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床被子暴露出的私心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29日】

曾经多次参加过旅游社组织的旅游团,知道了不少里面的套路。不少旅行社用低价来招揽游客,从表面看似乎是很合算,如果自己去,来回的路费,门票钱,加上餐饮,要不少钱,但报名的费用要远低于这个数目,而且还要送多少不一的礼品。那么问题就来了,旅行社是不会做亏本生意的,他们是如何赚钱的呢?

奥妙就在于这样的旅游项目都要进所谓的购物店,而购物店通过一系列精心设计的套路诱使人们购买它的商品,要么是假货,要么是远远高出成本的贵货,购物店从中谋取暴利,旅行社分成,这就是这些旅游项目的奥秘。

那些拿了礼品的人觉得似乎是占了便宜,其实这些钱都是从上当的人身上出的,所以实际上他们也是这个骗局的参与者,也是损德的。当然不是所有的旅游项目都是如此,但比例是不小的,这也是社会整体败坏的一个表现。

近日我也参与了一次旅游,因为明白这个道理,作为修炼人不想损德,所以觉得自己一定能够处理好这个问题。在进购物店的时候本不想进去,但导游说在外面也是坐着,反正又不强迫你买,想想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呆着似乎的确有点古怪,也只好进去了。当然知道这些套路,所以无论购物店的人怎么讲也没有买任何东西。

最后旅游结束,每人送一床被子,我本不想要直接走掉,但我是最后下车的,导游把被子一下子塞到我的手里,没等我说什么就上车走掉了。我考虑如何处理这个被子,反正是不能要,象《转法轮》里那个同修拿钱到单位显然是不合适,于是决定放到暂时没有人的地方,谁要谁拿去。因为已经比较晚了,我骑着电瓶车回家路过一个公交站台,站台上一个人也没有,我把被子放到站台的座椅上就走掉了。当时的想法是,我拿这个被子是损了德,但现在它是我的,谁拿了我的东西他不就把德给了我吗,我还是合算的。到了家之后细细琢磨自己的这个念头并不对,这不是算计人吗?于是改变想法,让的确需要被子的流浪汉拿去,这样就应该没有问题了。

休息了一会开始整理东西,却发现自己在自由活动的时候购买的一些化妆品不见了,仔细想想应该是袋子没有扎紧漏掉了。自己还是损失了一些钱,这使我反思自己在这件事情上的出发点,发现自己的出发点还是没有跳出一个“私”,看上去是不占便宜,但仅仅是表面上的,实际上是不希望自己失德,影响长功,想把自己已经损的德从别人的身上捞回来, 希望通过别人失德来成就自己,是有所求的,而且一点也不堂堂正正,结果最后自己还是有所失,说的不好听一点“偷鸡不成蚀把米”。

从这件事情再深入审视自己的整个修炼,还是在个人圆满的圈子里打转,三件事也在做,但很多时候的基点不能够做到无私无我,自己没有察觉到,还感觉不错。这件事看上去是坏事,但也是好事,因为它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根本不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