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获奖选手赞神韵很美 震撼感人



【正见网2009年08月04日】

8月2日晚,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艺术表演中心热闹非凡,该中心迎来了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各界人士慕名而来观看神韵晚会,现场观众爆满。一幕幕大唐盛景,一曲曲恢宏的乐音,一个个传统中国古典舞,演绎了正统中华五千年文明的宏大篇章。

女声组金奖得主耿皓蓝:看几次,哭几次

女声组金奖得主耿皓蓝在中场休息时说,自己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演出很感人。“这个晚会很好看,我是看几次,哭几次。”

女声组银奖得主李郁茹是第二次参加声乐大赛,也是她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她说,“晚会真的很美,音乐与舞蹈配合的非常好、非常美,服装很美。”

对于上半场的节目,她说,舞蹈《大唐鼓吏》很有特色,男舞蹈演员刚柔并济;《喜迎春》中扇子的运用很特别,变化多样,还可以变成圆形的;而《筷子舞》则很有节奏感;她都非常喜欢。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陈韵如:非常想去学跳中国舞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陈韵如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陈韵如则连续讲了三遍:“晚会很美,真的很优美!”她说,中国舞确实很独特,里面有很多东西是西方艺术无法学得来的。自己观看演出后,非常想去学跳中国舞。

女子组季军何佳陵:歌曲演唱非常棒 演唱的人都很厉害。”

女子组季军何佳陵女士观看了神韵晚会,她说:“表演很不错,我觉得很新鲜。第一次看中国舞蹈表演,我觉得每一个节目都让人惊艳。特别是中国传统服装这么漂亮。用色很鲜艳。没想到这么漂亮。”

女子组季军何佳陵

何佳陵表示,给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筷子舞,“主持人说是筷子舞,我原来以为只是两根筷子,所以觉得很特殊。很有生命力。很有力量的感觉。我觉得很不错。”

何佳陵以自己专业的角度,认为歌曲的演唱“非常棒,非常好听。演唱的人都很厉害。”她表示,神韵歌唱家音域很宽广,“我觉得音域很宽广这是一件很了不得的事情。音域宽广然后表现歌曲有很好的技巧。旋律也很强。就是演唱者必须要气息很好才能做到。在这种大场地唱歌很不容易。”“我觉得(美声唱法)唱中文特别的难,所以他们唱成这样真的非常了不起。因为中文从吐字上比意大利文、德文、法文还要难。但是他们唱得每个字我都听得懂,所以我觉得真的是很难得。”

何佳陵说自己先前并不知道乐队由中西方乐器组合,她注意到了现场乐队,“他们融合了西方的乐器和东方的乐器,我觉得做得很厉害,融合得很好,没有想到。”她表示,故事的创作,音乐、舞蹈的组合上很棒,很不容易,令她很想知道作曲的人想法是什么。

大赛男声铜奖得主:原创节目令人惊叹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男声组铜奖得主Yicheng Lin于8月2日晚观看神韵演出后说,难怪神韵能在世界发光,她真的非常了不起。这台演出所有的节目都是原创,令人惊叹。

来自台湾的Yicheng Lin第一次观看神韵。他认为晚会的节目非常丰富,编排非常紧凑。他说,一开始就觉得节奏快、流畅,难以想像的好。后来一个故事接一个故事看下去,觉得节目太吸引人了,令人不自觉的集中精力往下看。

他说,晚会中的故事用舞蹈表达出来,而舞蹈演员的技术如此精湛,同时配以音乐,“使故事无形中渐進到我们的脑海里面来,从中有主持人的串场,使观众有调整、吸收的机会,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安排。”

作为一位音乐家他说,神韵晚会的音乐非常棒,把整个舞蹈的气氛烘托得很完美,而舞蹈演员的水平非常高,使这些故事表达得更生动,再配以背景天幕,使节目的内涵得以延伸、扩大……

他说,观众来欣赏一台晚会,当然希望要把心装满了才回家。“这台节目这么新,能让观众这么容易接受,这么容易感动,就表示这些曲子好到相当的程度了。”

谈到参赛的收获,Yicheng Lin表示,“这次我们来参赛,其实有很多好的歌手。我觉得最棒的事情是:大家来,主要的目的不是这个(此时,他举起奖杯),主要是在过程中我们观摩对方,相互沟通我们唱歌的技术。过程中,就觉得我们都成长了。这是我们这次来的最大收获。”

他认为来自神韵的参赛选手很优秀,“神韵声乐家们的声音和表现当然都非常好。神韵已经巡回世界这么多国家,他们本身就是优秀的歌唱家,再加上世界表演的经验,所以看起来,整体的呈献都非常好。”

Yicheng Lin认为神韵歌唱家优秀之处是:他们掌握声音和技巧上面都很细腻,知道什么地方要用力气,让什么样的感觉表达出来。“是细致的,细致到一个相当好的程度。也因为如此,他们将那些曲子诠释的淋漓尽致。”

声组铜奖得主陈科:《创世》有仙境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

声组铜奖得主陈科说,晚会很好。颜色很有中国特色,中国民族舞和鼓,以及一些古代的故事如岳飞精忠报国,孙悟空都很熟悉,印象最深的是舞蹈《迎春花开》,她说,手帕两个一起转,相当难。第一个节目《创世》,有仙境的感觉,令人印象深刻。

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闵凯翊:把神赐给我们的东西延传下去

另一位女声组优秀奖得主闵凯翊说,晚会很有震撼力,“尤其看到有这么多的人在一起,共同努力把神赐给我们人类的东西延传下去,我很感动。”

她表示,这个演出规模很大,从表演中,能看到所有工作人员付出了很多,演员的基本功很扎实,整台晚会极具感染力,所以她相信很多观众会被震撼。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