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出租房子的故事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5月26日】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所以我们的精神世界往往是皑皑白雪的冬天。
尽管我们的脸,
勉强微笑的如同春天,
甚至还开了几朵漂亮的花。
但是世界多是寒冷的,
所以我们若人人多给别人一份温暖,
世界一定永远是春天。
我们往往常在寒冷中,
所以我们更要给别人一份温暖,
这才是真正的好人,
因为在我们最寒冷的时候,
还要给别人创造温暖。

一、“我们真是遇到活菩萨了”

雪贞有一套现房,二零一四年租给刘母做买卖,因他儿子小刘在附近上体校,要租用三年。可是不到一年,三个月一交的租金就不能及时交付了。

雪贞去了解情况,刘母说是他儿子参加比赛花了不少钱,请求往后推一推,雪贞笑道:“谁都有手紧的时候,往后推一推也行。”

可是,从那以后房租便断断续续,有了就交点,没有就往后推。中国人经商太不容易,权贵垄断经济,没关系走后门,想发财实在不易。

刘母一见贞便很不好意思,雪贞道:“既然住我的房子就是缘份,你们尽量安排好吧。”

有一次刘母感动的道:“大姨,我跟孩子说,我们真遇到活菩萨了,要是别人碰到老赖早把我们轰走了,我们真就没有安身之地了,大姨您放心,房租我一定交!”

可是不长时间,他们的买卖就资不抵债,为躲债去了南方。雪贞找到小刘后才知此事,雪贞不但没得到房租钱,连物业水电费都只能自己去结账。

物业的工作人员给其出主意,叫抓住她的儿子逼其交钱。

雪贞道:“她买卖赔了,扔下孩子跑了,一个十五岁的孩子够难过的了,大人的事别牵扯到孩子,让孩子也难过。”

他们都惊讶道:“大姨您的心眼儿真好,这年头您这种人少,欠了你的钱跑了,你还替她们说话。”

后来刘母的妹妹来给搬家,当时家中有一些新电暖器等商品,雪贞全叫他们拉走,刘妹感动的道:“您真是个好人,她们欠的债我给写欠条,她们还不上我还。”

闲聊中,刘妹才知雪贞是法轮大法真善忍的修炼者。

雪贞给她讲了法轮大法的美好真相,与马列共产邪教的邪恶,并为其做了三退(退出中共的党团队,解除为邪教中共献身的誓言)。

刘妹道:“我们村中也有炼法轮功的,人都可好了,共产党太坏了,烂透了!只能天天靠抗日神剧骂日本人混日子转移内部矛盾。”

二、“炼法轮功的人办事不让别人吃亏”

后来,雪贞又把房子租给一拆迁户,他们说家中有老人孩子住一楼方便,房子是东边窗户挺亮堂,视线好,所以很高兴。

雪贞道:“有利有弊,房子把边,又是一楼,冬天温度要低两、三度,但是都超过十八度的标准。”他们高兴的住了進来。

几天后,雪贞给他们送新台历,顺便讲了大法美好真相。一進门看他们桌子上摆了一本真相台历,就问哪里来的,

女主人见问,就滔滔不绝的说开了:“我们邻居老张儿媳妇丽美就是炼法轮功的,人可好了。这次拆迁,张家四百多平方米房产可分四、五套楼房,而老张的女儿家,有两个儿子,只有百米房产,分不到两套房子,张母心疼女儿,便和儿子商量拨给其姐一部份,凑够两套房子,一个孩子一套。小张坚决不同意,道,该是谁的就是谁的。把楼给她,门都没有!丽美知道后对夫君道,那是你亲姐姐,你应该帮忙啊!
最后说服了丈夫,拨给其姐一百平米。”

女主人感概道:“大姨,这炼法轮功的人道德就是高,你看看现在,因为拆迁分房产,亲兄弟打的头破血流的都有,上法院的也有,可人家摊上个炼法轮功的儿媳妇,主动让房产,村里都夸这个儿媳妇好,都知道炼法轮功的是好人。”

他们住了一个多月便开始冬季供暖,儿媳妇嫌温度低,说元月生小孩温度要二十八度,雪贞告诉他们肯定达不到。

那儿媳要找房子搬家,婆婆不愿意。雪贞说服女主人:既然儿媳要搬就搬吧,我可以把房租押金退给你们,虽然暖气开了半个月了,但是我不收你们一分钱,暖气费全退还给你们。

女主人感动的道:“炼法轮功的人真好,办事不让别人吃亏。”

按说这种情况,若是一般的常人,不但要扣除一些暖气费而且还要扣一部份违约金的。

所以正如当年人大委员长乔石组织一批老干部,连学炼边观察,最后给政治局上书:“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