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付出多少,得到多少”的理解(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3月08日】

师父在这么多年的讲法中曾经一再讲到希望大法弟子能救下一半的中国人。我个人认识到,这决不是随便说的数字,因为师父讲的是法。如果所有的大法弟子都能够对此重视起来,竭尽全力的去做,我认为是能够完成这个目标的。所以我这么多年来就一直努力的在做,与一些同修共同协调起来,全身心的在做。大家克服了许许多多的困难,冲破了无计其数的阻力,排除了大大小小的干扰……为了做好三件事,多多的救人,虽然很苦、很累、很难……但是内心里觉得很充实、很值得、很愿意去做。

直到后来有一次学法,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我看到了一个问题:

“弟子:请问师尊,我们能不能救下百分之八十的众生?这个目标能不能实现?

师父:不能,救不下来。很多大法弟子自己修炼中的威德力量不够、正念不足,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机会,失去了很多众生。(师父停顿)肯定是不能了,这我知道。当然也不都是大法弟子的责任了,这件事情被旧势力安排的,把世间搞的非常的坏。现代人的意识,现代的艺术,现代的潮流,现代的文化,加上邪党的文化破坏,特别是年轻人,在这种状态下生长起来的,最难了,他们没有辨别。”

当我看到师父在这次讲法中说的:“不能,救不下来。”“肯定是不能了,这我知道。”我心里顿时觉得很遗憾、太遗憾了!虽然师父没有过多的讲我们大法弟子的重话,可毕竟——

我还是为没能救下一半的中国人而感到深深的难过;
为那些不能得救的生命感到深深的惋惜;
为没能达到师父的期望而感到深深的惭愧;
为自己修炼的不好而造成的损失感到深深的忏悔。
痛哉!惜哉!
……

集体学法在切磋时有人说,救不了那么多是因为旧势力造成的——是!那确实是很主要的一个原因。那么,如果按照修炼人向内找的话,有没有由于我们自身做的不够好造成的呢?还有一点,在同样受到干扰、迫害的情况下,为什么有人做的很好,有人就做的极差呢?其实这个问题用不着多讲,每个人都可以扪心自问。

另外,还有一些只想从大法中得好的学员,我想也应该清醒了,如果继续糊涂下去,那个结局……?!这里我也不好说什么,咱们还是一起看一看大法中讲的:

“作为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讲清真相这件事情是必须做的。这一点我再一次告诉大家,任何为其辩护、没走出来过的都是错的。”(《导航》〈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那些得了法的人从表面的人这讲知道了法的内涵的,有的从法中得到了生命的延续,有的得到了身体的健康、家庭的和睦、亲朋好友的间接受益与业力的消减,以至师父为其所承受的等等这一切好处;从另外空间讲身体在向神体在转化,然而当大法要圆满你时却不能从人中走出来,在邪恶迫害大法时你却不能站出来证实大法。这些只想从大法中得到好处、却不想为大法付出的,在神的眼里看,这些人是最不好的生命。而且这法是宇宙的根本,那些至今不能走出来的人就会在这场魔难过后被淘汰掉。其中很多是缘份很大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师父一等再等的原因。”(《精進要旨二》〈建议〉)

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有一段:

“弟子:在中国大陆有一些因怕心不出来的学员,他们的未来是怎么样?

师:这些事情目前我也不想下结论。其实大家也很清楚了,一个人从大法中受了益,当大法蒙难之时为了保护自己不能说句真话,这人可度吗?就举个简单例子吧,看到一个人遇到危险时候把他救了,回过头来看到救他的人也遭难了他却置之不理,那是好人吗?大法造就的生命、大法给予的新生,当大法弟子都在被迫害、破坏大法这种形势出现的时候,你却不能够去维护大法,那是大法弟子吗?连最起码的一个好人也不够了,而且你是真正受过益的。这在神的眼里看是最不好的生命,比那些直接迫害法的还不好,因为迫害大法弟子的人他没有从法中受过益,所以他比那些恶人还不好。而且这是造就宇宙一切生命的大法呀。至于说怎么处理,那有法的标准。”

这可不是一个小问题,我希望这样的学员赶快警醒。

大家知道,今天的时间是师父为我们延长的,师父为我们承受着业力、师父承受着无比巨大的、无法形容的痛苦为我们延长着时间——可是有的学员并不珍惜这个时间、并没有去抓紧做三件事,而是用这个时间去赚钱、用这个时间去睡懒觉,甚至用这个时间去旅游(请参看明慧网上的文章《向爱好旅游的同修進一言》)。

还有一个现象不知大家注意到了没有?就是近些年来雨雪天气特别的多,老在下。为什么?我悟到了师父讲的:“连天雪雨神佛泪”(《洪吟(二)》),真的是神佛在流泪呀!因为天上的生命都是明明白白的,当看到他们的主、他们的王在人世间修的不好的时候,甚至变坏了的时候,他们会觉得没有希望了,他们会伤心难过、会落泪。这样的情况是很多的。师父说:“如果你们修的不好,那么就有许多生命将被淘汰,因为无可救要的生命不淘汰也不行。”(《北美巡回讲法》)举个例子:有位同修在文章中说,她在劳教所里被迫转化了,在写“三书”时,当那一笔下去的时候,她大哭起来,这时她看到自己世界里的众生都在痛哭。她的心里太难受了,她知道错了,可是已经晚了,追悔莫及呀!

我确确实实的在为那些不能得救的众生感到悲哀和难过!同时也为咱们一些学员担心和着急呀!将来可咋办哪?!更重的话这里就不想再说了,咱们也没有权利去指责谁,只是想到有些修炼者以后要面临的处境、即将要面对的审判、甚至要承受的恶果……还是请大家自己从法中去悟吧!

在这一次中国新年来临的时候,很多大法弟子都给师父发去了贺卡、贺词,很多同修都讲到了一个愿望——希望师父早日回到中国来!这个愿望很好,我也非常想念师父!可是我就在想,这一天肯定会到来,如果师父回来了,到中国大陆来了的时候,大家准备拿什么去见师父呢?!——仅仅只是为了满足情感上的需要或者是一种渴望吗?!我们如果做的不好,那可实在是无颜面见我们的恩师啊?!师父为我们操尽了心哪!可我们听师父的话了吗?我们做好三件事了吗?我们救下一半的中国人了吗?我们每个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吗?……

师父说:“每当你们没走好哪一步时,我都会很痛心。”(《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最近听说,有位大法弟子在给师父敬香的时候,看见师父在流泪,一连好多天都是这样。师父为什么难过?!为什么流泪?!那不是我们做的太差太差了才叫师父伤心的吗?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过:“没做好的那些学员怎么办呢?大家都喜欢看着我跟大家微笑,可是你们知道,那是鼓励,那是期望,想过没有,这时间又这么紧迫,没修好的人怎么办呢?有的人还有机会,有的人甚至连机会都没有了;有的人还来的及,对有些人来讲你只能跑步了,可是,没有那个基础,对法又不能认识那种成度,那怎么会有坚持的动力呢?你精進的了吗?没有在法中打下的基础你也做不到啊。那个决心,那个坚定的信念,来自于法。时间紧迫,师父不想光说好听的,鼓励的话真的说的很多了。(师父点头,停顿扫视会场)但是,如果真的很多人落下了、跟不上,我说的是大法弟子,那才是最痛心的。”

在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身边有学员看了草稿后指责我说:“就你做的好,别人做的不好。”我听了之后没有争辩,但是我在思考,这个文章该不该写呢?

我想起了传统文化中的一个故事,大意是说古代有一个人坐在地上休息打盹,忽然一睁眼的时候,看到一个很小的小孩子在地上爬,挺好玩,爬的还很快。突然他发现那小孩的前边不远处有一口井……故事讲到这儿,大家想一想,我们是应该救救那个孩子呢还是眼睁睁的看着让他掉到井里去呢?

过去不是有“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的警句吗?看到这种情况,要不要提醒人家一下呢?咱们的同修在对法的理解上可能有误区、或者在修炼上有意识不到的地方,或者有这样那样的执著,要不要说一说呢?而且我们也没有提谁的名字,只是“对事不对人”而已。

师父告诉我们:“至于说给别人提出来了,善意的提出来,应该提。大家修炼不也要为别人好吗?首先想到的是别人,看别人有缺点,因为他也在修炼,为什么不告诉他?不管他怎么对待,你们该告诉他就告诉他。你们的心是善的,师父看到了,你不用给别人看。至于说他不接受,不管他接受和不接受,你都触动了他应该去的那颗心,我想对他都是个促進。”(《新西兰法会讲法》)师父还说了:“是,看到问题就跟他们及时讲。大法弟子不管全世界在哪里,都应该是一个整体,大家互相之间要交流交流。”(《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们没有标榜自己,没有显示自己的意思。我们只是在谈学法的体会,同时给修炼的人一个忠告。咱们大法弟子做好三件事是应该的,而且都是给自己做的,没有一样是给师父做的。

另外想简单谈一点关于学法时对法理解的问题,师父说:“不能在法上认识法,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用常人的观念去衡量法,用常人的这个说法讲大法,象一个局外人一样。”(《新西兰法会讲法》)大家同样在学法,可是在认识上的差异竟然那么大,随着理解不同的情况下在做法上差别也就很大。象以上谈的这个问题,因为有人认为做的好不好都是可以回去的,私心大的人就不会那样去尽力。由此我想到了在学法上另一个关于理解方面的例子,如:

“弟子:老师说:得到法轮就等于修成一半了,有些学员把修成一半理解成已成功一半。

师:修炼的事情,为什么今天的中国人会有这样的思维呢?就是从古到今一直造就着你们的思维方式让你们能够用这样的思想思维才能理解法。修,给你们《转法轮》了,给你们下法轮,师父用大法轮纯洁你的一切,真的你在修炼中解决了一半问题,这是千真万确的。可是还不止这些,因为这个大法的本身他的威力太大,所以使这个人修炼起来更快。至于说师父也给我下了法轮了,我就成功一半了,今天不修了,我也成功了一半,不是这个概念。”(《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举这么个例子说明一下我们有些人对“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在理解上存在的问题。

最后,请大家记住法:“要是学员自己做不好,不只是旧势力,宇宙中所有的神都不会原谅的。时间对你、对宇宙无量众生都是紧迫的,也许师父的话说重了,但是长期糊涂的学员,你真得认真想好何去何从了。但愿重锤之下能惊醒,为了你,而不是我这个当师父的,更不是那些使你不满意的同修。精進吧!那是你的誓约、那是你的责任、那是你自己走向圆满的路!”(《精進要旨三》〈致欧洲法会〉)

真诚的希望咱们还没有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严肃性的同修猛醒了,趁现在还没有结束,还有机会弥补,大家赶快行动起来,抓紧最后的时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多救众生,争取完成自己的神圣使命后共同返回我们的天国世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