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与“难受” 之选择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9月26日】

“享受”与“难受”是我们修炼人最经常要面对的选择。

如果修炼只是书面考试,要回答这一道选择题时,大概修炼人都能答的对,我们从大法的法理中知道:修炼就是个苦的问题!我个人所悟:这个苦的问题是个明明白白吃苦的问题!可不是常人那个迷迷惑惑遭受痛苦的问题!

人活着就是造业!修炼人明白吃苦就能将业力转化为德!那么选择“享受”肯定无苦可吃;所以修炼人会选择“难受”。因为“难受”就是吃苦!我们修炼人就是应该以苦为乐才对!

问题是:修炼只有在身体力行方面选择对了,才算的上是达到真修实修的标准!而光说不炼是不算数的!

只要有点悟性的大法弟子 ,都能发现,“享受”与“难受”之选择几乎无时无刻无处不在我们的修炼路上摆着:

“昏昏然欲想睡觉去。”与“打呵欠仍然要学法。”,选哪个?

“寒冷颤抖。”与“暖和舒服。”,选哪个?

“纳凉。”与“流汗。”,选哪个?

我们人类这个由分子细胞构成的物质身体有一个很麻烦的反应系统。怎么个麻烦法?那就是当人在“享受”与“难受”之间一旦选择了“难受”,身体马上就会反应出流眼泪、流鼻涕、流汗等等麻烦的症状来。

如果一个修炼人“怕麻烦”的执着心没有修去和放下,那么仅仅嫌流眼泪、流鼻涕、流汗太麻烦,就已经阻碍了自己在实修过程中作出正确的选择了!

被怕麻烦的执着心阻碍了自己选择“难受”,那就只好无可奈何的选择“享受”了。此时此刻,大概没有几个修炼人会对自己猛击一掌:流眼泪、流鼻涕、流汗的麻烦,难道比的上生生世世六道轮回的麻烦吗?这会儿若肯忍受忍受流眼泪、流鼻涕、流汗的麻烦,可免了你的六道轮回之苦。你干不干?

除了物质反应的麻烦,还有精神反应的麻烦,那就是:闹心。

当我们以一个修炼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享受”与“难受”之间拒绝选择“享受”而接受了“难受”。往往就会出现“闹心”的麻烦!

“时间太紧只喝一碗凉开水算了。”与“还是花些时间弄一顿美食吧。”,选哪个?

“坐到沙发上去休息一会儿。”与“炼功就是最好的休息。”,选哪个?

“看新闻享受猎奇乐趣。”与“看书学法兼反复背法。”,选哪个?当我们刚要严格要求自己拒绝选择“享受”时, “闹心”就随之而来了。感觉就象有一只无形的魔掌,在一个劲儿把你的心思尽往“享受”的陷阱里面推,直推的你坐也坐不稳站也站不住似的!总之,心里多忍受一分一秒这个“闹心”,都是无形的痛苦煎熬!没有哪个常人甘愿忍受这种“闹心”的煎熬!即使是修炼人,意志不坚定的也会受不了。受不了咋办?很容易!只要找到一星半点的理由为自己的“受不了”开脱开脱,那只魔掌就能乘机将你推进“享受”的陷阱里面去了。一旦“享受”了,马上就不再“闹心”了。此时此刻,可能也没有几个修炼人会对自己猛击一掌:“闹心”之苦难道比的上六道轮回之苦吗?这会儿若肯忍受忍受“闹心”之苦,可免了你的六道轮回之苦。你干不干?

可别小看了这些个锁锁碎碎的“小考验”。如果我们的真修实修就是以这些“小考验”来累计积分的,我们自己就知道自己能否及格了!我真希望将来在补考的每一次机会中,都能记的起在关键时刻及时给自己“猛击一掌”就好了。

个人层次所悟,如有不当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