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证实法

罡强


【正见网2021年09月16日】

我是一名医生,在医院工作,二零一五年,单位要提拔一名科室领导,我被同事推荐参加竞选,当时我的基点是站在为了证实大法,展现大法弟子的风貌,也是为了有更好的环境讲真相救人,我就同意了。另一位参选人是刚调来的新员工,在竞选过程中,我保持着修炼人的心态,不请客、不送礼,凭着自己在工作中的实力参加竞选。

我的竞选对象是一个新员工,在职工中没有基础,也没有实力,但他用请客、送礼、拉关系的方式,现代的人都很吝啬,见钱眼开,还真的把他选举到领导的位置上去了。那时,我的人心反映出来了,心想:他们与我交往这么多年,同事间的感情他们一点都不顾,为了小恩小惠,而违心的投了别人的票,心里有点不服气,爱面子的心、埋怨的心也反映出来了,觉的人与人之间真没意思,太假了,那段时间搞的我很消沉。

虽然我有想法、有情绪,但我想到自己是炼功人,不能和别人一般见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领导也可能说这个人真行,干什么都行。同事可能也都说,这个人真行,有两下子,有才能。可是在他们班组里或者他们同一办公室里有个人,干啥啥不行,什么也拿不起来。有一天,不能干的这个人却被提了当干部,没提他,而且还当了他的领导。他那心里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动,愤愤不平,妒嫉的不行。”用师父的法来对照自己的言行,于是就放下自我,主动的去与新领导配合着工作。

记得有一天,我对他说:今后在工作中,只要我能够做得了的,会与其他的同事沟通协调好,完成上面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我是个修炼人,我很坦城,有不对的地方可以直接沟通。新领导看我对他很真诚,也很高兴。新领导在同事之间有时也说,法轮大法好,对我在工作中的言行很是认同。在后来的工作中,我都尽力而为,别的同事有的偷懒、旷工,有的说工资少,不愿意出力,只要是我能做的了的事,我都默默的付出,尽力的做好。

在这个过程中,我有机会就给同事们讲真相,我在工作中的所作所为,都得到同事们的认可,他们都愿意听真相,这是长期打下来的基础。有的同事说,新闻媒体报道的人和事都是我提前就跟他们说过的,他们有的翻墙看真实信息。在讲真相的过程中,他们很接受我的观点。

在这一年中,新领导虽然工作也很努力,但在全区的考核中,各项指标都没有达到标准,加上他没有工作经验,造成员工的意见很大,到年底的时候,他的工作无法進展,员工不配合,也不服他管,搞的新领导上下都不好,最后他被迫自己提出辞职,不从事领导工作了。我再次被院领导和同事推荐。这次我心态平和,保持修炼人的心态,不是看别人的笑话,而是出于对工作负责任的心态,答应了院领导和同事们的推荐。
           
在这个岗位上,我已工作了6年,我本着修炼人的心态,对人谦和、忍让。有一位农村的医护人员,过年时,硬要送我一千元的中百购物卡,当时心想: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不能接受他的购物卡。后来我在工作不忙的时候找了个时间到了他的村卫生室,就把购物卡退给他了,还跟他讲法轮大法是正法,讲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真相,修炼法轮功能祛病健身,提高人的道德品质。讲真相过程中,我知道他是中共邪党党员,我说,你就退党吧,能保平安。后来这位村医就同意退出中共邪党了。我心里替他高兴,又有一个生命得救了。

在二零二零年,武汉肺炎爆发时,我们医院对所管辖区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召开会议,我是负责接待工作,登记时与所有的人都有直接接触。没过多长时间,其中一名医护人员被确诊为武汉肺炎,被送到医院住院治疗,病情发展很快,没几天这名医护人员就去世了。院领导很是担心我被感染,我说:我是炼法轮功没有问题,请放心。

当时是传染最高峰时期,所有的人都很紧张,害怕被感染,而我心态稳定,知道有师父保护不会有事的,院领导安排我在家自行隔离十四天。那段时间是武汉肺炎爆发的高峰期,医院的同事们都顶着压力,忙的不得了。而我却能安心在家学法、炼功、发正念。十四天后,我回单位上班,同事们说都很担心我,我对他们说:我是修大法有师父保护,得不了武汉肺炎,并進一步跟他们洪扬大法,讲清真相,同事们都接受。

虽然在工作中起到了证实法的作用,也利用工作之便救了一些人,但不足的是,由于工作的繁琐,有时忙的三件事都没做好,有时人也精疲力尽,与同修们配合协调的事做的很少。感谢同修们对我的帮助,怕我因工作忙而放松了学法、炼功,总是来找我交流。现在我能摆正各方面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首先要做好修炼人该做的事,再做好常人的工作。

现在上任后,工作在全区考核比以往都有進步,领导和同事们都配合得很好,我的工作得到同事们的支持和认可,并说我炼法轮功炼的好,才有这样的成绩。

在今后的修炼中一定要做好三件事,勇猛精進,跟上正法進程,圆满随师还!

以上是个人所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