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从苦黄连到笑菩萨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5月30日】

海燕现居住在中国大陆一个小县城,今年五十八岁,长的身材苗条秀气。于一九九九年初开始修炼法轮功,从“苦黄连”变成了“笑菩萨”。

一、苦黄连

许多人都说,有啥别有病。在修炼法轮大法之前,她身患多种疾病:胃病、肠炎、附件炎,经常性重感冒,每年治病要注射几次吊针,四十岁不到就满脸的老年斑和皱纹。尽管身体不好,全家的家务活还得她一人承担。

身为政府机关官员的丈夫赵风平时非常霸道且脾气暴躁。

在家中他不但从不干家务活,还动辄就发脾气骂人甚至打人,而且家中的一切开支他全不负担,十足的造反派红卫兵。

尽管海燕对他百依百顺、努力做个贤妻良母,处处小心谦让、不与他发生冲突,但他依旧恶习不改,从未给过妻子好脸色。

一次,几个相好的姐妹在家中小聚,赵风竟然匪性大发当着她们的面大发雷霆、狠扇燕几个耳光。

还有一次,夫妇走在大街上,他竟然冤枉妻子与其他男人跳舞有不正当关系,对燕骂骂咧咧不休,唾沫四飞、满口脏话不绝于耳。

海燕小声申辩几句,他便“呼”的一掌用力将妻推倒在大街上、摔出几米远,海燕刚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他又“哐”的一脚将其踢翻在地……。

在海燕第二胎又生下了小女儿后,出身农村、喜欢儿子的赵风更是夜不归宿;婆家人也都对她冷漠远离,整个月子里燕流着泪自己照顾自己。

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都指责赵风的冷酷与暴虐,都替海燕忿忿不平,每逢见到她都叹息:“你怎么摊上个这样的老公,真是‘苦黄连’的命啊!”

海燕是个传统道德很强的女性,认为女人一生就是嫁乞随乞,嫁叟随叟,加上被马列斗的思想熏染的争强好胜、爱面子,从未向娘家人倒过心中的苦水,也未想过用离婚的方式来摆脱这种忍辱负重的痛苦生活,只是长期孤独一人默默的承受着身心上的创伤。

近二十年的婚姻生活中,海燕百思不得其解:我对他百依百顺,方方面面照顾得周周到到,甚至连洗脸水、洗澡水都备好端到面前,可他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内心充满了对丈夫的强烈怨恨!

四十岁那年,过度的操劳与病业使燕身体亮起红灯,婚姻生活也了无转机,她下决心向丈夫提出协议离婚,但赵风横竖就是不答应;燕铁了心一个人到法院要求诉讼离婚,却被赵风法院的朋友发现,他私下违规撤回了“诉状”没离成。

娘家人及亲戚朋友劝她看在孩子的份上维持婚姻生活。

海燕答道:“我知道,你们是为了我们这个家好,但我对他的积怨太深,今生今世怕是没有人能化解得了的,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原谅他的,谁劝都没有用。”

那时海燕心中就一个念头,等孩子们都能独立生活的时候,就离开这个家,永远永远都不回头。

二、笑菩萨

就在海燕对丈夫、对家庭彻底失望之时,一九九九年二月,远在外地的小妹热心向她推荐法轮功,燕喜得宝书《转法轮》(法轮功的主要著作)。

她一生几乎从不喜欢阅读书籍,但一拿到《转法轮》就迫不及待的拜读了一遍。

仅仅只读了一遍,书中真、善、忍的法理便使她的心豁然开朗,一下子明白了人生当中许多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长期堆积在心口的怨恨也象积雪般的溶化……

从此,她的生活有了希望,人生有了目标,再也没有怨天尤人了。

法轮功师父在书中要求修炼者按真、善、忍的标准善待周围的一切有缘人,修炼中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有矛盾向内找自己。

海燕明白了做人的道理,认识到自己以前也有错,凡事只会单方面找丈夫的不对,没有向内找自己的错,没有对照 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

从那以后,每逢赵风又对她大发雷霆时,都会扭转观念向内找自己的不足:是不是自己言语上或行为上伤害了他,或者什么地方做错了,才导致他发那么大的脾气。过程中内心充满祥和慈悲,不争吵、不怨恨。

赵风爱好炒股,每月收入不拿回家养家糊口而是拿去买股票,燕就将自己的工资精打细算,尽量将家中生活安排妥当。

赵风喜好交朋友,休息日就会请人来到家中小聚喝几杯,燕一改原来冷脸相对的厌烦面孔,笑脸相迎、周全招待。

赵风喜爱男孩,常为自己一生没续“香火”而长吁短叹,当家中添了两个白白胖胖的外孙后,乐的眉开眼笑,坚持要把外孙放在身边抚养。
海燕放下怕苦怕累的顾虑心,精心照顾好外孙,虽然自己体重减轻十多斤,却让丈夫尽享孙儿绕膝的天伦之乐。

当她发自内心的替丈夫考虑,真正本着善念善待他时,赵风也在渐渐的发生着变化,马列的魔性暴躁脾气变好了,还会帮着干点家务活。

他从妻子身心的巨变切身体会到了法轮功是福益家庭、福益社会的高德功法,不仅支持她看书炼功,而且自己也经常阅读法轮功的真相资料。深刻的认识到共产恶党的排他性与法轮大法的善良美好。

二零一四年上半年,海燕因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非法关進当地看守所,县政法委和共产邪教的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主任反复向赵风施压,以撤销他科长职务为由胁迫他逼妻子放弃修炼法轮功真善忍做好人。

赵风顶住重重压力,表示要与妻子不离不弃,还在亲朋好友中说妻子现在对他的关心体贴,这都是学炼法轮功后才变好的。

现在海燕已近六十岁年龄,可看上去象四十岁左右,无病一身轻,脸上老年斑、皱纹都没有了,皮肤细嫩、白里透红,身材挺拔苗条、穿高跟鞋轻松行走,甚至比三十岁时还漂亮。

当她每天面容慈善、笑脸盈盈地走在大街上时,碰见的熟人都感慨地说道:“你现在家里家外都好了,看上去你就象个‘笑菩萨’。这都是修炼法轮功给你带来的福份啊!”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