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抱怨心的一点体会

澳大利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05日】

得法二十多年了,一路走来,磕磕绊绊,经历了风风雨雨。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感恩师尊每时每刻的慈悲呵护,对我这样不争气的弟子,真的让师父操碎了心!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中,师父说,“弟子们的痛苦我都知道,其实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师父那无量的慈悲,我也只能体会到一点点。修炼都到了最后,最近我才真正明白了如何修自己。

在一次与同修的交流中,我抱怨家里的烦心事,如婆家亲戚们因种种原因向我们借钱,多数是有借无还,还有丈夫同修不太帮忙做家务等等。同修耐心听完我的抱怨,然后平静的从法理上与我交流:常人的理是反理,亲戚借钱不还,那是我们欠他们的,我自己欠的债,那是要还的;丈夫同修的表现是因为我有执着,师父为了暴露我的执着而利用了它。修炼就是修自己,“向内找”自己的执着心,纯净的是自己,哪怕一点点的抱怨,那个抱怨的对象都是别人,都是“向外找”的表现。同修的交流,真的使我受益匪浅,在此谢谢同修!

我开始认真审视自己的修炼,发现自己以前根本就没有实修,也不知如何修。一遇到矛盾就守不住心性,想不起自己是修炼人,打着“向内找”的旗子,找到的却都是别人的不是,愤愤不平的是自己的委屈和不公。

在去年的旧金山法会中,听了世界各地同修的交流体会,我内心深处又再次被触动了。在《精進要旨》<境界>中,师父说,“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用师父的法,对照自己,顿时感觉如大梦初醒一般,修来修去,原来自己的这些抱怨,那都是“恶者”境界的表现啊!

现在我能主动向内找自己,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了。发现自己的情和私心都很重,觉的自己很辛苦、很累,总希望丈夫体谅自己、关心自己,帮自己分担一些家务;而没有站在他的角度上为他多想一想,他上班早出晚归,本来就累,回家后还要抓紧时间学法,晚上打“三退”电话,每天睡觉都很少,哪里还有精力帮忙干家务活啊!真的很神奇,当我发自内心地去找自己的不足时,感觉身体内有一团物质瓦解了,心胸瞬间也开阔了许多。心里没有了指责和抱怨,取而代之的是理解,是包容,是喜悦,是感恩,是珍惜!

我明白了“向内找”是找什么,是找自己的执着心,那是真实物质存在的东西,那真的不是自己,而是后天的观念和业力构成的。特别是抱怨心,伤害自己又伤害别人,真的没有什么可抱怨的,宇宙的法理是公平的,要么是自己欠的,要么是自己有执着,那都是在迷中快速提高的好机会啊!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