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向内找的误区

同真


【正见网2016年11月28日】

大法弟子都知道向内找的法理,但是,在实际修炼中、在过心性关时,并不能真正按照师父对弟子的要求去做,很多时候问题都出在没有向内找或找的不够、找的不对或不是无条件的向内找上。

我认为,要走出向内找的误区,需在以下两方面提高认识。

一、要真正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

师父讲:“记住我说的话:不管这件事情怨你还是不怨你,你都找自己,你会发现问题。如果这件事情绝对的与你没有关系,没有你应该去的心,那么这件事情就很少会发生在你身上。如果你没有这颗心,就不会引起矛盾,得对你修炼负责任的。是凡矛盾发生在你身上,出现在你这儿,出现你们之间,就很可能与你有关系,就有你要去的东西。不管怨不怨你,我的法身在去你的心的时候,可不管这件事情怨他还是怨你。只要你有这个心,他想尽办法让你出现矛盾,让你认识到不足的这颗心,所以你们还在那儿找:这事不怨我呀。或者你们还在想:我在维护法呀。他在想:我也在维护法呀。其实你们可能都有不对的地方才会有矛盾。”(《欧洲法会讲法》)

我理解,师父这段法其实明明白白告诉我们要无条件的向内找。而我们在很多时候的向内找都是有条件的。我检查自己多年来修炼中的向内找都是有条件的,前提是自己真的做错了才愿意向内找,对自己做对的事情从来都是据理力争,陷入事情本身的对错中,老强调自己是如何的对。

我以前在一家有九个连锁店的服装公司做经理,我制定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一次,和老板妹妹关系特别好的一名服务员提出要由全天班改上半天班,并请老板的妹妹来说情,要求占据最好的位置、并且就上下午班,我不同意。老板妹妹给我打了近十次电话,我就是不同意,我和她说:“第一、半天班不能光上下午班,必须是一天上午班、一天下午班,因为下午是销售高峰,上午是低谷,低谷时让别人顶岗,高峰是她来销售多拿提成,对别人不公平;第二、半天班员工不能占据公司最好的销售位置,只能去销售差的区域。如果你和这个服务员关系好,把自己的东西给她,我没意见,如果拿工作做交换决对不行。”老板妹妹听后气的不行,很长时间和我不说话。我当时认为自己秉公办事、为公司的管理负责,做的很对,根本没有想到向内找。

现在想来,一个大法弟子和一个常人打交道,惹的常人生气,且很长时间不和我说话,这过程中一定有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师父告诉我们:“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精進要旨》〈清醒〉)我不但没有使对方落泪,还使对方生气了,离师父的要求相差太远。今后必须改变观念,如果发生矛盾,不管自己这件事做的多么的对,都要找自己。

二、和常人发生矛盾知道向内找,和大法弟子发生矛盾就不向内找了

很多同修都有这样的经历,和常人发生矛盾,能想到师父讲的向内找的法理。和大法弟子发生矛盾时,往往是拿大法的法理去要求对方,或者是自己也向内找了,但并不心甘情愿,甚至还来一句:“你也是大法弟子,你也要找自己。”

我和A同修都在B同修创办的公司工作,我担任经理,A同修担任财务科长。前一段时间,公司一名现金出纳提出辞职,公司规定员工离职必须提前一个月递交书面辞职报告、做好工作交接才可离岗。该出纳以家里有病人为由要马上离岗,我不同意,并说,如果不按公司的规定办,工资不结。结果,A同修未经B同修和我同意,和该出纳做了交接,该出纳从递交辞职报告到离岗只用了两天半。我知道后非常生气,不听A同修做任何解释,和A同修理论了一番,说A同修在破坏公司的规章制度,未经我和B同修同意让该出纳离岗,公司不给结工资,如果该出纳来结工资,让A同修自己处理。A同修说,我讲不过你,但我也是在为公司着想。

在这件事上,我让同修向内找,并拿大法的法理对照同修,问同修放走出纳是不是为了讨好她、让她说你好,这里面有没有好面子的心、让别人说你好的心?我总是一味的拿大法的法理要求同修,而没想想自己的行为符不符合大法的标准。

后来我想,如果对方不是同修、是常人,我也会这么做吗?我会要求常人向内找吗?师父讲的向内找的法理是无条件的、只要触动自己的心就应该向内找,不管自己表面的事是对还是错、不管对方是同修还是常人,只要动心了就应该向内找。

正法已是最后的最后了,我们在修炼中有很多关还过不好、有很多正法的项目还配合不好、有很多世人还没得救,很多问题都出在我们不能真正做到向内找上。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让我们大法弟子人人都能走出向内找的误区、真正做到向内找,坚实的走好正法路上的最后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