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方法・修炼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2年12月20日】

先谈两件事:有一位曾经帮我们做过很多技术指导的人,不管当时他是什么目的,他是以我也是修法轮功的人的方式走到我们中间来的。他刚走入修炼人群体的时候,很多人就觉得他的很多言行都不符合修炼人的标准,但一方面修炼人讲善,大家都相信在这样一个纯净的环境中,任何一个有善念的人都会被感动、同化,这是大家有正念有善心的一方面。另一方面,当时我们确实很需要得到一些他在技术上的支持,所以就又很少用修炼人的标准去衡量,或是在修炼的基点上去和他沟通,这是我们当时整体有漏的一方面。而且想学技术的人各地都有,就都请他去办技术培训班,结果这个人忙得不可开交。然后过了一阵,听说这个人其实根本不是修炼人。大家一至向外找,对啊!我看到他这不对,那不对,以后我们应该注意点。由于大家都没有真正地在这件事情上向内修,而是继续在钻研人的技术这条路上努力。又过了一阵子,听说这个人被某邪恶的机构给收买了。

接下来谈另外一件事:有一位同修第一次去拍放光明新闻时,同修给她一个摄像机,告诉她开关怎么开,远近怎么调,然后她就去拍了,因为有技术的同修那天一个也去不了。新闻拍回来了,同修们都感到很吃惊,她第一次拍的东西,和所有很有摄影经验的同修拍得一样到位,后来大家就很放心的让她继续采拍新闻,到现在新闻做了不少了,可她除了开关还是什么功能也不会用。

说这两件事是想谈一谈自己在其中的一些体悟。我们在人中做事必然就要符合人这层的理来做,那么掌握和运用人的技术也是符合这层理的体现,然而我们是不是象常人那样,把做好一些正法工作的重点放到解决技术问题上去呢?我觉得我们在不知不觉中有这样的趋势。回想不久前,部分同修曾花了大量的时间讨论技术上的问题,又请了常人和同修中的专家来给我们讲技术。没有技术支持的地区,对有技术支持的地区很是羡慕,总之一句话,我们很多人以为,好象技术上我们有了一个很稳定的支持,我们就能保证更好的讲清真相。

这样的想法表面上看很对,可这是人这的理。其实修炼人在人这边创造的每一个奇迹,都是修好的那部分在法理上突破后带来的在人这的表象。但当我们被眼睛所能看到的人间假象所迷惑的时候,我们就会象人一样的开始去“总结经验”。这个真相片子做得好,是因为他用了这个技术,那个电脑,某个软件,某种灯光…… 其实,真正能使人的“技术”创造奇迹的,是我们修出来的境界和神通,而不是我们的“刻苦钻研技术”。就象同修的那个事例,当她脑子里没有那么多“技术”的观念障碍时,最简单的“知识”就足以完成任务。这当然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学技术,但那永远不是修炼人要解决的根本问题,修炼上遇到任何问题,都是冲着我们的心性来的,心性问题解决了,技术上的突破和解决就像摆弄小孩的玩具一样简单。

我理解,我们要讲清真相只有一条路,在讲的过程中,在心性上勇猛精进,如果我们把解决技术问题也当成了一条路,在旧势力看来,那就是和十六大同样性质的问题,想用人的方法解决法中的事,是一定要被钻空子的。写到这里,那位给我们做技术培训的人的处境就一目了然了,和中国的那个总理一样,就是为了去我们对技术那颗执著的人心,邪恶使他彻底变坏。如果我们还不悟,下一个被牺牲的人将是谁?

由这件事联系到我们正法讲清真相中所采用的各种各样的方法,其实是完全一样的道理,讲清了真相,是在讲的过程中,心性和法理上有了突破才带来的人这边的表现,与方法本身并没有关系。方法本来只应该是“迷住常人心”的,而不是把我们自己迷住的,但我们现在却往往都陷于“总结经验”的、人的贯性思维中去了。这个真相讲清了,是因为打电话这个方法好,或是网上聊天这个方法好,或办媒体好,或这个好,或那个好,都执著于自己的好方法,希望人人都来用,甚至在方法与方法之间争论不休。结果是给旧势力的存在和干扰有了借口:电话费毫无理性地疯涨十倍;上网聊天,字得竖着排;做真相电视的,“灵感”枯竭了;做报纸的没钱了;更别说师父已讲明了的十六大了。现在的问题是,师父已经讲明了,我们好象还在贯性地重复着这样的,对人世间看得见的技术和方法的执著。

我理解,人世间的任何方法都是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去使用的,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只要是能够证实大法、讲清真相、救度众生,同时使每一位大法弟子都能不拘形式地投入其中,从而在参与正法中修上去的方法,都是好方法,但我们绝不执著任何方法。修炼人永远只有两个字“修炼”,这是常人永远也不能明白的,那才是修炼人在世间一切成败表象的根本内因。

电话打得顺了、聊天聊得好了,节目做得打动人了…… 也就是讲清了真相时,应该是总结一下,是哪个心性关过了,或法理上有了什么突破了,和大家交流,整体提高。反之则多学法,向内找,也和大家在法上探讨,整体突破。我觉得这才是我们无论在何种形式中参与正法中应有的状态,也是我们能够早日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真正捷径。

有同修说,每当我们在静静的心态中时,都意识到我们的修炼本该是这样的;但每当我们面对具体事情时,首先脑子中出现的、口中说出的、行为中落实的,却恰恰是人的分析、具体处理问题的方法、完整的一套被现代科学教育出来的,渗透到细胞中的现代“人”的行为。目标虽然完全是一心地为了大法,但是心态却停留在“人”的具体事情上!

其实在某种意义上,对修炼人来讲,曾经接受过良好的的教育,有很丰富的工作和社会经验等等,也许正是我们在大法修炼中,进一步提高的障碍!甚至是意识不到的障碍,因为我们往往都正在用这些所掌握的技术或经验做大法的事,而且作用巨大。相生相克的旧法理,在这儿表现的淋漓尽致。

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讲:“这么一部大法,这么多大法修炼出来的伟大的未来的神,伟大的大法弟子,怎么能把希望寄托于常人的什么人呢?这不是对我们自己的侮辱吗?”那么如果不自觉地把希望寄托于常人的什么技术或方法,是否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侮辱呢?

个人境界所限,所谈仅为一些很粗浅的体悟,只想抛砖引玉,希望大家能就这些现象在法上讨论,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