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随感两则

大法粒子


【正见网2003年02月09日】

一、漏

有同修将修炼人的漏比做是水杯里的洞,想想挺有道理。一个完好的水杯装上水后,当杯子出现一个漏洞时,这里就是杯子最脆弱的地方,水就会从此泄露出来。这就好比修炼人如果有哪怕很小的一个漏,邪恶都会集中力量去以此为突破口来破坏,由此可见无漏的重要了。

这个比喻不仅对于每个修炼者个体适用,对于修炼者整体也是同样的。如果这个整体中的某个个体有漏,邪恶就会重点迫害这个有漏的学员,借此来破坏整体。

有漏的部分本来承受力就差,邪恶又因其薄弱而专挑此部分下手去加大它的压力,看来真是小小的漏都不能有啊,以免给邪恶以可乘之机。

二、修心

大法弟子自身修得越纯净、执著越少,发正念时对邪恶的清除力就越强、正念的威力越大。如果带有很多自己的观念和执著的话,邪恶就能在这些地方藏匿。如果不能“狠心”去除自己的这些执著,就会保留一部分邪恶而不自知。这部分邪恶还很得意呢,它们认为是藏在了最安全的地方―大法弟子自身的空间场中。

我们没修掉的观念和执著形形色色,其对应的邪恶也是各种各样的。发正念时,这部分邪恶很难除去,它们在正法中起着极坏的作用。任何时候不能忽视“修心”的重要性啊。

以上为修炼随感,不妥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