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从计较到坦然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6月01日】

法轮大法是佛家高德大法,以真、善、忍为原则教人修心向善,提升人的道德,洪传全世界,使上亿人身心受益。

青春靓丽的安蕾也是其中一名,通过学法她明白了人生的真谛,也体悟到了修炼的快乐,大法使她身体健康身心愉悦,在此分享她的修炼点滴,以证实大法的美好,同时叩谢恩师的慈悲苦度!

一、修炼前的她

婚前的安蕾原是会计工作,婚后有了宝宝便放弃了工作,把心思用在家庭,也就没有了自己的经济来源,经济上只能依靠丈夫许强,便总希望丈夫对自己好点。

事与愿违,婚后由于自己身体不好,有妇科病、胃病,经常吃药,满足不了丈夫在夫妻生活方面的需求。天天柴米油盐的日子也没有了婚前的那种浪漫,生活变的平淡无趣。许强是干个体的,他的弟弟许勇是个聋哑人,因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便一直跟着哥哥干,许强的收入也从不交与妻子保管,银行卡一直都由其弟保管,只给安蕾日常的生活费。

安蕾心里觉的丈夫对自己很不公平,为了这个家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与前程,把整个身心都投入到这个家中,照顾他与孩子,而他却如此的对待自己!所以整天与夫君斤斤计较吵闹不断,对他的怨恨也日益加深。
越是这样许强也就对她更不在乎,经常在其面前上一些色情网站和一些陌生女子聊天。

安蕾感觉自己的婚姻走到了危险的边缘,对未来失去了希望,身体上、精神上的承受和折磨让她苦不堪言,只能憋在心里。虽不想离婚,可日子也不好过,就这样一天天将就着过。

二、修炼后的转变

蕾母是修炼大法的,她修炼前一身病连饭都做不了了,修炼后都好了。
她在母亲身上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与超常。母亲给她也请了师父的宝书《转法轮》,学法后安蕾明白了许多人生的真理,知道了人的一切苦难都是自己的业力罪业造成的,不一定是今生今世,有可能是前生前世,明白了和丈夫的一切恩怨也都是有因缘关系的。

师父《转法轮》在讲:“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从法中安蕾知道了修炼人要事事处处为别人着想,要与人为善,按照真、善、忍这个宇宙真理要求自己,遇到矛盾向内找,修自己。
她按照师父法中的教导开始改变自己,不去和丈夫斤斤计较了,站在他的立场上换位去想,觉的自己也有很多不对,不关心他、体贴他,却只会埋怨他,心眼太小。在钱上也看开了,只要够用就行。

《转法轮》中讲:“你看你啥都行,你命中没有;他啥都不行,可是他命中有,他就当了干部了。不管常人怎么想,那是常人的想法。在更高级的生命来看,人类社会的发展,只不过是按照特定的发展规律在发展,所以人的一生中干什么,他可不是按照你的本事去给你安排的。佛教中讲业力轮报,他是按照你的业力去给你安排的,你的本事再大,你没有德,你可能这一生啥都没有。你看他啥也不行,他德大,当大官,发大财。常人看不到这一点,他就老是觉的自己应该恰如其份的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所以他的一生争来斗去的,这个心受到很大的伤害,觉的很苦,很累,心里老是不平衡。吃不好,睡不好,心灰意冷,到老了,把自己搞的一身糟,什么病都上来了。”

从师父的这段法中,安蕾明白了丈夫不给自己钱也许是命中没有,而自己却总想和他平均,争来斗去的造罪业,最后把自己的身体弄的一身病。

随着自己思想的逐渐改变,安蕾 的心胸也变的越来越开阔,夫君对自己的不好也都能够包容了。心情也变好了,身体上的疾病也不知不觉的都好了,当放下了这些不好的人心与思想,换来的却是身心的愉悦,身体的健康,家庭的和睦。这就是人所言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吧!还有一件事,如果没有修大法,肯定也会导致很大的家庭矛盾,但由于安蕾的修炼,这个矛盾都风平浪静的过去了。

去年许强和她商量要买房,安蕾和孩子现在在老家住,许强与其弟在天津租房子住。许强在天津郊区买了一套价值四十万的房子,付的是全款。过年期间孩子放假,安蕾去了天津。丈夫却告诉她说买的房子写的是他弟弟的名字。

安蕾听了,顿时感觉一股怒火涌上心头,有些承受不住,说不出什么滋味,觉的他这样太欺负人,这么大的家事他居然瞒着自己。但是知道自己是修炼人,没有偶然的事情,当时强忍下来没有爆发,问:“你为什么这样做,为什么不与我商量一下?”许强道:“我的名下已经有两套房子,再写到自己名下,多出的房子政府要收税了。”可实际是现在这种政策还没有实行,只是他自己的预想。安蕾心里强忍着回了他一句:“算了,我不和你计较了!”事情虽然表面上就这样过去了,可她心里憋着的那口气,一直堵在心里。

她走在街头,走在晚风中,风不断的掀动她的秀发。安蕾知道人生的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不是无缘无故的。她想起《转法轮》中讲:“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当然也不是绝对的。要都是那么绝对,也就不存在人做坏事的问题了,也就是说它也可能存在着一些不稳定因素。但是我们作为炼功人,按理是由老师的法身在管的,别人想拿你的东西可拿不动。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因为常人悟不到这个理,在利益面前都要去争,去斗的。”

安蕾努力按照师父这段法中的法理去归正自己的思想,自语道:“随其自然吧!也许是自己前世欠他们的,用这办法把它还了,也许是师父用这办法帮自己去贪婪利益之心,不管怎样都是好事,又有什么不舒服的呢?失去这些,自己也一样会很快乐,因为我有师父我有大法,这是多少金钱都换不来的。而其弟是个聋哑人,自己没有媳妇,也挺可怜的,给他就给他吧。”随着她这样转变自己的思想,心里堵着的那团火气渐渐的渐渐的……烟消云散了,感觉自己一下神清气爽。真象《转法轮》中讲:“我们说在矛盾面前,退一步海阔天空,保证是另一种景象。”

通过这几年的修炼,安蕾感悟到了修炼的美妙与心性升华后的幸福与快乐。那是用金钱买不到换不来的,也证实大法在提升人类道德方面的超常,以及祛病健身方面的奇效。

如果我们有更多的人修炼大法,那我们整个人类社会就会变的更加幸福与美好,希望世人都能够明白大法的真相,得到大法的恩泽与护佑。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