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就象水润万物似的细致入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01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得法的弟子,和数以万计的大法弟子一样,也经历过被非法劳教的迫害,家人因此也遭受过骚扰,对我修大法也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不理解。我是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是我的使命。怎么办?助师正法从圆容家庭开始,我用在大法中修出来的慈悲善念对待家人。

记得九九年大法蒙难之后,我在家学师父的新经文《挖根》。丈夫看见了,一把抢过去把经文撕了,嘴里还说:我让你挖根。扬言以后不许我炼功,你要炼就离婚。我当时懵了,哭着说:我学大法做好人、身心健康没错,离婚我也不放弃大法。你不让我学,我就学。我不服,和他对着干。由于没有真正的实修,被邪恶钻空子,我被非法劳教了。

出了黑窝后,家人更不理解了,可我照样每天学法,但都是偷着学。可是每次学上法之后,我就進入法中什么都没有了,只有法。就这样一天天的,不知何时丈夫不管了,而我的心态一天天的平和、慈悲了。向内找,知道自己开始时是争斗心、怨恨心。我要归正自己,用慈悲善念对待家人。

每天清晨炼完功之后,早上这一个小时是我最忙的。这边做着饭、洗衣机洗衣服、擦灰尘、拖地,同时还听着同修的交流文章。家人走了以后,我开始学法,安排自己该做的事情。三件事一件不落。我不看别人的不足,不要求别人。家里装修房子,丈夫、儿子、儿媳,各持己见,我没有要求,怎么都好。儿媳不干家务,我没有任何想法,我脑中不装儿媳干不干活的概念。我强迫自己养成不看别人的习惯,慢慢的我只知道自己还有哪里不好。

我要体现大法的美好,不给大法抹黑。我出现呕吐的假相,我不想让家人听见,我把头钻到被窝里往塑料袋里吐,再倒掉。有一次我的腿出现不正确状态,我为了不让丈夫看出来,需要去厨房取东西时,我就理智的注意丈夫的眼睛。等他低头时我就走几步,他抬头时我就装作干别的。这些年无论我出现消业、病魔干扰时怎样难受,我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也就真的若无其事了。我就想让家人只看到大法的美好,他们就能得救。否则就给大法抹黑,家人就不理解。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不断的在法中提高升华,家里的环境不知不觉的改变了,对我修大法不抵触了。有一次我过马路,腿“咔”的一声,然后腿就不敢动了,疼痛难忍。我勉强回到家,就不能下地了。丈夫给我做饭,照顾我,但没有象以前那样,逼着我去医院或吃药。因为他知道修大法就能好,所以他放心。我向内找、发正念,几天后我就好了。

在家里我可以在任何一个时间学法、炼功、发正念、上网。平时就和家人沟通,讲大法真相。一次儿媳出国旅游感觉不安全,我送给她一个护身符,告诉她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保平安。几年过去了,儿媳的护身符一直都在包里放着。还有一次儿子出国时,我提醒他带护身符。儿子说:妈,我出门不敢不带呀!

一次小孙子放学回来对我说:奶奶告诉你一个不好的事,今天老师说明天升旗选我当护旗,你说咋办?我说没事,你心里发正念就行了。第二天晚上放学回来,孙子高兴的说:奶奶我发正念了,那血旗没升到头就停那了,这发正念真好使。现在我的家庭是“佛光普照,礼义圆明”(《转法轮》)

师父说:“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份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相。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大家都去面对面讲真相了,我这个急呀,我就是不愿说话的人。可是师父说了,咱就得去做呀!我硬着头皮来到街上,就想:就是帮助别人、理解世人的讲吧!我看到一个发广告的,给谁谁都不接,我就动了一念我要救她。我走上前去接过一张广告,她忙说:谢谢。我很自然的就讲到了她工作的不易,又很自然的讲到了大法真相,最后她退出了团、队组织。我想:这哪是我讲啊!这些水到渠成的事,师父只是让我这个嘴笨的人走了一个过程,看看我救人的心诚不诚?心诚什么都成。

我每次出去讲真相都求师父加持,让有缘人来听真相。一次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在阳光下抱着一个孩子坐在马路边上。我递给他一个广告纸,让他给孩子遮阳,他表示谢谢。我们就拉起了家常,谈到大法洪传,给他讲了大法真相,他是党员,同意三退了。

我常到医院讲真相,每次到医院都事先准备一支短笔。讲完真相记三退名单时,我把手放在兜子里记名单。因医院环境很复杂,有警察巡逻,有摄像头,更主要的是避免听真相的众生有想法。还有一次遇见同行的一位女士,我们年龄相仿,有共同的生活经历很投缘。谈到法轮功时,她说她了解一些,她的一个同事就是炼法轮功的,对法轮功不抵触,她很健谈,说她上网什么都能看见。谈到三退保平安时,她只是笑而不答。我知道她是党员,我不想放弃救她的机会,就真诚的说:今天咱们老姐俩缘份到了,我跟你讲这些就是要帮助你三退保平安。她告诉我她姓陈,我说那就叫陈安平这个名字帮你退了吧?她笑着说谢谢。在讲真相中遇到,真相也接受、也同意三退,但你问他怎么称呼时,他就开始犯嘀咕。在这种情况下,我就告诉他我叫什么名字,他也就说出他的名字了。我说我用你的名字帮你退了吧,不需要你一分钱就买个平安保险。他说谢谢。

一次发神韵光碟,迎面走来母子俩。我迎上去说你好,免费送你一个神韵光碟。我把光碟递给孩子,母亲不让要。这时一个中年男子走过来说:是不是法轮功的?给我一个。我说:谢谢你主动了解大法真相。其实我知道这是师父对我的鼓励。

我讲真相不是开门就讲,不唐突,这样容易使人接受。现代的人变异的很严重,互相为敌,戒备心很强,不信任。我见面先打招乎后在交谈中,了解对方基本情况。如:年龄、做什么工作、是否退休、身体情况等。根据不同的阅历,从不同的角度有针对性的讲。在讲真相中不急不躁、语气平和、不走极端、不追求数量、抓紧一切契机救人。

我在日常生活中,我觉的我语言表达能力差,修的也差,所以我每做事都把别人先想到前头。注意修出一个为他人着想的心。这就是怀大志而拘小节吧?常人与人拉关系靠的是方法、表现。修炼人讲真相靠的是用心、一个为他的心。体量他们、理解他们、不去想我自己,用心去做。就象那个水润万物似的细致入微、没有棱角,只有真诚才能打开世人的心结救了众生。也许这就是慈悲吧!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

我觉的不论是对家人、对同修、还是讲真相,就是不看别人对不对,只看自己。有一天同修问我:别的同修有不足怎么办?我说:我也没看见谁有不足、谁不对呀!我就觉的谁身上都有那么多好处,我咋就学不来呢?一着急,就忘了看他不对了。同修直着眼睛看了我好半天,慢慢的点了点头。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口水是甜的,一直甜到心里,这个美好啊!激动啊!我知道这是师父鼓励我要继续,修口、修心。

十多年来我在师父的呵护下,一直平稳的走在师父安排的正法路上。做好三件事,珍惜自己走过的路,不管正法时间长短,我要精進,直至圆满。

如有不足,请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