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在打工中修炼真善忍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6月03日】

〔庆春泽•旅途〕

幻梦轻播,
墨云初现,
驱车羁旅中途。
劫伴风雨,
长亭驿故人疏。
竹篱之外残花落,
季无情、
芳贵芝诛。
盼家园,
李茂桃繁,
持礼矜笃。

江山万里神洲阔,
纵容奸侫者 ,
百罪难赎。
吾辈逍遥,
怀正义善如初。
人间自古邪终败,
看妖魔 、
节节遭撸。
耐几时 ,
华夏匡复,
香满京都。

人生在世,做好人不容易,做坏人更不容易,所以还是正义善良的过一生最好。

帅气英俊的小伙新欣,就是这么想这么做的。

下面的几件小事是新欣在打工中,在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修炼中,亲身经历的真实故事。

一、助人为乐

二零零五年,新欣在一家私企,汽轮机发电岗位上,做操作员。

有一次,在水处理岗位负责的区域,一个下水井里的阀门泄漏,下水井被污水堵满,变成了脏水井。要检修,就需要人下到井里,把脏水掏净。

这个既脏又累的苦差事,本岗位上的主、副操作工都不干,班长也不干;其他岗位上的人更是不干。

厂长非常头疼,大伙都给厂长出主意:找炼法轮功的吧。

于是厂长找到了新欣道:“安排你去井下作业,这是几位领导对你们法轮功修炼者的信任!”

新欣二话没说,脱下上衣,光着膀子,高高的挽起裤腿,下到脏水井中。臭气熏人的水立即没到了大腿根。哇!那个刺激!

他先关死阀门,然后用桶一桶接一桶的往外淘水,淘了大约二十分钟,井里的脏水终于淘干了。

他的头、身上溅满了脏兮兮的污泥浊水,简直成了泥人,浑身散发着熏人的臭气。

从井里上来后,厂长感动道:“开资时,我给你加奖。”新欣道:“不要。”“你不要给谁?这是你的劳动所得。”厂长诚恳的说着。

日后,这件事在整个工厂上上下下,作为佳话流传。
全厂一千多人都知道了修炼法轮功的人心地善良。
从此,身边的同事谁有急事用钱,都和新欣借。

他宁可自己不花或晚花,都慷慨解囊,借给同事们,少则几百元,多则上万元,众多同事们佩服他的道德高尚境界,更佩服法轮功教导有方。

二、卖肉风波

二零一二年,新欣在省城著名大商场的一家超市卖肉。一天,不知为何,买肉的人很多,与其说顾客们争先恐后的买肉,不如说顾客们争先恐后的抢肉,他忙得不亦乐乎。

顾客中有一少妇,新欣没顾的过来她,她没买到满意的肉,很生气,气急败坏抓起冰柜里打包后的肉,接二连三的向他掷来。

新欣左躲右闪,没怎么被打中,也没有生她的气,乐呵呵的问:“大姐,你想买哪块肉,我包你满意。”

她委屈的一边哭,一边选了肉,最后消了气。

在场的同行们都佩服新欣的心态好,有一个同行赞扬他真能忍。

最后,经理知道了这件事,赞扬做的好,他深有感触的道:“为了商场的信誉,面对顾客的野蛮行为,你能忍得住,一笑了之,还能为野蛮的顾客热诚服务,做到了法轮功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反之,会给我们商场抹黑,造成一定的麻烦,甚至顾客上报,记者若来采访,会给商场丢名誉,酿成不良后果,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你做的很好,真善忍值得大家学习!”

这件小事,说明了法轮功真善忍做好人,确实对社会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三、拾金不昧

二零一三年,新欣在一家快餐店打工,主要在前台工作。

有一天,来了两个回头客,二人是一家超市的采购员,其中一个兼司机,另一个是助手。

他俩吃完饭,匆匆就离开了。新欣发现座位上留下一个皮包,猜想肯定是他俩落下的。打开一瞧,里面有不少现金,还有证件和个人卡。他原封不动的把皮包保管起来。

不一会儿,他俩急急忙忙返了回来。一见面,新欣就知道是来找遗失的皮包,便问:“你们的包落下了吧?是来找包的对吧?”“是,我们的皮包忘拿了。”二人异口同声回答。

新欣从吧台里取出皮兜,递给了他们:“是这个吧?”俩人高兴极了,道:“是,是,就是这个包。”

新欣道:“这里面的东西我没有动,你们好好看看吧。”两人打开看了看,什么都没少。

司机拿出一叠钞票,非得酬谢不可。新欣婉言谢绝,嘱咐他们以后要小心,稳当点。

时隔几天,两人又来店中吃饭,闲谈中得知新欣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新欣告诉他们,我们师父要求我们不贪财,不计报,按真善忍做人,做更好的人。

二人讲,以前我们就知道法轮功好,知道法轮功被中共无理迫害,但是没怎么在意。这回从你身上我们亲眼看到了法轮功真好。

司机对他道:“你知道你拣到的包里是多少钱吗?三万来元,若真丢了,我一年的工资都不够赔呀!我真感谢你,也感谢法轮功。”

新欣又给他们详细的讲了法轮功美好真相,给他们讲“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两人欣然同意。

又送给他们法轮大法的真相资料,他们都非常愿意要,表示,拿回去好好看看。

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俩成为了此店的忠实顾客,和新欣成为了好朋友。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