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夫妻:小小整体救人急

加拿大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0月25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去年刚刚结婚,先生是同修。在今年春天举行的婚礼仪式当天,原本十分寒冷的天气突然变得格外温暖,原本预报下雨的天气却变得艳阳高照,我们深知师尊鼓励我们要更加精進,共同走好正法最后的这段路。

一,形成学法小组

结婚之后,我和先生马上形成了学法小组,没有极特殊情况,我们每天都会一起学法炼功,我们深知我们不是来过常人生活来了,学好法,炼好功,救人的力度才会更大。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每天都会学一讲《转法轮》,但因为那时家里刚装修,每天杂事很多,忙里忙外的,有时候学法心不静。我们就决定开始背法,因为我们各自有各自的背法進度,所以每天集体学法时间一到,就开始背法,背法的时候尽量不说闲话,尽量做到背法入心,不流于表面形式,慢慢的,学法心静了,也入心了,背法时师尊也会点给我们很多法理。先生第三遍都已经背到一半了,自己一遍还没有背完,要加油了。我发现,背法时不带任何观念背的最快,也能悟到不同层次的法理。我们隔一段时间还会看师父各地讲法录像,周末时间充裕我们就看《对澳洲学员讲法》,时刻把学法放在第一位。师父说:“学好法对每个大法弟子是至关重要的。”(《法轮大法 北美巡回讲法》)“如果你不学好法,你就做不好大法的事情。”(《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二》-< 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二,景点讲真相

几个月前,我无意中跟一个全职做媒体的青年同修聊天,他说他每个周末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去景点讲真相,他还说我们年轻人其实更应该走到景点去,否则很多大陆来旅游的人都以为炼法轮功的都是中老年同修。我悟到,师父借同修的嘴提醒我,赶快去景点讲真相。我回家同先生商量后,我们也决定周末合理安排下时间,周六周日都去景点讲真相。

结果第一天我们都已经要出门了,却因为一件小事呛呛了起来,两人都很生气,结果先生说什么也不去了,后来那天就没去成。我们后来向内找,也知道是旧势力捣乱给我们制造间隔不让我们救人,很后悔没守住心性,让邪恶看了笑话。第二天周日我们就去了景点,去了之后发现真的只有我们两个青年同修,那天我俩一个多小时加起来退了十个左右的华人,又征集了很多征签。回来的路上我俩就说下次无论如何都不能耽误救人。

我们周末去的那个真相点有很多华人经过,有十来位同修站在路口打横幅,其他同修可以劝退或征签。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胆怯,不太习惯紧跟着别人讲,有些中国人跟了几步之后就说:离我远点,别给我讲这些等等的话,我一般就不太敢讲了。但看到先生同修还坚持不懈跟着讲,有的甚至跟出去好几百米,最后真的就退了。从中看到了差距,决心也要突破自己,去掉面子心,我就开始鼓起勇气,加强正念,遇到华人尽量跟上去讲真相。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劝退的人数也慢慢增加了,一个半小时也可以退七八个了。一次一位打横幅的老阿姨过来鼓励我说:这个姑娘退的好。我开始听了之后心里美滋滋的,也觉得自己很有進步。但马上意识到这个念头不对,马上把它灭掉,是老年同修们在后面默默正念支持,把讲真相的机会让给我,是整体的力量,师尊的加持我才得以顺利劝退的,千万不能起一丝的欢喜心,否则只能是害己害人。

记得有一次,我跟一位过路人打招呼发资料,这位留学生说:本来我不住这边,今年不知为什么就想来这儿买菜。我深知师尊慈悲让他来听真相。三言两语劝退之后,他主动说:你知道吗,我刚来加拿大时看到你们这些法轮功很气愤,但我现在明白了。他站在我身边大骂XX党腐败暴政, XX党本质就是很邪恶。新闻联播天天骂美国,我来到这我才发现其实美国加拿大都是很正义的国家等等。这位众生后来接了资料,很郑重的与我握手道别。我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和身边的横幅,感觉到整体的力量和众生的觉醒。

再后来,我和先生有机会在工作日抽出时间去另一个景点讲真相,这个景点每天都有很多来自国内各个地区的旅游团。师父说:“现在大陆的旅游团越来越多,这就是安排人换个环境听真相。其实真相点那里才是第一线,讲真相的第一线。”(《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这个景点在市中心,我们一般是乘坐公交地铁,这样路上也能碰到华人讲真相,我俩通常是一个讲,一个发正念,这样在往返的路上就能劝退好几个。记得一次去的途中,我们在公交车上对一位老年华人讲真相,这个人刚听就表示反感,先生看他不听就拿出小蜜蜂放真相录音,他吓得开始在车上大叫,指着先生大声说:你想要干什么,你到底想要干什么。真像师父法里讲的“跳脚狂”(《你再狂》)。旁边的一位阿姨看到赶忙说,你跟小孩子瞎嚷嚷什么,那人就不喊了。到了地铁站之后先生继续过去跟他讲,他开始吓得绕着我们走,后来跑过去找了两位地铁工作人员去告状,说我俩骚扰他。那两位工作人员是西人,他俩就让这位华人先走,我就马上跟这俩人用英文讲真相,我说:法轮功在国内受迫害十五年了,现在活体摘取学员器官暴行还在继续,我们是想让更多华人了解真相,越多人知道真相,邪恶政权也就不敢做坏事了。其中一位西人显得不以为然,另一位身体前倾听的很认真,边听边点头,眼里充满了敬佩。听完之后一位跟我说:你说的这些刚刚那个华人跟我说他不爱听你们没听到吗?另一位则很关切的好像说悄悄话似的过来跟我讲:刚才那人那么害怕,我猜他可能就参与过迫害,所以他才不敢听。很显然,在大是大非面前,这两位众生也选择了自己的未来。

因为我俩景点讲真相经验不多,觉得跟电话劝退不太一样,因为大陆游客听导游威胁大多不敢听真相也不敢接资料。我们去了两天之后有点着急,不知道怎么切入让大陆游客明白真相。有一天晚上我无意中点开Sonant看到有一个房间有两位同修阿姨正在给小弟子培训打电话讲真相,等他们培训完就问其中的一位阿姨有没有景点讲真相的培训,阿姨马上给找了一位常年在景点讲真相的日本同修让我们通话,过程中我问了阿姨很多问题,阿姨也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好的经验,比如建议我们从侧面切入讲真相,如大陆食品不安全,空气不好,而且要从关心他们的角度出发,真心的为对方好,这样他们就能感到我们的善,从而消除排斥我们的心。最后阿姨还告诉我们给导游讲真相也很关键。

第二天,我和先生根据阿姨的建议尝试换个角度讲真相。刚到景点,就看一个导游一边抽烟一边等他的游客。先生上去先搭了几句客套话,他却一言不发的摆摆手叫我们走开,这时先生让我跟上去继续讲。我灵机一动,看到他手晒暴皮了,就说:你们导游真的很辛苦啊,要注意身体啊,看你的手都暴皮了,天天在外面开车一定要注意抹防晒霜啊。我说我这有,你抹一点吧。他没瞅我,只是点了点头,意思好像说是知道,但摆摆手好像意思是不用。我又说,你渴不渴啊,我知道你们很辛苦,我们在这里老见面也算是朋友了,你要渴了我给你买瓶水吧。这时他笑了,说:不用不用,我这有的是水,你要渴我给你拿一瓶,之后又拿出手机摆弄,不搭理我们。先生又拿出一块小饼干问他要不要,他说不要不要,我刚吃完,谢谢你们了,快忙去吧。就这样轮番上阵他态度好多了。

我看火候到了,就开始讲真相,我说国内大官大贪,小官小贪,他说国外也一样,就一直在举例反驳,我一看这样下去岂不成了辩论赛了,心想得换个法子,我就开始讲基本真相,对邪党发的毒誓要抹掉,对我们不好。这时他说:我信基督,别跟我讲了。我一听高兴了,突破口找到了,我说:有信仰好啊,我最敬佩有信仰的人,说明你善良,我说其实咱们都是老百姓只是信仰不同而已,没人想改变你的信仰,法轮功被迫害十五年,你看现在又开始在全国各地到处拆十字架,邪党的本质决定它只会跟神佛对着干。你入党团队时把命给它,你说你的主会高兴会管你吗?他一直没说话,假装摆弄手机。我继续说:我只希望你好,你平安,灾难来时咱好人能留下。他又说法轮功自焚,说我们在这讲有人给我们钱,我一一回答了他的问题。最后他告诉我他是团队,我说你天天开车,就送你化名平安,祝你出入平安。他还是不说话在玩手机,我和先生等了一会看他不搭理我们,感觉这人今天好像没希望退了,可突然他说,我退。就这样,那天我们讲退了两位导游,加上游客总共退了十几个众生。谢谢师尊鼓励,也谢谢同修阿姨。

在真相点讲真相真的很不容易,有要动手打我们的,有指着我们骂我们神经病的,有说我们年纪轻轻不务正业的,形形色色的什么人都遇见了,什么难听话也听过了。师父说:“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转法轮》)时间长了,遇到不理智的人时,我也由开始的气恨,生气,委屈,抱怨尽量做到心不动了。

再后来由于先生工作时间变动,不能白天去景点讲真相了,我俩就决定晚上吃完饭步行去附近超市讲真相,看见路人就问路搭话,在超市里就问华人如何挑选菜或怎么做比较好来搭话,这样每次出去也能退七八个。

师父说:“众生都等着得救,这一点我可以非常明确的告诉大家,大法弟子们不去救他们,不管他们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里,你们不去救他,他们就没有希望。(《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

三,打电话讲真相

我和先生都参与打电话救人。近一段在拨打的过程中,感觉众生越来越敢听真相了。不听或骂人的越来越少了,接受三退的民众越来越多了。我每次拨打前都必须先发正念,记得一次同修交流中提到发正念时想到师父的法:“苍穹无限远 移念到眼前”(《洪吟》),我就想我站在众生身后发正念除恶,不许你们干扰众生得救。最近有一通电话,刚开始我简单的说劝退开场白时那个人听了之后说:退不退有什么关系啊。我又继续跟他聊了一下国内的腐败暴政和海外的民众自由的对比,他听了几分钟之后,我感觉时候差不多了就给他起名字三退,他还是觉得无所谓。我一想,可能真相讲的不够,于是继续又聊了些基本真相,邪党破坏我们传统文化等,感觉对面众生开始和我互动了,他开始很郑重的问我对习近平这个人是怎么看的,我说:我们修炼人不参与政治,所以我不去评价他本人,但我告诉你中共表面上是你死我活的权利争斗,实际展现的是“善恶有报”的天理,迫害佛法修炼的人从来都没有好下场。就这样聊了十几分钟真相之后,这位众生很郑重的同意三退,并要了QQ号码,而且还问我以后我打这个号码可否能找到我。我说告诉你的家人三退,我过几天打给你管你要三退的名字。他说好的。讲真相过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讲的中间的时候稍微停顿了一下,他以为我不在了,马上急切的说:喂喂,我在听呢,我在听呢。连着说了好几遍,当时我很感动,是众生明白的一面想得救啊!

还有一次打电话遇到一个年轻人,刚讲他就说一些很挑衅的骂人话,开始时还尽量保持镇定见缝插针讲真相。后来接挂多次之后,他终于接了,说的话更难听了。我开始生气了,我说你是贪官啊,只认钱不要命,这些骂人话是你父母教你的吗?再打他就不接。我后来跟先生说,我说你打,奇怪的是到他那那人就不太骂了,虽然最后没退,但听了一些真相。我跟先生说:你打他怎么就听了?先生说:你慈悲心不够怎么行啊。师父说:“慈悲能溶天地春”(《洪吟二》<法正乾坤>),看来我慈悲心还不够,以后要在心性上多下功夫,同时打真相电话过程中也暴露出我很多执著心,如急躁心,不耐烦的心,求结果的心,也都是我要修去的执着。

四,结语

在近期面对面讲真相的过程中,我和先生配合的越来越好,每天讲完真相后,我们就针对当天讲的好和不好的地方交流总结,针对众生不同的误区找到突破口,及时切磋,对症下药。师父说:“不管怎么样,大法洪传,现在我还在叫大家救度众生。至于说将来怎么样,将来看。眼下大法弟子就是要去救人,所以我一直在看各地讲真相情况。”(《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个人悟到,讲真相救人急,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应该重视起来,在有限的时间里,抓紧救度众生,在每天日常生活中,只要你有接触中国人的机会,就得上去碰,就去接触,不要等不要靠,也不要被观念障碍住,锤炼的越多,经验也就越多。只要我们有心去做,众生就多了一份得救的希望。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