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假我” 修出“真我”

大陆大法弟子 觉缘


【正见网2018年03月14日】

同修们在一起切磋的时候,经常会听到有人说分不清“真我、假我”的问题,下面我就根据现有层次的理解,谈一谈我对这个问题的一点粗浅认识。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从师父的讲法中我悟到,在很久很久以前,在遥远的天体中,我们有幸与慈悲伟大的师父接上圣缘,签下誓约,发下洪誓大愿,要在宇宙末劫时刻下世助师正法,然后,跟随师父层层下走来到人间。“修在自己,功在师父”[1] 也就是说一切都是师父在管着。在下走的过程中,每一层都要埋上一层符合在那一层次中的粒子,就像穿一层衣服一样,保证我们能够等到最后时刻得法修炼,助师正法。可是现在才发现,我们从上到下、从宏观到微观,生生世世只穿衣服,不脱衣服,这样穿的衣服越来越多,使“真我”越来越重,离能在宇宙空间中飞行也就越来越远,来到常人社会这个迷中,我们只能看到人体外面的表象,看不到生命的真相。比如说:现在穿黄色上衣、蓝色裤子的人就是“我”这个人。别人也会认为穿什么什么衣服的就是某某人。可是它是衣服,不是“真我”,它是旧势力强加的为私为我的执著心而形成的观念。

举几个例子,我们共同辨别一下哪个是“真我”,哪个是假我。

一、我在修炼前曾经是 “糖尿病” 患者,修炼后很快痊愈。可是前几天有人见到我说:“你好象比先瘦了。”当时我就想:说我瘦,是不是说我糖尿病又犯了?有时身体有点还业状态,也怀疑是糖尿病并发症。这种习惯性思维是旧势力强加的后天观念,也是我信师信法的不足被旧势力钻了空子。 这种习惯性思维还有很多,比如:感冒、发烧了是因为着凉了;有病了得去医院治病,不然会死掉;身体哪里结个硬块儿,是得癌症了吧?同修被邪恶迫害了,是因为他哪方面没做好;今天睡晚了,明天发正念、学法会犯困;资料放在家里不安全,那是被迫害的理由;被迫害的都是出去做真相的,自己在家里学法安全;邪党两会又开了,要注意安全等等(都是负面思维);看到窗户没关会想,谁这么大冷的天不关窗户?(指责);听到不同意见也会想:他是故意说我吧?我得防着点儿(猜疑); 他这么做,我得想法治服他(斗争); 你是新学员凭什么管我(妒嫉)。

这些自我保护的习惯性思维是旧宇宙为私、为我的法理造成的,是旧势力为了毁灭众生强加的观念。目地是为了最大限度的保存它们所要的,不是师父所要的,淘汰它们看不上的众生,包括分不清真我、假我的大法弟子,谁符合了它,它就淘汰谁。师父说:“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3] 从法中我们悟到,旧势力强加的一切后天形成的观念,都是假我。只有随师正法、同化大法来的“先天的纯真”才是“真我”。

二、在大陆环境中,我养成了一种讲面子、摆架子的恶习。修炼后,虽然改变了许多,但还是没有去干净。一天,一位同事在我的面前摆上茶杯,准备给我倒茶。这时一个刚来的新职员连忙把茶杯拿走,换了一只小酒杯,故意给我难堪,使我在众人面前很失颜面。我正想发作,忽然想起我是个炼功人就忍了下来。嘴是忍住了,可是心里过不去。师父看我实在不悟,就往我的大脑中打出一句话,大概意思是:架子是个好东西吗?修炼的人不能有这个。师父的话立刻让我明白了,架子不是个好东西。它是常人中的情(面子),是旧势力的等级观念,它会看不起别人,处处把我摆在首位,不是把大法摆在首位,严重干扰我们救度众生,师父叫我们修掉的就是“名、利、情,”它是假我。我要放弃它,慈悲对待众生,救度众生。这时我感到一股暖流通透全身,马上神清气爽。这个在法中升华上来的我才是“真我”。

三、 2009年初夏,我和当地的一位同修发现有人用小扇子做广告,我想,我们也可以用来讲真相、救众生啊。于是,我们就做了一些真相小扇子拿到集市上讲真相,救人的效果很好,每天都能多救十几人。一天晚上,我们当地的两个同修来到我们学法小组说:“你们制作的小扇子上面印有:‘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用大法给常人扇风这是对大法的不敬,有的人还坐在屁股底下这是破坏大法。”我一听不符合我在法中的认识,马上就和他们争论起来。我说:“如果全国人民人人都举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很快就会把中共恶党扇倒了。人人都举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说这是弘扬大法,还是破坏大法?” 当时把我气的手发抖、腿发颤。

这件事谁对谁错不重要,师父说:“不同层次中有不同层次中的法。法在不同的层次中有不同的指导作用,” [1]修炼人层次不同,站的基点不同,认识问题也不相同。同修可能是站在维护大法的尊严上认识的,我是站在多救度众生的角度认识的,哪个也不错。错的是我不让人说,一说就炸的这个争斗心。错的是没有做到心平气和的用大法来衡量自己。

师父说:“师父肯定大法弟子所做的,你们只要出自于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个愿望,你们所做的事我都会肯定,”[2] 我悟到,师父肯定的这个出自于证实法、救度众生这个愿望的我是“真我”。“真我”不会一说就炸,不让人说,与同修争斗。与同修争斗的本身就是为了争名夺利,争我对你错。在争斗心的驱使下,讲出的道理也是为了否定他人,坚持自我找的理由,那是打击别人的一根棍子。其实作为修炼人对待“名、利、情”应该用法来衡量,要看的轻,放的下,就象眼睛看物体一样,比如:一根手指你把它放在眼前,能遮住眼前的一切,使你陷入迷中。你把它移开,离开的越远就会越小。对待“名、利、情”也是一样,你把它看的越大你的欲望也就越大,就越想占有,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你把它看的越小、越轻,你的欲望也就越小,也就越容易放下,修掉它也就越快。这件事使我悟到,那个与同修争斗的我,是为私为我的执著心形成的观念,是假我。

要想修出真我,修掉假我,首先应该做到要多学法,师父说:“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1]。一切用法来衡量,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师父说:“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1] 就象脱衣服一样,衣服脱的越多我们负重越轻,升华越快,宇宙特性对我们的制约力越小,离真我也就越近,最后把衣服全部脱没了,真我就完全显现出来了。在这过程中,我们要努力做好三件事,完成好我们的历史使命,到那时,师父一定会选择我们,带领我们一起回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八》 <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 <为谁而存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