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几个误区

唐人杰(大陆)


【正见网2008年06月18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遵照师父的讲法,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的一切魔难,可是在面临具体问题时,往往又不自觉的承认旧势力制造的魔难。结果形成一种误区:自以为一直在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实质上却正是在他们制造的魔难中去如何做好。根据我的亲身体会,一些同修的“病业”迫害长期不去,这是一个主要的原因。其具体表现有以下几种:

一、否定大魔难,承认支撑大魔难的种种小魔难。

师父说过:“除了新学员外,师父从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就没有给你们制造过任何个人修炼的关,因为你们的个人修炼全面转向到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上来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所以当大的“病业”魔难临头时,同修们都能认识到:这不是师父的安排,是旧势力的迫害,否定它,排除它。可是在否定它的同时,又时时在承认支撑这个大的“病业”假相的种种小“症状”,使得旧势力的迫害得以延续。

我本人就曾经走过这样的弯路。对于旧势力强加的“脑溢血”假相,我坚持不住院,不打针,不吃药,医生强调停药六小时就有生命危险,而我从几千里外坐车颠簸十多个小时回到家却安然无恙。回家后在亲友的种种威逼劝告中不动摇,就信师信法,坚信它不是病,是迫害,不承认它,否定排除它。可是,长期否定排除,效果也有,却不太大,同时因为“病业”假相长期不能根除,还给大法造成了一些负面影响,使得有些众生因此不能得救。

究其原因,关键就在于不自觉的承认了脑溢血造成的种种“症状”,使全盘否定旧势力制造的魔难成了一个空架子,从而使得魔难得以顺理成章的延续下来。比如,魔难发生时,全身动不了,后来在师父的呵护与同修的正念加持下,能拄着拐杖自己走路了,可是天气一冷,就不断地听到来自各方面的忠告:“注意保暖,一受凉就走不成了。”有的同修看到我走很快,也高兴的说:“开春天一暖和,你就飞起来了。”于是,我自己便采取了各种保暖措施,消极等待天气放暖了。结果天气暖和了,其它更大的魔难干扰又来了。这时自己才警觉起来,深入向内找魔难迟迟不去、反倒一个接一个的原因。

除了找出一大堆执著心外,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一直以为自己在全盘否定旧势力,实质上却一直在滋养着它,保护着它。师父说:“修炼人讲的是正念。正念很强,你就什么都能够抵挡的住、什么都能做的了。因为你是修炼人,你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你是不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的人。”(《洛杉矶市法会讲法》)而我却一直被“常人因素、低层法理”控制着,常人说不能受凉,我就采取各种保暖措施,这与住医院吃药打针有什么区别? “心性多高功多高”,心性掉在常人中,身体自然也就是常人的表现了。

另有一同修,当初身患绝症都能靠信师信法挺过来,可近期接二连三出现各种很重的“病业”假相。最近一次连续四天四夜上吐下泻,水米不能沾牙。她不动心,坚持不去医院,不吃药。不修炼的家人说:“喝点儿水吧,不然会脱水的。”她就想:“喝点儿水吧,可别脱水了。”这一念一动,吐得更厉害了,直接威胁性命。其关键也在于她在否定魔难的同时,又承认了支撑魔难的小魔难,认可了“会脱水”这个常人的理,旧势力一看有机可乘,就越来越疯狂。

二、表面上否定,实质上承认

在我自己能走却走不稳时,每当走路之前,我就在心里说:“师父,我能走,我能走好。请师父加持。”炼静功身体疼痛难受时,就在心里对自己说:“我不疼,我不难受,难受的不是真我,是后天观念的我,灭掉它。”有时还不等疼痛出现,就先去感受它,否定它。表面看是在否定排除旧势力的干扰迫害,实质上却是变相的承认了它。因为,说“我能走”的同时,就先已经认可了“我不能走”这个事实,说“我不疼”就先已经认可了“我疼”,疼痛还没出现就去感受是否疼痛,更是求疼求痛求迫害。你求它,它自然就来了。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中说:“说我走正了我也做好了,从现在开始一点魔难都不能有,可能你这个心又促使它们给你制造魔难。因为旧势力认为这又是一种对它们的承认──他想没有啊,他想自在,那不行,得去他这颗心。那不又被它钻空子了?”我理解,“想没有”、“想自在”就是先已经认可了“有”, 认可了“不自在”,而且,求本身就是执著,不管求“有”还是求“没有”, 求“自在”还是求“不自在”,都是执著心,都是邪恶迫害的借口。

承认“我疼”不对,强调“我不疼”为什么也不对呢?师父在《洪吟二•无》中说:“无无无空无东西 无善无恶出了极 進则可成万万物  退去全无永是迷”。我理解,不执著善恶、有无的任何一端,就取中走中道,无善无恶,无有无无,才是真正的高境界。用法来衡量,执著于疼与不疼两端都不是法所要求的高层次,都是有为法(当然,否定疼并没有错)。只有疼与不疼都根本就不入心,才能真正神起来而成就万事万物。

就在我起草本文写到这里时,房间里29摄氏度,坐着不动都浑身是汗。该炼动功了,打开音乐刚一开始炼功,就感觉有习习的凉风吹过来,不一会儿,不只不像往常浑身大汗,反而连炼功前的满身汗都消失了。我想,就是因为炼功前根本就没有动过任何热与不热的念头。你心里没有它,它对你来说就不存在。

而且,感觉疼就否定疼,感觉热就否定热,感觉冷就否定冷,如此,就等于总是随着旧势力的指挥棒在转,始终处于被动地位,始终在旧势力制造的魔难中否定它。要处于主动地位,就要全盘否定旧势力,而不是局部否定。

前不久,当不精進的家人接二连三的被旧势力迫害的生命垂危时,我只有一个念头:“不承认它。”同时求师父救命,坚信师父能救了家人的命。就这样,所有常人都认为不可能出现的奇迹出现了,家人平安渡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生死大难。

为什么生死大难能很快排除而疼痛、冷热却迟迟排除不了?关键就在于:“不承认它”把旧势力的出现、存在、安排、垂死挣扎的最后表现等等一切,都包括進去了,全盘否定了旧势力,而不是只局部的否定这道关、那个难,不是在它们制造的魔难中去修炼,掌握了修炼的主动权。

师父说:“而且师父周围也有很多护法,有很多佛、道、神,还有更大的生命,他们都会参与,因为不被承认而强加的迫害是犯法的,宇宙的旧理也是不允许的,无理的迫害是绝对不行的,那样旧势力也不敢干。”(《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全盘否定了旧势力,旧势力也就不敢迫害了。

三、 以旧势力会不会迫害来衡量一切

经常听同修讲:“小心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这下旧势力就不敢迫害了”,“他心性不到位,旧势力不迫害他迫害谁呀。”提高心性,不被旧势力钻空子并没有错,可是言谈之中,总觉得有不在法上的因素,存在一个用法来衡量一切还是用旧势力的标准来衡量一切、决定一切的问题。

作为大法弟子,应该事事用法来衡量,符合法就义无反顾的去做,不符合法哪怕是芝麻小事也坚决不做。师父说:“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人谁也动不了。”(《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只要我们心里时时装着法,一切言行都在法上,旧势力就不敢迫害。

如果用旧势力是否会迫害为标准来衡量一切,等于心里时时装着旧势力,根据旧势力的标准决定言行取舍,这样,不仅没有全盘否定旧势力,恰恰相反,是全盘承认了旧势力。如此,旧势力根本就不用找空子钻,因为我们已经给它留下了一个广阔的空间,它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施加迫害了。心里完全装着法,根本就不给旧势力留下任何存在的余地,只用法来衡量一切,就等于全盘否定了旧势力。真能做到这一点,旧势力就会自灭。

师父说:“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洪吟•苦其心志》)修炼中一不留神就会滑入旧势力的安排之中,走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而不自觉,我已经走了不少弯路,写出本文,希望与我有类似情况的同修能引以为戒,少走弯路。

以上是我现有层次的认识,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