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跟“这辈子最不想联络”的人推神韵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8月21日】

伟大的师尊好、同修好:

我的职业是小学老师,九年前走入大法中来,是因为看到路边的一辆小货车上写着几个字:“不求名、不求利,义务教功--法轮功”。我一看这么好,不求名也不求利,现在世界上谁不求名求利呢?如果法轮功真的不求名不求利,那我也要去学。就这样我开始走進了大法修炼的行列。

今年三月,神韵来台前在读书会上听到同修讲推票心得,很是触动。其实师父在多次讲法中也提到过神韵的重要性,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也说:“人从剧场出来,对大法弟子的态度基本上是百分之百的变,对法轮功的态度都变了。人的念头一动,那就决定了他的留和不留。”这些法理都使我更加意识到神韵演出的重要。

既然神韵这么重要,就需要我们把推票的工作做的更好,才能让更多人来看神韵,才能使其被救度。同修们针对推票热烈交流,有人说为了神韵晚会推票,把一、二十年前的同学通讯录翻箱倒柜的都找出来,还有同修说只要有愿望就一定能做好。听到这些交流,想到自己以往在推票这方面做的不是很好,只跟平时熟悉的亲朋好友推票,认识的人也不多,所以一直有局限在小范围之内的感觉。集体学法后,我想我也要来发个愿望,把该救的人给救了。于是暗自在心里跟师父说:“师父,我也想有这个愿望,我想要把票推给有缘人,请师父帮我。”但那时我有一些苦恼,因为自认为身边该说的人都说了,不知道要向谁去推票?

突然间,有一种声音出现,好像告诉我说我只挑好说话的人去说,不容易被说服的人我就故意遗忘他们,不去接触他们。我在心里自问:“真的是这样吗?”仔细想一想,还真的是这样呢。跟我交情好的、信任我的,或者是自己平时容易相处的亲友,我很乐意去跟他们讲真相,但是有些人,我就很不愿意碰触他们,觉得他们不好说话,不太友善,敬而远之。

悟到这一点,我告诉自己,修炼既然是要去执着、去人心,那么这次就来个突破吧。于是,我问自己:谁是我这辈子最不想联络的人?我是不是应该从这个人开始?如果我能够连这人都敢去推票,那其余的众生对我来说,就应该没什么难度了。当意识到这点之后,一方面高兴在修炼路上又有新的体悟,但另一方面却又觉得忧心忡忡,正念不足。

我忽然意识到那个“我这辈子最不想联络”的人是谁。十多年没再见过这人,直到前几个月在电视上不经意的看到他,因为某警察局破获一桩震惊台湾社会的凶杀案,他以该警察局的副分局长身份而被记者采访,说明破案的经过,这个画面在多家电视台重复放送。十多年前我认识他时,他还只是一个刚从警察大学毕业的巡官,跟很多时下的年轻男女一样,我们也曾海誓山盟,论及婚嫁。但在后来,我选择离开他,去寻找另一片天。我知道他对分手之事不能谅解。当然,那时候的我还没修炼大法。

这么多年来都没联络,而且也不想再联络,但是,如果在史前誓约中,曾经承诺过要向他讲真相而没做到的话,他怎么办?他没被救度,而与他相关的一切宇宙众生都将被淘汰,而我如果没兑现史前诺言、没完成使命,又怎么办?怎么说这都不是一件小事,不能为了今生今世的一点个人恩怨而背弃史前的承诺啊。

想了很久,发了很长的正念,鼓起勇气,拨打查号台问到了该警局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说副分局长刚调走了,调到另一警察局去了。就在我犹豫要不要继续打下去时,对方竟主动问我:“你是他的朋友吗?”我说:“是。”他说:“那我告诉你他的手机号,你抄下来。”我知道通常警察人员因他们工作的特殊性,一般不会轻易把同仁们的电话告诉别人。我这么容易就得到他的手机号,是不是暗示我应该要好好做下去?

手机号都给了,真的没有藉口不打了。可是手一直抖,全身发冷,没办法拿起话筒。心里还跟师父讨价还价的说:“师父啊,叫我做什么都行,就单单不要做这一件好不好?”一会又想:“都分手这么多年了,还主动打电话给他,这不是太没面子吗?我太了解他了,以他的个性,多年没联络忽然打电话给他,他一定会怀疑我,说不定会说我过去如何对他不好,我不想重提旧事,不想被他怀疑,不想被他伤害和误解……”诸多想法返上来,压都压不去。当时觉得这件事真的好难。平时打迫害案例制止公安行恶,手不抖心不慌的,为什么这通电话这么让我害怕?

最后,我问自己:“你真的就只挑简单的做而难的就不去做吗?这个人难救你就不想救吗?如果这通电话是师父叫你打的,你还打不打?如果你因这通电话而受到羞辱受到委屈,你就不能像韩信胯下之辱一样做到难忍能忍吗?你到底是不是修炼人?你到底打不打?”

考虑了很久,知道那一颗心就是想保护自己不受伤害,而修炼不正是要去人心吗?这不是提升的大好机会吗?《精進要旨》〈挖根〉中说:“关键时我要叫你们决裂人时,你们却不跟我走,每一次机会都不会再有。”是啊,机会不会再有,现在不打,以后恐怕也没这机会了。放下个人恩怨情仇吧,师父不是在《转法轮》中说:“业力在转化过程当中,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好,把心一放,没关系,我就慈祥慈悲的,我就是来救你的,你说我什么都没关系,只要我把神韵的事情告诉你,只要能救了你,其他我都不在乎。

真的拨了电话,电话的那一头有人接了,真是他的声音。我略微颤抖的说:“我是某某,你还记得我吗?”他一听很惊讶也很怀疑,连续质问我:“你有什么事吗?为什么打电话给我?你怎么知道我的电话?是谁告诉你我的电话?”我稳下心来,一句一句慢慢的解释,并不停发着正念,“您听过神韵吗?来自美国的神韵艺术团即将来台巡回表演,机会难得,希望您能去观赏这么优质的演出……”。

他听着听着,好像几分钟之内都是我在唱独角戏,但是我越讲越正念十足,他也从刚开始带有不安和疑惑的语气,在听我讲述的过程中逐渐稳定平和,也没有讲出让我难堪的话,只是告诉我他现在工作很忙,如有休假他会考虑去看的。我说好,如想买票可以上年代购票系统,也可以打电话给我,我很乐意帮忙。他向我道谢。

这一通电话之后,大约过了三天,我任教的班上的学生和家长陆续有人跟我说要去看神韵,希望我帮他们买票。而且像滚雪球一样,一周不到的时间,我们这个班要去看神韵的人数已经达到十几人,超过全班人数的三分之一,甚至还有人没买到票要我帮忙找票换票的。

其实我知道,会有这么多学生和家长突然要去看神韵,跟我之前那通电话有很大的关系。突破了那一关,去了怕心、爱面子的心、还有情等等人的观念与执着,旧势力就没办法找到藉口阻挡你救人了。所以后来向学生及家长们的神韵推票,效果相当好,就像势如破竹一般,出奇的顺利。神韵演出那天,我陪同学生和家长们一起去新竹场,看到学生们看完神韵之后满意的表情、家长赞赏的微笑,再回想那一次令我心惊胆颤的打电话过程,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太值得了,而那所谓的“付出”,其实都没让我们损失什么,反而只有提升和获得。

师父《北美首届法会讲法》说:“我叫你在常人中修炼,那么你就得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也就是说,你真正放下的是那颗心。人就是放不下那颗心,当你那颗心真能放下的时候,你发现你什么都不会失去。学大法本身就是有福份的,为什么会失去呢?!实际上你真的失去了什么那只不过是你放不下那颗心造成的,老是魔你那颗心,让你去那颗心。”又说:“当你真的放下那颗心的时候,你发现可能事情马上转化过来了,一下子思想轻松了,身体也变化了,一身轻。你回过头来看看,你什么都不缺,而且会真的象中国人讲的那句话:柳暗花明又一村,突然间好事又都来了。”

是啊,什么都不缺,而且还“柳暗花明又一村”呢。个人体悟:其实神韵推票就像许许多多的证实法项目一样,不只是简简单单推票,而是在推票中同时救度众生又结合个人修炼的因素,不固守人的观念,不对人存在成见,不看重自己是否受到损失与伤害,如果能更好的悟到这些,我们就会更加珍惜来到眼前的每一次机会,也就能更广泛的把神韵的美好真相传递给有缘人。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这一推票心得,不当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二零零九年台湾北区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