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发现了那颗狡猾的妒嫉心

中国大陆 复一新


【正见网2020年10月27日】

今天上午背法,当背到第七讲的“妒嫉心”时,我心里不安起来,妒嫉心在修炼二十多年里,自己一直认为,这颗心自己修的还不错,见到别人好了,我从来表现的是为别人高兴,没觉得自己会妒嫉别人的。可今天背师父的法,背到妒嫉心时,怎么我的心就不平静了呢?

我背完了一遍后,对照师父的讲法,认认真真的思考。师父在“妒嫉心”这一节共六页半的讲法中,讲了人在世间不同的生活环境中,人的妒嫉心各种不同的表现形式。一共用了七次“心里不平衡”。

第一次,讲到当自己得到好处情况下:“别人知道了心里就不平衡。”(1)这种情况在日常生活中屡见不鲜。

第二次,当一个人受到领导表扬或者得到点什么好处时:“别人心里就不平衡。”(2)这也是我们中国人东方妒嫉的典型表现。

第三次,当别人好了时,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3)这种典型的妒嫉心在我们中国,从小就会表现的淋漓尽致。

第四次,当自己比别人强的时候,而没有被别人重视或者没有被领导提拔:“他那心里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动,愤愤不平,妒嫉的不行。”(4)

第五次,自以为自己比别人都强,不明白宇宙的理,人的一生中干什么都是按自己业力大小神给自己安排的,不是按自己本事大小安排的,命中没有求不来,德大才能当大官,发大财。如果德小这一生就会受苦遭罪,就象师父说的:“觉的很苦,很累,心里老是不平衡。”(5)

第六次,师父在讲了妒嫉心在修炼界的表现时:“有的人练功练了二十多年了没出功能,别人刚练就出了功能,他的心里就不平衡了:我练功二十多年了,我也没出功能,他出功能,他出什么功能啦?”(6)

第七次,师父说:“咱们讲个故事:《封神演义》中的申公豹,看姜子牙又老又没本事,可元始天尊让姜子牙封神。申公豹心里就不平衡了:怎么叫他去封神哪?你看我申公豹多厉害,我的脑袋割下来还能回来安上,怎么不叫我去封神呀?他妒嫉的不行,老跟姜子牙捣乱。”(7)

师父还说:“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你想要达到的目地是往更高层次上修炼,妒嫉心必须要去掉。”(8)对照师父的讲法向内找,如果自己没有妒嫉心,学习妒嫉心时,怎么能出现心里不静了呢?肯定这里面有我修的。我回忆着在学法小组里自己的表现,有时自己发表自己的看法时,面对有的同修对自己咄咄逼人的反问,尽管自己没有让自己反唇相讥,也没有产生对同修不好的看法,可过后经常会在心里出现:心里不平衡的反应。总认为自己是为了同修好才那样谈看法的。同修不认可,是因为同修悟性差,那自己为什么心里出现不平衡呢?这不就是因为当自己比别人强的时候,而没有被别人重视:“他那心里就不平衡了,上下活动,愤愤不平,妒嫉的不行。”(4)是啊!这就是典型的妒嫉心。过去我还认为自己没有妒嫉心呢!

我继续查找自己的各种表现,对于女儿现在生活的幸福美满,这本来就是一件好事,可经常看到女儿过着很幸福的日子,却对自己经常没有尽到关心体贴父母的孝心,有时几个月都不能给自己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心里会产生不平衡的心。师父讲的妒嫉心的表现,就是会在心里产生不平衡。只要是心里产生不平衡,就是妒嫉心所致。难怪我和女儿的关系处的时好时坏的,就是因为自己的妒嫉心造成的。我这哪像个修炼人呢?我修的太差劲了,今天我找到了这颗妒嫉心,我发出强大的正念:不要它!铲除它!妒嫉心“灭”!

其实,认真查找日常生活中的各种表现,出现心里不平衡的地方还真的不少:比如自己真心的为了同修一块提高,经常出现同修不认可的现象,这时如果心里平静的处理,就会将事情处理好,如果心里出现不平衡的心理,那就会将事情处理不好。因为这时是带着一颗妒嫉心处理的。

妒嫉心太狡猾了,修炼二十多年了,我没有重视修去妒嫉心,这次通过背法,我找到了自己修炼路上为什么修炼中修去的其它心,会经常反复的再出现的根本原因,就是没有修去这颗妒嫉心而造成的。就象师父说的:“妒嫉心要不去,人所修炼的一切心都变的很脆弱。”(9)今天通过背法,我发现了这颗狡猾的妒嫉心,我不能再放过它了,一定要修去它。

我发出强大的正念,铲除妒嫉心。心里不平衡的坏物质“灭”。

个人认识,不正之处请指正!谢谢!

注:

(1 - 9)、李洪志师父的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