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2012系列之一:我的墨国缘

王斌


【正见网2011年09月23日】


墨西哥城 外40公里的特奥蒂瓦坎(Teotihuacan)古城遗迹和太阳神金字塔

此前我从没有过愿望要去墨西哥, 一年来却因为工作上的原因去了墨西哥8次. 初去时很不情愿, 后来不禁喜欢上了这片古老神秘的土地……

一、缘起

去年7月时, 因为工作性质的变化, 公司要派我到墨西哥的另一个公司去做工程项目。这个合作项目已经做了好几个月,我们的公司资深一点的工程师大家轮流去。周围的同事们早就轮了遍好几回,也去腻味了,急需人手, 所以我一加入進来, 公司就立即决定派我去墨西哥。到墨西哥出差的初期我是不太愿意的,可是这就是我的工作,我实在没什么可拒绝的。美国的公司可不像中国的公司,可以只吆喝不干活的人和事太少了。你在这个位置上,别人也要看你的Contribution(贡献)是什么,How much you bring on the table(你给公司带来什么)。

二、 两大原因不想去墨西哥

当然新闻中经常报导的墨西哥贩毒集团猖獗,许多枪杀暴力事件对心理上有些影响。朋友们也对我说,你去那儿干嘛,够恐怖的。不过好在公司让我们长期住墨西哥城最安全区和最好的宾馆,其实也挺安全的。我当初不情愿主要还是有这两大原因:

 


美国移民局发给无护照或无国籍人士的旅行证件一个是我压根儿就办不到有效的中国护照。

十多年前,本人在国内炼法轮功就上了中共的黑名单。刚毕业不久,就因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等事被弄到监狱当奴工。出狱后,在亲友的帮助下,好不容易逃到美国。没有中国护照,要想出国旅行,实在太麻烦。所以一般情况下我是不想出美国的。首先,出美国每次都要花钱向移民局申请一种叫旅行证件的绿色本本(图2)。有的时候的申请等待时间需要几个月。 而这种旅行证件的有效期只有一年。 实际上只能用半年, 因为大多数国家的入境要求是持有半年以上的有效期的护照。 所以这一年多来,我不得不办了两次这样的旅行证件。

另外, 就算拿到绿本本, 麻烦还是有不少。 因为绝大多数人都没见这种本本。 有人根本就不认为这个可以当护照用。所以大多数时候,我上飞机,出入海关,都会有一大堆盘问。

有一次我从墨西哥回美国,竟然因持这个少见的绿本本被盘查了4 次。 首先是在墨西哥机场用这个本本打不出登机牌。在向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一阵儿后,机场人员告诉我,墨西哥是民主国家,不会干中共干的这种事,她帮助我拿到了登机牌。开始安检,在安检过后,一名机场警察又拦住我要看护照,我恭恭敬敬的把绿本本递过去。警察一看,眼睛一瞪,怎么是这玩意儿?我给他解释也不管用。他又找来一个警察,过了一会儿还找来了一个机场工作人员。我把怎么受到中共迫害的经过,怎么拿不到护照的经历又用英语讲了一遍 (由于每次出国都要讲这个,我早就背的滚瓜烂熟了)。于是他们仨凑一块儿,叽哩呱啦的讲起西班牙语。我也不知道他们说了些啥,心里有些紧张,可别把我扣在这儿。不一会,领头的警察问我飞机几点飞。我说早上6点多起飞,他一看时间不太多了。犹豫了一会, 把这绿本本递我,大手一挥让我走人。 我大大的松了口气。后来看了当天的新闻我才知道,头天晚上墨西哥城贩毒集团和墨西哥军方发生枪战,墨军方击毙了一贩毒集团的大头目。所以,接下两天,机场港口的局势都很紧张。大约那个警察担心我和贩毒份子有一腿儿吧。拿回旅行证件,我挺乐的,美滋滋的去上飞机,结果登机的时候又被问安全人员一遍。最后入美国海关时又被再次盘问了一遍。 嗨,一天之内盘查了我四次,问得我那天简直见人就想说被共匪迫害。

第二个不想去墨西哥的理由是我妈怎么办。

那时我妈刚从中国大陆万里迢迢的来看我。这是她第二次来, 第一次我妈是和我爸一起来的。第一次来时,他们原打算在我那儿住半年,但后来只住了一个月就走了。他们语言不通,看不懂电视,不敢接家里的电话,不会开车。 每天我一上班去后, 他们就在家大眼瞪小眼的盼我回家。最大的乐趣就是听到我下班回来后上楼的声音。周末我带他们出去玩过一两次,他们很喜欢美国。感觉环境也好,人也很好,但就是太孤独了。

这第二次只有我妈一个人来,把她一个人丢在美国家中,她生活怎么办? 上回还有我爸陪,这回只有她一个人,她就更难了。我妈眼睛不太好,以前我被中共关在监狱里的那些年,她的眼睛都快哭瞎了。 但我妈又是很传统的中国女性,一心要支持自己儿子把工作干好。我讲了这件出差的事。 她很无奈,但是支持我去墨西哥。我托几位修炼法轮大法的同修照顾她,冰箱里没菜的时候,开车带她去超市买点菜。结果,我妈又怕麻烦别人,一个多星期都不找他们,撑不下去的时候才肯去超市。

尽管麻烦这么多, 我还是要去墨西哥。 人的命运真的不是自已能左右的。 一句话,“人在江湖, 身不由已”。 我一次,二次, 三次……的去墨西哥, 渐渐的喜欢上了这个国家。在此期间,我妈也在法轮功同修们的照顾下有诸多受益,并有机会看到神韵,后来还常看到旋转的“卍”(万)字符等等(详情以后再撰文描述)。这是都我事先预料不到的。很多中西方的圣贤之书都告诉人们不要用固有的观念看待人和事。不要Prejudge (预先判断)别人,万事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等等。因为人看到的只是表象。真是如此,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

三、墨西哥,一个神奇的国度

墨西哥也有非常吸引我的地方。早有耳闻墨西哥是美洲大陆上璀璨古文明的中心,SW尔梅克文明(Olmec),尤卡坦(Yucatan)半岛上举世的著名而非常神秘的玛雅文明,还有托尔特克文明和阿兹特克(Aztec)文明都在这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还有许多遗迹很可能是本次人类文明之前时期,也就是6000年前大洪水之前,超越现代的文明留下来的。

当然本次人类文明史上最为神秘的非玛雅文明莫属。它似乎是从天而降,在最为辉煌繁盛之时,又戛然而止。给世界留下了巨大的困惑。而现代玛雅人的后裔早已失去了祖先的智慧。玛雅历法(太阳历)把一年分为18个月,他们测算的地球年为365.2420天,现代人测算为365.2422天,误差仅0.0002天,就是说5000年的误差才仅仅一天。玛雅人的金星历测算的金星年为584天,与现代人的测算5000年内的误差仅为700秒(11.6分钟)。在计时上,玛雅人有一个称为阿托盾的时间单位相当于23040000000个日(6千3百多万年)。一阿托盾的单位相当20个卡拉盾也就是1152000000天,而一个卡拉盾等于20个匹克盾即57600000天。这样一些巨大的时间单位,只有在测量星际距离和星际航行时才可能需要用到。

玛雅人还有一种“卓尔金历”。这种历法从何而来,实在令人费解。它把一年分为13个月,每月20天。这种历法不是以地球上所观察到的任何一种天体的运行为依据的。有人认为,卓尔金历法是玛雅人的祖先依据另一个至今我们尚不知道的星球制订的。这种历法中记载了“银河季候”的运行规律,据这个历法:我们的地球现在已经在“第五个太阳纪”了,这是最后一个“太阳纪”。在银河季候的这一段时期中,我们的太阳系正经历着一个历时5100多年的“大周期”。时间是从公元前3113年起到公元2012年止。在这个“大周期”中,运动着的地球以及太阳系正在通过一束来自银河系核心的银河射线。地球通过这束射线需要5125年之久。到今天已经接近尾声了。从1992年到2012年这20年的时期中,我们的地球已進入了“大周期”最后阶段的最后一个时期。玛雅人认为这是“同化银河系(galactic alignment) ”之前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时期。他们称之为“地球更新期”。在这个时期中,地球要完全达到净化。而在“地球更新期”过后地球将走出银河射线,進入“同化银河系”的新阶段。

玛雅人还预言神还会再来。据玛雅人预言,2012年12月21日左右将是本次人类文明结束的日子。此后,人类将進入与本次文明毫无关系的一个全新的文明……

 


在飞机上拍摄日落中的墨西哥大地

在飞机上我俯瞰落日中的墨西哥大地,这分深邃幽远,温柔静溢使我忘却了尘世的繁嚣。我喜欢这样的宁静。广遨的空间,沉寂的夜给了我无限的灵感。获知神韵演出将于2012年首次莅临墨西哥,我想把在墨西哥的地理物志、人情风俗、史前文明,和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写出“墨西哥2012”系列文章以飨读者和来墨国旅游的各界朋友。

想起《功夫熊猫》中的乌龟大仙说: There are no accidents (没有偶然的事情)。 墨西哥的华人比例很少,这也许就是我的destiny(命运)吧……

添加新评论