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是一种理性和智慧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09日】

《战国策》里有一则南辕北辙的寓言:一个人要到南方的楚国,可他却往北方走。有人告诉他方向走错了,那人却答:“不要紧,我的马好,跑得快。”人家又告诉他:“方向错了,马好跑得快也没用。”“我的路费多着呢。”那人还是固执己见。待再为他指出错误时,那人竟说:“不要紧,我的马夫最会赶车。”读罢不免令人发笑,笑什么呢?笑那个魏国人的迂腐、顽固、不开窍、做事不动脑。

选错方向,纵有何等优越条件,其结果可想而知了。

可见,做什么事,选择太重要了。这让我想到今天有些中国人,在面对大法弟子讲真相、劝三退中,是不是有人很像那个不听劝告的魏国人,忠告下,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听、不看、不信大法弟子的忠告。而理由多么堂而皇之:“我早就不是(党或团或队员)了”、要么“天塌大家死”、要么“早晚都得死”、要么“都看到活人受罪,谁看到死人享福?”......一句话就是不退。说的似乎头头是道,其实是被邪党洗脑后的麻木、缺乏理性的表现。

真正聪明的人,从来就不封闭自己,多看多想,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才是智者。幸福是我们的人生向往,乘坐在中共这辆独裁、暴政、贪腐、害人的破车上,只能是扑向灾厄,不管你揣着多少票子,怎么可能幸福呢?朋友,做一个理性和智慧的人吧,做出最珍贵的人生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