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山行

紫菂


【正见网2014年11月05日】

我的家乡美丽而富饶,家乡人也善良乐观;在城郊的群岭之间还有一座千年古刹,因此每到节假日,都有大批游客观光。很久我就有一个心愿:这一方的有缘人我都视为亲人,愿他们都能听闻大法真相得救度。多年来我一直坚持把真相标语写到山中各处,有好几次我在山上发现过一丛丛洁白的优昙婆罗花,我这样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听师父的话多救人,好好守护这一方。

几天前一个午后的两三点,我又出发了,我一上车就闭眼全力发正念,解体一切干扰众生得救的因素,并同时打开了真相语音。

这次我往寺庙所在的主峰攀行,行至半山腰,那里有一大片老树和各种植物交织而成的浓荫,由于天气尚暖,我出了一身汗,就坐下小憩。日照偏西,灿烂的夕阳穿过重山间起伏的缝隙普照着大地和万物;秋风微凉,山中寂静,青松挺立,花叶招摇,我深感万物的可爱,似乎都在乐于等待大法真相的救度。

我想:“休息一小会儿,不妨对景吟诗,也算不辜负了山中秋色。”面对着眼前所处的环境,听到鸟声清越不绝于耳,让深山更显空寂,我的心里已有了诗句,我还想要在诗中表达出修炼的志向和快乐,应该通过什么表达呢?看着蓝天上的悠悠白云,聚散无意,自在逍遥,就像修炼人无欲无执的心境,有修炼人飘升飞举之趣,这一句“欲抚山头云” 正好合我心思,但再一想,“抚”字改成“揽”字更觉洒脱。又见秋色已深,万物反而有谢幕前的华彩,早就想到了一句:“红花松下落”。这时一只鸟很有灵性的大声鸣叫,好似来与我招呼做伴,我不禁心里一笑:这不是现成的一句诗吗?这时我感到体力已恢复,不再停留,开始向上攀登。

我快步登上了一个侧峰的山顶,峰回路转,景象已迥异于前,从山顶望去天地开阔,天空仿佛大片留白的巨幅画卷,而远山在烟雾中也好似渐行渐远,人们也很喜欢爬这座山,因为这座山奇石高耸,但它为什么和主峰的巍峨大气景象相异,传说中是因为它妒嫉旁边这座山比自己高,最后气的山石崩裂,所以才长成这样,它也因而得名。虽然是传说中的典故,但足以告诫后人。我先静静的发正念,然后在山顶的凉亭上、柱子上,都写上了“法轮大法好”和“天灭中共”等真相标语,就很快下来朝着寺庙進发。

下到半山的台子上,我向下一看,突然看见山脚密林之处,好似突然从地里涌出一大片楼阁,我心头一凛:去年这里还是个空架子,没想到这么快一座规模不小的寺院就落成了,与前面的古刹一前一后形成一个群体,大殿、长廊、楼阁亭台、金碧辉煌的诸佛像,大有巍巍煌煌高高在上之势。关于这座千年古刹,近年颇有传闻,据附近山民说:这里无所不有。据说蛇精龟精狐狸精一窝一窝的,有害怕受迫害的很多昔日炼功人就在这找到了藏身之处,大笔大笔往这扔钱。我一言不发,坐下来立即发正念,不能迟疑怠慢,我集中精力除恶,解体另外空间一切干扰正法阻碍众生得救的邪灵乱神,正念中我请求师父加持,让弟子目光如炬、心念如剑,所到之处斩杀一切邪恶,绝不容许它们兴风作浪。时空仿佛凝住,但一段时间已悄然走过,暮色四合,风在低鸣,松涛呜咽,草木发出阵阵飒飒之声!

这时我开始把真相标语写在了路边上、寺庙院墙上、柱子上、石头上,其中在路边的凉亭处,还没等写我就一眼看见“天灭中共 退党保命”的标语,红柱上白色的字迹格外显眼,还有一旁“不涂者有福”几个字都还完好如初,真是如见故人一般欣喜,这至少已保留一年多了。记得当时自己写完标语后,意犹不足,因为这是经过寺庙往山上主峰攀登的必经之处,人流量大,因此我写完后没有离开,而是对着标语默默的加了一念:愿大法真相的福音带给可贵的世人,让他们一看见就心生善念不加涂抹,因为这是生命得救的福音!然后就一笔一画端端正正的写上了后面那句话。现在看来,大法弟子的善念,真的会促成众生与大法的善缘,开启得救之门。

这次我感到心念更加纯净坚定,过程中坚定着救度众生解体邪恶的信心,因此这次出行在达成自己心愿的同时,又得到四首诗,稍加整理,与同修们分享:

松香袭幽径,鸟语空深林。
秋暝人未倦,欲揽山头云。

红花松下落,白鸟石上啼。
秋风淡淡起,妙悟心自怡。

飘渺万重山,苍茫云海间。
谁知天地远?唯有道中仙。

古刹生妖氛,红兽造雷音。
黄金大宝殿,网罗迷中人。
法徒捣妖穴,山中行巨神。
神雷炸余孽,救众上天门。

众生的命运未来和大法弟子息息相连,大法弟子不敢懈怠,要守护一方众生,就要一步不歇讲清真相,只有如此,才能不辜负他们千万年的等待和嘱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