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就是错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4月08日】

师尊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个人体悟,我们从修炼的开始,一直到修炼结束的那一 天,这个过程就是在不断的一点点去执著心,直到没有一点挂碍,没有一点念想,什么七情六欲,什么爱恨情仇,什么生死,什么痛苦,什么怕,都没有了,常人的一切概念,一切思维都没有了,什么执著心都没了,人心全无,无漏才能圆满。

最近,扰心的事太多,首先是关于二零一二,许多同修,包括我,都在想,哎呀正法快结束了,苦日子走到头了,心里一阵欢欣。薄王事件发生后,心又被牵动的又紧张又激动又不知所措,甚至想入非非的境地,却没有想到我们是修炼的人,注意力应该放在修炼上,想这些事的时候,本身就是执著了,是对未来的执著。未来会什么样,法正人间圆满又会是什么样,当激动的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已经陷入常人中了。过去修炼的人讲“活在当下”,对未来不去执著,甚至对下一分钟,下一秒都不去想,不去管。只做自己现在要做的事情。师尊在《转法轮》中说,“人的思想意识本身要想动一动念,说一点什么,做一点什么,支配人的感官、四肢,在常人中可能就是一种执著。”以前看过一个同修的修炼体会中说,当自己溶于法中,去执著心的时候,连想下一顿吃什么都是一种执著。不去常人执著心,每一颗人 心都会把你拽着拖回常人中。

师尊在《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说:“还有我们许多学员哪,在思想中顾及的很多问题啊,这些事那些事的,其实一想就已经是掉了境界了。什么都不要想,什么都不用管。”记的那是刚刚建立家庭资料点,做资料的时候,这样怕那样怕,这样想那样想,不知道怎样才安全。夜里做了一个梦,我走在一个深不见 底的山崖上,脚下是人工搭建的栈道,而且是悬空的,上不着天,下不着地,我在上面走,很怕,一个声音告诉我,“只看脚下,看你的路就行了,其它什么都不看”。只看脚下的路,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要做的事情上来,就是最安全的。师尊在以梦的形式点化我,只管做自己该做的事,什么都不要想,一想就是执著,有执著就会有为去执著而来的难。

让我们重温师尊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的一段讲法:“至于说这场魔难还有多长时间,我想,这些事情,大家都不要多想;自己能不能圆满,也不要想,因为你的任何一颗心都可能成为一种执著,都可能被邪恶利用。当你的念头一出来的时候,邪恶就可能会给你演化出一种假相来,那时候就会造成一种干扰。”

希望我们每一个同修都能够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要做的三件事上,不为外界所扰,不去执著未来,一步一个脚印,心无旁骛,只在当下,即使下一时,下一秒正法结束,这一时,这一秒,我们依然要心不动的做好三件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