了,目前在科尔多瓦经营超市。憨厚、内向的他认为整台演出,无论音乐、舞蹈、服装、天幕都很精彩。



“整体的感觉很精彩!很高兴能在这里(科尔多瓦)看到这样的舞蹈团。”只说了这一句,郑太太眼中便涌起了感动的泪花,再说不出话来。平静了很久,她才接下去说:“非常好看,设计一流!什么都一流!” “在海外能看到这样的演出很不容易。”她说。这次的神韵演出,是他们看了广告、又听了朋友介绍,甚至还上网查询了一番才做的决定,早早关掉店门,来看演出,她表示非常值得,“非常高兴,难以用语言表达。非常震撼,在中国都很难看到这样的演出。”

刚来海外两年多的表妹蚁女士说:“很高兴能看到这台节目!之前曾经在电脑里看过介绍的短片。在现场观看更加感动!”

他们表示,一定会将心中的感动和震撼与大陆的家人和朋友分享。

台湾华人:与中国来的演出不一样

中文教师:舞蹈很多元化

陈先生(左二)在中文学校任教,他表示,来在海外24年,第一次看到这样全方位的中华文化演出。“很漂亮!他们的衣服都很鲜艳,不错不错!很高兴(今晚)能看到这场演出。”整台晚会反映出的中华文化的多元性给他印象很深,包括了不同民族种类的舞蹈,“非常好,我还看到了一个西人在台上跳舞。”

他特地带来了两个学习中文的阿根廷学生。Anahi(左一)喜欢中文,她练习太极拳已有三年。上半场中,《大唐鼓吏》、《喜迎春》都是她喜欢的舞蹈。不过印象最深的,当属万王之王率众神下世,开创五千中华文明的《创世》,她觉得好像自己知道了生命的来源。

“很遗憾只能看一次,希望以后会常常看到。”看了上半场的舞蹈后,她对中国古典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想在科尔多瓦找到教授中国古典舞的地方。

“与中国来的演出不一样”

蔡妈妈(右一)自己有一家营养食品店,同时经营中草药。她喜欢舞蹈《婆罗花开》,“我喜欢佛,希望人心要善良。”整台晚会传递出的光明与向上的精神意涵让她很是感动。

“上一次中国来的少林寺演出,没有(神韵演出)这样的中西文的双语主持人。”蔡妈妈最后说,“我还以为今天(的演出)又是中共派来的,结果一看不像……中共的政府不会像这样往善良的一面教导世人。”

对于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赢得最多、最热烈的掌声,蔡妈妈表示,天佑善良,而且善有善报。

大学教师:鼓声很震撼

另一位陈先生(右三)来阿根廷11年,目前在科尔多瓦国立大学教授中文,同时从事翻译工作。他喜欢舞蹈《喜迎春》的色彩、春天,“在海外这么多年,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色彩很漂亮!”而《大唐鼓吏》的鼓声让他和太太一起为之震撼。

他认为这场演出会使自己日后的中文教学有所裨益,“希望能看到更多神韵的演出,希望神韵每年都来,我一定会向学生介绍演出的情况。”

最后,蔡妈妈不住地向演员们致谢,“谢谢神韵能到这里来演出!谢谢今晚的工作人员!谢谢演员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