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跟头悟道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1月17日】

元旦前回老家给过世的哥哥奔丧,我心里一点也没动情,也没有悲伤,進了院子站在棺材前为他合十。哥哥八十四岁而去,死前已明白了大法真相,天命到了,我知道他会有一个好去处。 借机给村子的人发了一些真相资料,在讲真相中也劝退了几个人。

返回到县城后的第二天,我去看望了一位刚从黑窝里回来的同修,在回姐姐家的路上,突然摔倒了。当时感觉好像后边有人推我一样,双脚朝前猛走了几步,头朝下摔在地上,一摸脸上好几处流血了。我爬起来一边用卫生纸擦血一边往姐姐家走。当时只想到是邪恶迫害,是什么漏被邪恶钻了空子呢?回忆这几天的言行举止,我想到了一件事。那天听打坑子的人说打出了石头,我就说了一句:“去年我哥曾经领我去看他在多年前看好的坟地,我说这地方不怎么好,我是相不准。”现在才知道那句话说错了。你是修炼人,那个地方好坏和你有什么关系?说轻了你是多管常人的闲事,说重了你“相不准”这不是把你自己和那个坟联系上了吗?那不就是被旧势力迫害的借口吗?要不是师父慈悲保护你,能仅受点皮肉之伤就完事了吗?事后想起来真有点后怕!

还有一件事当时也没有悟上来,之前我外甥媳妇和我说:“二舅,你也申请个‘公租楼’吧,小平米的,你以后回来也有个地方住。”(我把原来的住房卖了,现在回来只能住姐姐家)外甥媳妇的话正好符合了我内心所想所执着的事,在姐姐家住,确实有诸多的不方便,早就想有一个自己的家住。回来和孩子们商量都不太同意,认为再弄个房子真没有必要。让我找找自己的心,是什么心促使你这样想的?我说这还用找吗?就是求安逸心,想过的舒服一点,自由一点。女儿说还有呢。我说不想看你姑父的脸色,不想受逼肚子气,心里不平衡,说白了就是不想吃苦!儿子说你啥都知道啊,就是抱着执著不肯放! 女儿和儿子的话说的很严肃,我知道是慈悲的师父看我摔了跟头还不悟,甚至明知故犯,利用他们的话来帮助我提高。

前几天小组的同修们看到我满脸是伤,也帮助我找执着,让我好好想想,是抱着什么目地走進大法来的?修炼是为了什么? 这次摔跟头之后,使我看到了自己修炼中存在的许多严重问题,向内找主要有如下几点:

一、修炼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祛病健身,想活得舒服一点?是厌恶了人间的烦恼,想在法中找一点平衡?还是羡慕神仙的境界,想早点圆满?仔细查找自己的思维深处,发现这几方面的执著都程度不同的存在。这一找让我非常震惊,带着这些自私、为我、肮脏、不纯的目地,怎么可能修到佛、道、神的境界呢?修炼二十年了还没有跳出为私为我的境界,这不是最根本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吗?

二、抱着人的思维、观念不想改变。这次摔伤后找到的执着,才使我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平常在说话和谈论对一些问题的看法时,孩子们经常会毫不客气的指出这是人的思维,那是人的观念,提醒我说话要站在法上,不能随便拿起就说。可我不但不接受还赌气说:“我以后不说话了,行吧?” 师父在《警言》中说:“你们不想改变人的状态,从理性上也升华到对大法的真正认识,你们就将失去机会。你们不改变常人那千百年来骨子里形成的人的理,你们就退不掉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无法圆满。” [1]

前几天我和一位同修谈到这次摔伤的事,同修嘱咐我记住两句话:“不符合法的话坚决不说,不符合法的事坚决不做”,每天一睁眼就要想到。我说您放心吧,我会做到的。刚表态的第二天外甥媳妇打来电话,说有个人登记的“公租楼”要退出,你托个熟人花点钱,把名字改过来。我当时也想到了“不符合法的事坚决不做”那句话,知道不能做。可是想弄房子的心没有去掉,心又浮动起来,放不下,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就让外甥给问问能不能改,外甥给问了回电话说不能改。我这才不想了,我知道实际自己根本没有过去这一关。古人都有“吾日三省我身”之说,大法修炼者更应该做到啊!不经过剜心透骨的实修怎么能去呢?明知不对还放不下,我体悟到了去人心的艰难。

三、长期固守着一些人心、执著不肯放弃。回首自己的修炼过程,最固守的是情和面子。这次摔伤的部位在面部也不是偶然的,就是在自己从地上爬起来之后,看到过往的行人在看自己时,首先想到的不是师父,不是发正念清除旧势力的迫害,而是想路边有没有熟人,人们会怎样看自己。妻子被迫害致死后,自己陷在情中长期不能自拔;儿子夫妻之间生气,自己也被带动得心神不安;看到孙女儿亲的不行,一天不见就想;甚至亲戚家族中谁有事儿都想管一管。长期以来就这样被情牵绊着,婆婆妈妈的走到今天。感到自己不是修过来的,而是混过来的。

师父早就告诉我们:“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 (《精進要旨》〈真修〉)用法衡量,自己就是一个抱着常人心不放的常人啊,甚至连常人也不如!这个“死关”不过,何谈修炼?师父最近又慈悲的告诉我们:“有漏、有人心、有执著都无法走好以后的路。”“放下太多、太强的执著,走好自己的路,这过程就是你们的道。”(《致欧洲法会的贺词》)自己该修掉的执著太多了,真的该下狠心彻底放一放了。

四、不能做到静心、入心的学法,不能时时刻刻把自己当作炼功人,这是自己修炼中存在的大问题,也是不能坚持精進实修的根本所在。看到同修们学法背法的体会,自己真是惭愧。修炼这么多年了,《转法轮》一遍也没有背下来,每天只是象完成任务一样学一两讲,学法的质量更不用提了。学法没得法,本质上不改变,难怪修炼中老出问题,教训深刻啊!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能够做好正法的事、圆满好自己的一切,就要多学法。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不学法。这是圆满的最大保证。”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二》- 致词) 这次摔伤后,在师父的慈悲点悟和同修们的帮助下,悟到了这么一点理,写出来,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