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求

净源


【正见网2021年08月31日】

多年前做过一个梦,梦境中有两位修道人。一位非常精進,表情很严肃,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结果最后没修成。相反,一位看起来不太精進,生活中和平常人没有太大区别,活的很自然的人反而修成了。在梦的结尾,师父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将自然而圆满!”梦醒后,我有点搞不明白,因为我心中能修成的人物形像一直是前者。

二零零三我结束了被迫害,回到家中,刚开始那一阵子还是有些热血沸腾,想着多做事,轰轰烈烈的干一番。由于一段时间没和当地同修联系上,所以沸腾的心就慢慢的冷却了下来。随着不断的看书,再加上不断的梳理自己的思想,我认识到了造成自己被迫害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有求之心。

求什么呢?就是求得在大法中得到的各种好处,当然倒不是人世间的,是修成后得到的各种好处。比如害怕下地狱,害怕造业,执着圆满,执着威德等等。这些人心,一直被我当成了法理的一部份,当成了精進的动力。由于在做三件事中,掺着私心,就容易冲动,容易过激,容易被迫害。被绑架后还以为是消业过关,把被迫害当成了提高的好机会。虽然被迫害的挺惨,却没感觉到什么收获,有些迷茫。

渐渐的,我放下了有求之心,不抱任何目地的去看《转法轮》,每天看一讲,虽然没有集体环境,炼功有时会偷懒。但却感到每天都在提高,每次读书都能看到法理。有一天,我看到楼下的警车,很害怕,突然,一个从未有过的正念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修真善忍怎么会被迫害呢?”。我被这平静而真实的一念惊呆了,因为我从来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境界。我一直认为迫害是无法避免的,修炼者只能在被迫害中承受过去,趟过这条迫害的大河,才能到达彼岸。回望历史上那些圣者,哪一位没有被迫害过呢?所以我从来不敢想象我能否定这场迫害,连想都不敢想。

渐渐的,我明白了,师父和那些历史上的觉者是不同的,和基督教、佛教是不同的。我们属于过去,而师父在未来。师父讲的是新宇宙的法,这法理我们从来不知道,无论一个生命层次多高。我们认为的真理那不过是旧宇宙的真理,如果我们抱着任何目地来学大法都得不到真经。

渐渐的,我知道了自己不能固守任何观念,遇见什么事情,都静静的观察,不抱任何观念的去衡量。在做三件事时不加進个人的执着,做而不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