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善 不抱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11月16日】

午饭开罐头时,稍一用力,我的右手食指和中指的手指肚都被锋利的罐头盖划破了,鲜血直流。我一边用左手捏住两处受伤部位来止血,一边急速的让“向内找”的法宝动起来,查找事故原因,因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慢慢的,答案浮出水面。

最近小区水表改造,一向多事的邻居大娘对工作人员说我是租房户,应该打电话让房东过来。我听着有点不爽,叫不叫房东是我自己的事儿,也用不着你来操心啊。并且在工程结束后,居委会人员来挨家挨户的发洗洁用品时,她大声的喊叫 “她是租房子的!”当时听着很可笑,过后想想不对劲,这不是歧视吗?平时对你那么好,到事上竟这样对我,想来想去的觉得人心难测。今天上午来了位同修,我需要去门外的储藏室取东西,拿着钥匙刚要出去,发现邻居大娘也在外面,赶紧缩了回来。让同修等一会,等其进屋后再去取。同时还和同修解释原因,说这是个如何好事的邻居等等。同修也说她楼上的邻居如何的不仁义,借钱都不还等。总之,就象常人互相诉苦一般的说了一通。

其实这是自己不守心性的表现。就是因为在人中有虚荣爱面子的心,才会出现这么一位好事的邻居,借着她的嘴来去我的心。不仅不悟还要诉苦,直至整出个“流血事件”让我彻底醒悟。师父说过:“世间的人这么样的往下滑,你还想去在高兴中修炼?”(《大法弟子必须学法》)人的一面时常被世间假相带动,求个好,要个体面,其实都是子虚乌有的过眼烟云。这才明白身边为什么总会有来抱怨诉苦的同修,看似很小的一丁点事儿都要来喋喋不休的说上半天,耐着性子在听时,还以为这是来帮我修“忍”的,实质是提醒我也有这个抱怨求好的心,遇到事情看外边而不是看内心,这是自私自我旧宇宙生命的表现。师父说:“不要抱怨 守住你的善 是你忘了来时的真愿与期盼”(《洪吟四》) 。当我在动心动气发牢骚诉苦时,已经降到了常人的层次与境界上了,千万警醒!

正法大戏已到最后时分,只有安心静心的接受师父的一切安排,善解孽缘,笑对众生,“守住善,不抱怨”,才能稳步走好天梯上的每一步。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