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对结束的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26日】

二零一八年到了,迫害没有结束,因为大法弟子的整体尚未达到圆满的标准、得救的人数还不够,师父用巨大的承受为我们拖延着时间,同修们当万分珍惜,再接再厉;而此时一些人不自觉的放松了下来,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来反思一下过去一年里比较普遍的一个执着——执着结束的问题。

回顾:二零一七年里执着结束的一些人心表现

回想二零一七年,年初古今天象一文发表,加之高智晟预言的影响,很多同修内心对二零一七有种前所未有的期待,认为二零一七年会发生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有的心里猜“今年十有八九迫害就结束了”,时常想结束以后的事儿,越想越兴奋、越兴奋越被魔利用,把二零一七当成了铁定的红朝终结之年。一次集体学法,同修一见面就问:“看网上天象那个了没有?这是要结束啊”,同修之间不注意修口,无意中使别人生出什么心,反倒起着魔的作用。

后来大纪元也开始连载一个关于天象的文章,要谈到二零一八年,逐渐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一些学员带有明显的人心、欢喜心、显示心在上面留言,自己被带动的飘飘然还影响别的同修;像常人追剧似的盼更新,甚至跟常人说“某某日之前就把ⅹⅹⅹ抓了、中共就垮了”,出发点不是按师父要的从善与恶的对比中启发世人的正念,也根本起不到讲清真相的作用,搞不好还会破坏法!

我当时想:明慧网只谈到了二零一七年,不知道二零一八年会发生什么?就这么一想、一好奇,结果很长的一段时间平静不下来。有那么几天翻墙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大纪元看那个天象文章有没有更新,有没有关于中共灭亡的新的说法,当看不到时又去时事评论员那里观察动向,盼望出现一种表面形势,宁可捕风捉影;无意中把明慧网摆到了次要位置。这反映出一个问题,可能也是较为普遍的,就是想从常人社会形势的变化来分析正法的進程。

师父讲:“社会形势,了解社会形势,看新唐人没问题。大法弟子的交流,我想,那还是大法弟子修炼交流的这些网站要多看看好。”[1]是呀,常人网是了解常人社会的形势的,大法弟子要了解正法的形势应该多看明慧网,多看同修们的修炼交流,就足以掌握了;去常人网上寻找,向外求能求的到吗?假如真有什么大的形势变化,师父一定会在明慧网上告诉大家,师父没说那就是没有变化。至于最后怎样结束、什么时间结束与宇宙正法的進程对映着,师父正法没到那儿人间是显不出来的,一旦到了那儿往往又出人意料,你能分析出啥来?师父讲:“明天圆满,今天你还不知道,”[2],“明天结束,今天那个邪恶还是照样行恶。”[3]

邪党十九大后,某领导人带着一帮人举着拳头对邪党宣誓,有人嘴里不说但潜意识中有些失望;有同修说其人那么执迷,是不是我们的什么心促成的,将来怎么摆放其人的位置等。我想,权当一个考验吧,不值得大法弟子为此动心。

二零一七年入冬以后,剩下的时间真的是越来越少了,不排除学员中有扳着指头算计的。那时各地讲法中有很多方面我还没记住,心想:要圆满了,师父讲了什么都不知道,这不缺东西吗?于是决定在年底之前把各地讲法再学一遍。特别是十二月份期间,学的劲头好像足到了极点,炼功方面也是一样,一副“考前突击”的样子,可这是有为而修,是有漏啊。

有人想:《2017,起来中国》的作者信誓旦旦的说中共必亡于二零一七年,怎么没有实现?也许这本身就是对我们的一个考验而已。(别忘了预言是给常人看的,为的是警示世人,与大法弟子修炼没有关系。)

为什么前段时间那么“冲刺”?因为以为要结束了;为什么又不自觉的松了劲?因为表面上看起来结束好像还无望。

执着结束时间背后的人心

执着结束时间的背后是各种各样的心:不愿吃苦的心,受不了在看不到希望中默默的修,听到二零一七年迫害结束,终于有了盼头,松了一口气,喜形于色,一改往日蔫头耷脑的状态;想走捷径的心,一看马上就修到头了,赶紧“勇猛精進”,搭上便车,一步登天;私心,琢磨自己威德多大、将来能达到多高的层次;怕心,担心誓约兑现不了犯极大的罪才被动的使劲,如果当初没有誓约也就不想动了;安逸心,希望能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下修炼,不愿意冒风险出去讲真相,怕被迫害;仇恨心,盼着迫害自己的坏人被抓起来审判,甚至将来有机会了跟它们拼命;欢喜心、妄想,联想迫害结束后的欢庆、神韵来大陆、审判大魔头,精神抖擞,心如浮萍;偷懒的心,悠闲的等着迫害结束,心想反正以前也做了不少大法的事,不会把我怎么样……所有这些心说到底都是一个字“私”。在有限的时间里不是考虑如何完成史前洪愿、救度处于险境的众生、配合整体、圆容师父大法所要的,只想到了自己会怎样、自己要怎样。

也有人用人心想不明白师父讲的法从而变的消极,认为正法结束遥遥无期,甚至怀疑师父和大法,其实是自己心不正造成的。师父从没有下定义什么时间结束。那只是人猜的。师父在迫害后的第一篇短文二零零零年的《走向圆满》中说“邪恶即将被除尽;”,二零零一年华盛顿DC法会上讲“正法已经是在最后的最后在做了。”,也不是站在人的角度能想明白的,因为另外空间的时间跟人这的时间概念不同,这其中有我们悟的成份,也有考验你能否坚信、坚定大法的因素。据说当时一个被关押的学员认为二零零一年五月十三日会结束,时间过去之后却没有任何变化,十分失望就向邪恶妥协了;也有人“悟”农历新年结束,然而结束的影子没看见,反而盼来了“天安门自焚”丑化大法的闹剧;二零零八年中国大事不断、异常天象频发,我亲眼看见有同修跟常人打赌“奥运会它开不成!”,结果不但开成了,本地还遭到了那几年最严重的迫害。直到今天还有人被邪恶控制的不能自拔:二零一二年邪党没解体,对《北美巡回讲法》中师父讲的“当然不会再有十年了”不理解,最后邪悟了,说明慧网上的师父讲法全是假的,还乐此不疲的动摇其他人。师父讲:“以前我说过,我说中共邪党能不能挺过十年,其实何止啊?不让它挺过五年都行。可是你们知道吗?有多少世人不能得救,被邪恶掩盖着;有多少大法弟子在迫害中消沉下去了、不能走出来。结束了有什么用?正法不是为了救人吗?”[4]这些年同修中用人心看待结束有过多少教训,走到今天应该成熟了,不能再用人的思想衡量师父和大法了。大法的无限内涵不是人的想法能认识了的。在法上认识法,对师父讲的话无条件的信,对大法正悟和坚定才是我们应该用心的地方。

还有人埋怨时间长,师父讲:“过去讲,面壁九年,面壁一辈子,在寂寞中苦熬着;在寺院中,在山林中,不接触常人社会中苦熬着,寂寞不寂寞?你们没有那样,可是有些人却嫌时间长了;从来历史上修炼还没那么短的,就使自己不精進;”[5]

“一九九九年七月以前,一天是过去的一秒钟。现在还在不断的加快,目前的一年大约是过去的一秒钟,这还是平均数,而且还在加快。

大家想一想,这么快的速度,在你整个生命的历史当中,在你生命的永远中,什么也算不上。将来你回过头来看看这一段时间,就是一瞬间,什么都不是。”[6]

“创世以来已经经过了两个地球,这亿万年的历史,就等待着最后今天这一刻。这一刻实际上是转眼之间的事情,在神来看挥手之间的事,”[7]

放下对结束的执着 踏踏实实修自己

前边分析了,执着结束是因为掺着有求之心,动机不纯;而真正的修炼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要想修炼,那么就修炼。”[8]不去想迫害什么时候结束,而要问自己尽心尽力了没有。

师父讲:“正法弟子不能走过正法时期是没有下一次修炼机会的”[9],对老学员来说,到正法结束前还没做好的将无法圆满,真相一显坐地上哭都来不及。目前盼结束的人修到圆满的成度了吗?《转法轮》背熟了吗?四十多本大法书要点记住了吗?《精進要旨》里的短文全部掌握了吗?人心去干净了吗?修成无私无我了吗?在常人中吃苦、心性磨炼扎实了没有?你的威德配不配当众神之主?

现在动态网上各种各样的预言(实际就是猜测)很多,都是在常人的角度和层次解读的,本身就存在着不准确性;大法弟子一定要清醒那些文章目地是让常人看,就像藏字石那样只起警示世人的作用,作为修炼人根本没必要关注,也不感兴趣,最好是不听、不看,否则放不下就是执着。真正哪一天结束掌握在师父手中,谁也猜不对。

执着下一步的事没有用。正法的延续是为了修炼和救人。想想二零零八、二零一二、二零一七,春天和秋天,一连串教训难道还不能使一些人成熟?不要用人心对待结束了;二零一八年不要再被预言和表面形势提上来扯下去。同修之间注意修口,对未来各种各样的猜测传到谁那儿,就从谁那儿停住;珍惜还有的时间,珍惜与师父同在的机缘,踏踏实实的修自己,兑现誓约。请温习师父在《去掉最后的执著》中讲的:“那么执著圆满是不是执著哪?不也是人心在执著吗?佛会执著圆满吗?其实真正接近圆满的修炼者是没有此心的。我在讲法中讲过,如一个学生只要把学习学好就自然会上到大学去、执著于大学本身而学习不好是上不了大学的道理,一个修炼者有圆满的愿望没有错,但思想放在法上,在不断的修炼中不知不觉就会达到圆满的标准。”

一点个人体悟。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经文《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5]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6]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巡回讲法》
[7]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8]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9]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