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情欲的本质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09日】

我一直以为自己对名利情的执著去得很多了,可是,去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看到自己在根本上对情欲的执著并没有看淡,而是被情欲操控着,陷在其中。

由于参与了一个大法项目,和一位男同修有一些接触,在接触中我们聊得比较投缘,甚至在交流法理上觉得他讲的有道理,对自己帮助很大,愿意跟他多交流,几天见不到他,就有想见面的想法,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琐事也会去征求他的意见,和他相处的过程觉得很愉快。

时间一久,打坐时,他讲的话会冒出来,他的影像不断地在脑海中显现,我甚至对他开始想入非非了……。那段时间我被纠缠的无法入静,无法专心学法,我不得不反思自己了,静下心来向内找。去找明慧网和正见网上有关修心断欲的文章看,在学法中看到师父有段讲法,师父说:“大法弟子啊,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我早就讲过了,被常人的这个情带动的太凶,太厉害啦。连这点事情都不能自拔,” (《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师父的法让我惭愧,我告诉自己要远离他,他的出现不是偶然的,是让我看到情欲的物质还在自己的空间场中起作用,还没有去干净,情欲的背后是魔鬼,我们的真我本性是纯真、美好的,是没有情欲这些肮脏的物质的,情欲不是我,是黏附在我们身上外来的东西,当我们接触异性时,它会往我们空间场散发一种迷幻的物质,让你出现幻觉,感到很舒心、很美好,它甚至会往你脑子里打一些言不由衷的话,让你想入非非,它同时操纵男女双方让你们互相产生好感,同时用情丝把你们拴住,这也许是思念的由来。

那情魔为什么能得逞呢?那是我们的观念不正招来的,是一开始我对他产生了好感,觉得他修得好,觉得他能帮助我提高,那个所谓的好感就是导火索,被情魔抓住钻了进来。

既然这个情魔是被不正的观念带来的,那要从根本上去情魔也要从观念上改变,去掉人的观念。以前做常人时,我一直有个观念,想找一个相敬如宾、举案齐眉的人一起生活,我觉得那是人中一件幸福的事情,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今天对异性的向往就是从这个观念衍生来的,我把这个人的观念找到后,彻底的与之决裂了。我觉得在人中除了修炼、救人,根本没有所谓的幸福的事,男女之间的情欲真的是一件痛苦的事,我再也不想去经历,再也不想为人了,人被情泡着,饱受煎熬,没有尽头。

情魔就是来害人的,它的背后是魔鬼撒旦。亚当和夏娃不就是被那条古蛇诱惑,偷吃了禁果,产生了情欲,从天上掉到人间的吗?来到海外十几年了,我一直在反复去色欲和情欲,就像剥洋葱一样,一直剥到洋葱的中心,现在终于看清了情魔狰狞丑陋的面目,它让我厌恶,在我的潜意识里它就是毒,必须远离它,唾弃它。

如今我感到不再被情魔所控了,当我再遇到这位男同修的时候,我什么想法都没有了,非常平静,我们交谈也很友好,但没有情欲,我的空间场纯净了,没有情欲的感觉真的很自在,是摆脱束缚的那种自在。回头看看那个死关被我正念闯过来了,我想这段时间里,在另外空间我的每一天向内找都是正邪大战,毕竟邪不压正,现在阴霾消散、天清体透,被大法归正的生命看到了光明,得到了救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