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智慧再解读系列:男儿膝下有黄金

无思


【正见网2013年01月25日】

近来不断看到国人主动下跪求情的报道,农民工讨薪暂且不说,竟然连堂堂的大学教授们,也学会跪求中共开恩了。痛哉!实在不愿意用那个斯文扫地的词,实在不愿相信中国的知识阶层竟犬儒矮化到如此地步。中共治下的农民当了几十年三等公民,又在城里人鄙夷的目光下打了几十年工,下跪讨薪不说有情可原吧,最起码可以理解。难道中国的知识阶层也沦落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

男儿膝下有黄金,这句金子般的古训不能忘啊。生命是有尊严的,作为万物之灵长的人的尊严,更是如金子一般珍贵。人是神造的,人的尊严也有神的一份在内,你怎能这样简单的放弃。当你轻而易举跪下你的双膝时,你就开始自我阉割,你生命的尊严就在衰减。人生在世,除了天地神佛父母师长恩人,还有什么人承受得起人的下跪?那一跪,实实在在的亵渎了高高在上却一直看护着人的神佛,玷污了人之为人的尊严。

我相信,没有人愿意这样下跪,下跪背后有沉重的无奈和愤懑,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而真正可怕的是下跪后面隐藏的对中共的心存侥幸和执迷幻想。可叹六十多年的屠戮暴虐,六十多年的谎言欺骗,你依旧没醒!

其实,我们真的可以有完全不同的选择。过去的林昭,监狱里的高智晟,最近的伊能静。还有乌坎人的抗争,启东人的愤怒,南周等媒体人的抗辩。当然,他们不是孤立的个人、孤立的群体,而是一种精神的象征、觉醒的呐喊。而作为一个整体,冲破疯狂迫害、超越巨大魔难的法轮功修炼者,所展现出来的坚韧理性平和慈悲, 那种坚如磐石金刚不动的风骨,才真正捍卫了生命的尊严,才真正证实了生命的价值。

男儿膝下有黄金。守住你的善良,守住你的良知,站起来,向邪恶说不。生命的尊严要站起来去争取和维护,而不是跪下去哀求乞怜。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