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旧势力 关键是修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29日】

如何否定旧势力,我的理解如下:

首先就是对照大法向内找、修心归正。内找修心是破除旧势力的关键。应当悟到迫害、干扰的发生恰恰反映出我们的心还不正(不合正法要求),这时首先需要我们归正其心。“念一正 恶就垮”(《洪吟(二 )》“怕啥”)。但有同修用反迫害否定修心、否定向内找。那就是“我有漏也不允许你邪恶迫害”,然后在此认识上“反迫害”。其实是“反抗迫害”(有和邪恶斗之意,而非是解体),而不是用修去人心后升华上来的“正念”否定旧势力安排。邪恶能干扰迫害你,说明在某一方面,你和它的认识在同一层次中,这时的“反”则是“斗”,而不是“否定”和“超越”。应该赶快内找提高上来,用升华上来的正念解决问题。我现在感受到师言“反迫害”的“反”字中充满的是慈悲,是在教我们用正念解决问题、用慈悲善解一切,产生的结果必然是恶人背后的邪恶因素解体、恶人停止行恶同时从你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和威力从而得救、最后就是迫害全面停止。

也有人认为邪恶迫害时向内找有默许迫害的成份,其实不然。向内找的目地是尽快修好自己、提高上来以更好的助师正法,这其中包含着破除迫害。因此说修就是通过内找执著、去掉执著后“向法归正”,而不修则正好是承认旧势力安排的因素,也是不能否定其迫害的原因。因此我认为修心去执是破除旧势力安排的关键,尤其是身陷迫害之中的时候。

另外我理解:旧势力为干扰迫害之罪魁祸首,而人心则为其提供了行恶的空间;人心在间隔,其中有邪恶。如果人心不去,则难跳出旧理天地,也难免干扰不断(为旧理所约束)。

还有的同修说“我不承认你旧势力的安排,我要在师父的安排中修炼”,此话说的不错,关键是如何才能“不承认”(即否定)它。如果心性不提高上来,如何否定?用什么去否定?其实修就在出其安排,修出的正念就能制止迫害,我理解这就是否定。

还有一点就是要站在正法的基点看待修,要认识到修心的目地是为了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非是为解脱自己被迫害的现状。这时的修,我理解是把自己作为法中一粒子,完全是为了法的需要而修,这是“真”修。这时再看身上的执著其实已经和自己分离,去起来很容易,因为此时你已在法中!

其实在发正念和讲真相中也有我们要修去的很多东西。修去后,正念会更强,讲真相会更顺。

在发正念和讲真相中,要认识到一切干扰都是邪恶,必须立即清除;同时更要找到支撑干扰背后的人心,是它给干扰提供了环境(是邪恶生存的场),去掉它后,心性得到升华,同时邪恶被根除。从法中我们知道“心性多高功多高”(《转法轮》),那么提高心性才能强大我们的正念、也才能除恶更多;提高心性才能强大我们的慈悲,救度更多众生于坏灭。这就要求我们根本上要多学法修好心,尽快提高上来。

其实否定旧势力也不是我们的最终目地(我们的心性不能局限在此),我们的目地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因此当对此的干扰出现时就要破除干扰,但要破除旧势力,就唯有向法归正我们的心。归正我们的心不但能破除旧势力,而且能超越它、证实大法。我理解:修不到位,炼亦枉然。修不到必做不到(好);相反,光修不做也是修不到位的体现。我还悟到:旧势力的干扰迫害是旧理作用下的产物,跳出旧理,就能破除其一切安排和间隔。这一切都需要我们认认真真的修好自己,同化大法的同时做好该做的事(救度众生)。

偏颇不正之处,望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4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