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的选择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8月16日】

正法已经到了最后,人间天象不断警示世人,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救人和修炼的急迫是不言而喻的。我们能否走好最后的路,圆满随师还,已经是摆在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面前的严峻问题,我们都将面临着能否圆满的考试。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说:“包括你们在睡梦中的考验也好,在实际工作中的过关也好,在实际生活中的过关也好,就象一个小考试一样,学一段时间考考试,看你扎实不扎实,学没学好。但是我告诉大家,到你最后在大法中圆满的时候会有考试。”最近,我遇到了这样的考试,没有及格,幸好不是最后圆满的考试。

前些天,我与同修约好去景点讲真相,在等公共汽车时,遇到一对老夫妇。他们没乘车的零钱,男的就到附近去换钱,我就给老妇人讲法轮功真相。她是个党员,她说她国内的住家附近,就有被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所以她很接受真相,就在我正要给她起名三退时,公共汽车来了。我犹豫片刻,本想给他们夫妇三退了再走,但想到错过这趟车,就要再等半个小时,于是我赶紧告诉她,有机会一定要三退啊。她答应后,我就乘车走了。

上车后我忽然悟到,我应该给他们三退了再走,哪怕我错过了去景点讲真相的时间,哪怕我与同修失约,不去景点讲真相,也要给他们三退了,但已错失了良机。我想起一个修炼故事:一个修炼人就要圆满了,他按照师父要求的有限时间赶往指定的地点去圆满,但路遇一个正在水中垂死挣扎的人,如果不去救他,他就要被淹死,如果去救他,就耽误了自己圆满的时间,他就不能圆满了。但他选择了宁可不能圆满,也不能见死不救。等他救了人,再去圆满的地点时,圆满的时间已过,师父却告诉他,他已经圆满了。原来,在路上救人就是师父给他安排的能否圆满的考试。

而今,师父也给我安排了这样的考试,我却路遇等待救度的人不去救,反而舍近求远,往返三、四个小时的路程,共耗费六个小时去景点讲真相,结果徒劳而返,一个也没退成。我后悔的心情是不可言喻的。

过几天又遇一事。我洗澡时,看到浴缸里有一个大黑点,以为是个脏东西,想用水冲掉它。但在放水的一瞬间,那个黑点忽然张开了一圈细爪,原来是个蜘蛛,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决定放大水把它冲走。它被冲到了我的脚边,似乎在乞求我,我忽然想起给它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对它说,同化大法你会有美好的未来,到你该去的地方去吧。然后它被水冲走了,过后我心里很难过。

蜘蛛、蚂蚁、苍蝇、蚊子等这些弱小的生命也是生灵啊,也都是人在六道轮回中转生的,而且师父在《转法轮》中明确讲了不能杀生的法理:“家里有了苍蝇、蚊子,我们把它轰出去,安上纱窗不让它進来。但有时轰不出去,那么打死就打死了。”可是我第一念却没有慈悲的想到赶紧关上水龙头让它离开浴缸。按照法理的要求,我们不能有意伤害生灵,也不能做谨小慎微的君子。如何摆正这个关系,这瞬间的选择,取决于自己在平日一点一滴的修炼积淀,也是自己思想境界和层次,以及能否遵照法理实修的体现。

从这两件事中我悟到,生命不在大小,修炼中也没有小事,慈悲是修炼人必有的善心。而我们平时修炼的功底决定我们的未来,在最后圆满的考试中,瞬间即决定了我们的一切。所以写出此文与同修们共勉,在正法所剩不多的时日里,珍惜最后的点滴时间和机缘,重视从自己身边发生的每一件小事中修好自己,时刻想着自己是个修炼的人,不断精進、精進、再精進,共同走好最后的路吧。

个人层次所限,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