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之间应放下互相赠送的执着

大陆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22日】

随着正法程進的推進,对每位大法弟子来说时间是紧迫的。形势在不断的变化,正法已接近尾声。师父在承受着巨难为没走出来的、不精進的大法弟子和没有得到救度的众生一再延续修炼结束的时间。在分秒必争的时间里,我们别无旁骛,只有精進实修,扎扎实实的修去还没有放下的各种执着,不留遗憾。这里主要交流一下多年来我地区部分同修之间产生的、目前还在继续的相互赠送“礼物”的现象。我们认为这种现象已经超出了正常的“礼尚往来”,已经是一种强烈的人情执着。已经偏离了师父安排的修炼路,是在走旧势力的路。认识不对的地方,敬请同修指正。

一、多年的同修情演变成的执着

同修二字在大法修炼中是圣洁纯真美好的。就我们当地来说,同修之间多年来,在正法修炼路上,因各种原因方式相识,或远或近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共同提高总体是稳健的;但时间一长部分同修慢慢产生了同修情。无论是经常接受别人帮助的同修还是去帮助别人的同修,在过程中主动或被动地形成一种常人的处世方式。尤其是相互送东西已经形成了执着,目前已经给部分同修带来了苦恼,甚至干扰了正常修炼。

二、具体表现

城里协调同修或技术同修到到村镇帮助村镇同修维修电脑、更新系统、维护打印机等工作后回走的时候,村镇同修为感谢城里同修的帮助,便准备一些自家产的蔬菜等产品让城里同修带上。同修推辞不要,被帮助同修便说:都是自家生产,使用农药、化肥少,绿色有机。非让同修带回;有时还给其他有关同修带上一份。城里同修也就半推半就的收下带回。一次,两次,每年数回,持续多年,现在部分同修已经觉察到了,大法弟子这样做是不对的,应当修正。

还有城里同修,在有的村镇同修过病业关的时候,帮村镇同修发正念,加持同修闯关;或在有的村镇同修遇到法理不明、心性关难的时候,在法理等方面与之切磋交流,共同得到了提高。得到帮助的同修不胜感激,一来二去,与帮助过自己的同修走的很近。接着,不管路程多远,行程多么不方便,甚至不惜坐客车路费加价,到县城大包小包的往同修家送东西。有的自己都舍不得吃,也要送给同修。意思是你帮助了我,我不能忘了你。送鸡蛋、鸭蛋;送自家小园蔬菜、自己采摘的山野菜;送木耳、蘑菇;送冻豆包、冻豆腐。春夏秋冬送不停,人情味渐浓,跑东跑西,精力费了不少。

再说城里接受东西的同修。开始一次半次接受了别人送的东西,也相应的买点什么回送,并没觉得出有啥不好。可是接二连三,时间一长,就不知如何是好了。人家应季的一个劲送,你不回送,觉得不合情理,毕竟接受了人家送的东西;回送吧,还真不知买啥或买多少合适,渐渐加重了精神负担。有时候也感到行为状态不对,于是,告诉对方不要再送东西了。可是,当再一次看到同修一片真心,累得够呛,把东西拿来了,拒之门外或把东西扔出去,还真无法办到。无可奈何,又一次接受。苦恼连连。

三、对送东西执著的反思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我,身在其中,现在意识到这已经偏离了师父安排的修炼路。平时从明慧、正见的同修交流文章中也看到过自己遇到的相似问题。但都没有引起自己的注意和警觉,走马观花,没有对照自己的问题认真反思,放下人心,放下同修情,改变同修之间的“不正常”联系。直到最近学到师父的一段讲法,才让自己彻底警醒。

“赠送?什么叫赠送呢?我给你一样东西,那不认识的为什么要给你东西啊?噢,认识都是学员,学员之间能够拿贵重东西随便赠送吗?为什么呢?你也有个理由为什么嘛!如果不是贵重东西,为什么长期的不断的供给,为什么呢?你为什么要接受呢?你的贪心放不下?还是什么原因?你自己为什么不找一找?这不行。我们这个大法都不动钱不动物的,不存钱不动物的。你们来修炼,大家坐在这里,我一分钱都不会要你们的。为什么别人要给你,你们自己就放不下呢?这里特别提出一个问题,所有为大法工作的人,或为师父做事的人,无论什么原因,你们绝不能接受学员的任何物品;转给师父的一定要由师父来处理,不要擅自处理、私自留下、扣压、私拆师父信件及其它东西。 ” (《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师父的二十多年前的讲法,让我醒悟。也让我感到非常惭愧。学了多少遍了,记得有时还与一起学法的同修交流过。怎么到了自己真正遇到了要修去的东西时,就不能按师父的要求做好呢?!可见学法没有得法,没有得法,也就不可能对照去做。進一步分析,曝露出自己过去学法走形式,你一段,我一段,学完一讲,完成任务;有时学完法交流的时候,常人的家长里短多。就是对照法交流,多数都是对照别人的问题,向内找的少,得得的说了一大堆,都是别人的不足,掩盖了自己的问题,教训深刻。作为协调同修或技术同修,你在为同修修炼方面的事情進行帮助,那也就是在做大法的事,应当是神圣而纯洁的;陷入人情世故之中,好事就变了味了,也易犯贪天之功之错。

针对我地同修送东西这件事,再深挖下去反思,那就是,除了要修去的常人的理之外。发现我们头脑中残留的党文化思想很严重。“请客送礼好办事”,“我有求于人家,给好处下次好说话”,“帮了别人的忙,得点好处,理所当然”。虽然表现不明显,但根深蒂固,很伪善,不知不觉助长了同修之间不应有的相互送东西的习气,需要彻底铲除。

作为城里同修,行文至此,我最后想说的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同修一部法,都是师父的弟子;我们结的是圣缘,我们做的事情神圣伟大、圣洁美好。村镇的同修,今后不要再给城里在大法事情上帮助过自己的同修送东西,好吗?帮助同修理所当然;城里的同修,从此就真正拒绝接受自己帮助过的同修送的东西(或按价给钱) ,好吗?帮助同修天经地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